news-details
2020祭司總聚二第二天上午主題為「分別為聖」對屬靈突破的關鍵—個人篇。王瑋牧師提醒,祭壇大能的核心在於祭司被對付過的生命,如豪威爾怎樣倒空自己的老我,好使聖靈完全掌權。(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上(11)月26-28日由全國禱告網絡主辦,於台灣新恩堂舉行今年度第二次全國祭司總聚,本次主題為「再挖中央泉源(二)—再掘『分別為聖』與勝過黑暗權勢」。在這疫情肆虐、局勢動盪的一年中,期能透過此次聚會重新聚焦在祭壇上,查驗、分辨自身的祭壇及屬靈光景,更明白死亡與罪的權勢,最重要的是,將祭壇知識化為實際行動。

此次聚會除了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以及轉化團隊牧者的信息之外,亦佐以生動的戲劇,並邀請到在職場祭壇上有突破的弟兄姊妹到場受訪,盼望能幫助眾祭司更加明瞭祭壇轉化的概念及策略。不僅如此,大會特別將這12年來非常寶貴且重要的轉化圖卡、烏干達宣導師教導的重點集結成冊,送給每一位與會者。

 

第二天第一場邀請到了台灣新恩堂齊錫麟弟兄、嘉義新恩堂張萩華傳道以及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藉著《劬勞的祭司》作者豪威爾的故事,分享「分別為聖」對屬靈突破的關鍵—個人篇。

台灣新恩堂齊錫麟弟兄分享《劬勞的祭司》作者豪威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組成代禱團扭轉戰情局勢。(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靈界決定物質界,劬勞的祭司帶下神大能的介入

首先,台灣新恩堂齊錫麟弟兄以「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預告片揭開序幕。當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豪威爾組成了代禱團,持續將近四年之久,及至德軍步步逼近英國、戰況緊急,豪威爾仍然持守在劬勞的禱告當中。

 

細讀豪威爾的代禱日記,神會藉著軍隊也藉著我們有形無形之間擊敗敵人。自1940年5月16日德軍佔領荷蘭,一路以來,神不斷擴張豪威爾的信心、提升他的眼光;神使豪威爾看見,他對今日勝仗所負的責任,比在戰場上作戰的士兵還要大。不僅只是在第一線作戰的士兵,所有人都在這場戰役當中。當德軍行過馬其頓防線、攻入法國、一步步向英國逼近,敵人隨時都能攻下英國,神要豪威爾竭力進入安息、順服神、擺陣站著不要爭戰。

 

1940年5月21日,英法聯軍40萬大軍開始撤退,然而港口遭到德軍猛烈的轟擊,撤退速度緩慢,估計只能將約五萬人成功撤出。「只有神蹟能夠救我們!」法國總理表示。5月22日,英國的命運在這兩天就能見分曉,但豪威爾堅守在神的話語上,不憑感覺!

 

此時,豪威爾病倒,一連三天,豪威爾因病無法代禱,神彷彿在提醒豪威爾,「除非你的力量已經發揮到極限,不要期望我來幫助你」。5月26日,豪威爾恢復了代禱,此刻他不再苦苦哀求,反而宣告得勝。此後,奇蹟發生了,天時、地利、人和,至6月3日,一共有33萬8千人獲救。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埃及記17:11

 

曾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邱吉爾說:「我非常感謝因為有這麼多隱藏在暗處的代禱者,願意每天把自己的性命放在祭壇上,成為人與神的中介,而保全了不列顛。」

嘉義新恩堂張萩華傳道以代禱使徒豪威爾為例,呼籲這世代要興起更多的拿細耳人,願意為主分別自己以成聖,領受權柄、推開黑暗,帶來轉化。(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影響國家的力量:劬勞祭司「分別為聖」的生命

嘉義新恩堂張萩華傳道接續分享豪威爾個人祭壇的突破,帶來極大的影響,甚至翻轉了整個國家。萩華傳道從《劬勞的祭司》一書中提到,豪威爾從小就在一個神同在的氛圍中成長,初長成時懷著淘金夢而踏上了美國的國土。然而在一場大病中,堂兄對他提問:「你有重生嗎?」豪威爾覺得自己已經是蒙拯救的基督徒,生活條件也不比堂兄差,故堂兄這樣的問話使他感到被冒犯。

 

隨後,他從一本書籍上讀到一句話:「屬靈世界中的自然律—生命就是對周遭環境有反應,死亡就是再也無法感應周圍的刺激。」他發現雖然自己有宗教信仰、有好的行為但他卻沒有與神有真的關係,有知識卻沒有與神相交。

 

在救主居住的屬靈國度裡,尚未與祂相交,還在神國之外,算是死人。他的宗教信仰、他的良善都不能使他進入神國。神讓他從一位猶太財主歸主,不但生命改變,更願意擁抱十字架,使他明白救主不是以其他事物滿足他,乃是親自擔當他的重擔,世間的愛都不足比較。此刻,他重獲新生,當他返回英國時,適逢威爾斯大復興。

 

神對豪威爾的訓練,一次次讓他的影響力開始從一個人到一個家、一個鎮、一整個區域性,甚至影響了國家、全世界。慕約翰牧師曾說過:「屬靈爭戰能夠得勝,不是因為人數,而是因為屬靈權柄能夠提升。」如同路加福音12:32,「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耶穌說我們雖是小群,卻要得國。

《劬勞的祭司》作者豪威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故事讓會眾凝神靜聽,進行反思。(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事奉需要聖靈能力,對付老我使聖靈內住

豪威爾亦發現,在大復興的時期,信主之人雖有喜樂、永生的確據,但靈魂的仇敵有巨大無比之力,是世俗武器無法抗衡的,唯靠聖靈能力。「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哥林多前書6:19)神所要的人是將身體毫無保留的獻給主,然而兩個意志不同的人不能住在同一個身體中(參羅馬書12:1)。

 

神對豪威爾說:我若進入你身體,是以上帝的身分進來,你的自我必須出去(參歌羅西書3:2-3),我不能將自己與你的老我混合。神讓他知道,神要對付不是他的罪,而是他的老我,神不要表面的降服。真正的被聖靈掌管者,是與老我一刀兩斷的人。

 

神開始帶領豪威爾如何對付老我,操練住在主裡,因為「在主裡」是勝過壯士之關鍵(參馬太福音12:29)。「在主裡」成為豪威爾代禱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主的應許是無限制的,但卻有條件,就是我們必須在主裡。(參約翰福音15:7)

 

權柄的來源:全然成聖歸主

豪威爾代禱服事的果效,翻轉一個國家也扭轉了第二世界大戰,他服事的權柄是來自於一個願意全然成聖歸主的生命。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萩華傳道解釋,「成聖」原文意思有「歸為聖」(為著禮儀目的將某些東西分別出來)之意,聖經中有許多歸為聖的經文,是因以色列人要被訓練才能夠承受地業,所以神命定界線使以色列人歸為聖(參出埃及記19:12、19);還有拿細耳人也是神特別提到一個自訂界線以成聖的(參民數記6:2)。萩華傳道鼓勵與會眾祭司,有更多拿細耳人興起,如代禱使徒豪威爾一樣,滿有能力、權柄,能以面對屬靈爭戰及一層一層的邪靈!

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帶領信息總結,再次強調所有服事祭壇的祭司,都要清楚祭司的身分以及祭司事奉的目的。(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個人祭壇是為了完成命定,與基督同得勝

最後,由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以「警醒覺察,行使劬勞祭司的職分」作為此場的總結。王瑋牧師提醒眾祭司,戴上哈伯望遠鏡取代屬靈的近視眼,看見屬神的創造,看見個人祭壇不是單求個人的益處,而是成為獻祭、代贖,帶來轉化的祭司。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裡說: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創世記8:20-21

 

祭司的本分是獻祭,是願意付上代價,約櫃最後是要與神同工,以得地為業、能夠治理;「王的本分是在節期、月朔安息日,就是以色列家一切的節期,奉上燔祭、素祭、奠祭。他要預備贖罪祭、素祭、燔祭,和平安祭,為以色列家贖罪。」(以西結書45:17 )王的本分亦為獻祭、代贖。

 

當我們渴望神的榮耀能恢復在地上的時候,撒旦的目標就是我們這群祭司,我們爭戰的對象是空中屬靈的權勢,但我們自己沒有能力與之抗衡。耶穌已經為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但我們必須要付上「老我的生命」的代價。

 

祭壇大能的核心在於祭司被對付過的生命

王瑋牧師提醒,豪威爾沒有自己滑著舢舨去敦克爾克拯救任何一位士兵,而是在劬勞的禱告中拯救了數千萬可能因二戰而死傷的百姓。祭壇大能的核心在於祭司被對付過的生命,如豪威爾怎樣倒空自己的老我,好使聖靈完全掌權。

 

祭司們需要甦醒,「我們是神的兒子」這句話是個事實,不要如奴僕一樣沒有安全感,但兒子有絕對的安全感。並且我們要領受神的話語,因為彼得前書1:23說,「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豪威爾也提醒我們,要回到神的話語不要靠感覺,要全然相信聖經;哥林多前書3:6說,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是逾越節羔羊,也是阿撒瀉勒代罪羊的耶穌已經破除了那肉體、血肉之軀的咒詛,我們才有辦法透過神的話語、聖靈的光照,更多與主聯合,時刻因約分別。不再靠血氣,承認自己的不能,但如豪威爾所傳遞的,神告訴他,除非你的力量已經發揮到了極限,否則不要期望主來幫助!

 

精選要聞》

要怎麼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劉富理牧師:落實4個要點,你我都能與主更親密!

走過外遇風暴! 她面對丈夫「出軌」,用禱告讓夫妻關係「反敗為勝」

2020印度接連經歷多個重大災難 克安通:「我們會更多事奉主,比以往更甚!」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