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Hope教會「Woo!那些怦然心動的事」系列講道,以兩性關係為主題。主任牧師萬力豪牧師特別強調,這些內容是為了幫助個人成長,而非用來評判、論斷身旁的人。(圖/The Hope youtube)

有些人認為要收穫愛情、獲得幸福婚姻,就需要在外表上花非常多的心思、或奮力得到男性注意,但妳努力的方向正確嗎?萬力豪牧師分享,在聖經中「女性脫穎而出」的8個秘訣,提到「一個男人渴望妳,不代表他看重妳...生命中,要找到看重妳,而不只是渴慕妳的人而已!」

現今社會,「女性」非常辛苦,時常受到不合理的要求,例如,有人期待女人,要成為一個好的母親,卻又要打扮亮麗;要在某個特定年齡結婚,對象還需要有房子、車子,帶來極大壓力。

 

萬力豪牧師於講道中提到,這些內容並非「指點」一名女性如何變得更完美,而是要透過聖經傳遞出神的教導,神不只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而是祂話語本身就會帶來力量,若我們願意敞開心、接受祂,就會賜給我們力量、幫助我們,結出這樣的果子。」。

 

箴言31章,是由一個充滿智慧、年長的母親,在豐富的人生經歷中,告訴兒子對於女性的看法,內容為母親「溫柔」的教導,也是神所默示的話語。此處的女子,不僅被稱讚「才德」,而是比其他人更「卓越」,脫穎而出。

 

1. 尊重自己

箴言31:25說:「她以能力威儀為衣。」能力的英文原文是「strength」,有力量的涵意;威儀則是「dignity」,意指尊嚴,這套力量與尊嚴的「衣服」,展現出我們的形象,「妳怎麼對待自己,就在告訴別人怎麼對待妳;如何看待自己,也告訴身旁人怎樣看待妳。」他強調尊重自己的重要性。

 

但最大的問題是,女性常會認為自己「不夠好」,產生羞愧感,遇到困難,習慣將責任歸咎於自己,舉例來說,有單身姊妹會認為,「為什沒有人找我約會,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看?」

 

這樣的心態,讓我們喪失價值感,甚至會允許男性,用錯誤的方式對待自己。而唯一脫離綑綁的方式,就是要學習用天父的眼光,正確看待自己,在神眼中,我們都是寶貴、有價值。一個有自信的女性,在男性做出錯誤舉動時,會勇敢說出,「你不可以這樣對待我、跟我說話,因為我是值得的!」

 

2. 最大的價值在於「品格」

箴言31:10中提到,「有才德的妻子…價值遠更過紅寶石。」並指出,「妳最大的價值,不是擁有什麼品牌、包包...如果妳自己就是珍寶名牌包什麼都不是!」

 

童話故事裡面的公主,不是因為找到王子、結婚,才成為有價值的人,而是她本來就有價值,因此,我們最大目標應該要放在「成為對的人」。童話故事中,時常缺乏父親的角色,沒有介入痛苦中,保護女兒,此事情也在現實中不斷發生

 

但好消息是,每一個女性,不管妳的父親在哪裡,都有一個愛妳的天父,祂曉得、認識、創造妳,妳是王的女兒,非常有價值,不應該被隨意對待!

 

3. 不只投資外表

30節中提到「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英文虛浮的意思為「慢慢地消失」,這裡並非指不應注重打扮,而是外貌會隨著年齡消失,無法長存。若我們將所有時間、經歷,都投資在其上,終究會是一場空。萬力豪牧師說,「一個男人渴望妳,不代表他看重妳,不要搞錯男人的渴望與看重,生命中,要找到看重妳,而不只是渴慕妳的人而已!」

 

4. 成為值得信賴的人

11節說:「她丈夫心裡倚靠她。」這裡的「依靠」也可形容為「信賴」,意指當有人把貴重的東西交給妳,知道不會被破壞。舉例說明,當男友、丈夫跟說出心裡最深的恐懼、掙扎,我們是否會良好回應,還是會嘲笑、批評,破壞信任?同時,也不要說閒話,雅各書3章提到,要「管控」自己的舌頭,因為話語可以摧毀一個人,也會逐漸損壞他人的信任。

 

5. 越挫越勇,毫不退縮

箴言31:15「天還未亮,她就起來,把食物分給家人」希伯來文「起來」的原文,是帶有「能力」之意的詞彙。這個世界充滿邪惡、破碎,但我們因神而有力量,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再站起來,因為,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盼望。才德的婦人在黑夜中站起來,可以讓她愛的人,得著祝福,如同詩篇30:5,「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當我們心裡充滿盼望,就會表現出喜樂,並帶給他人祝福 。

 

6. 善待人

確實,有好的身材,可以吸引到別人的目光,但唯有善待人,才可以吸引人心,我們的目標,是要吸引他人的心,如同箴言31:20「她張手賙濟困苦人。」此處提到才德的婦人,會「善待」他人。

 

萬力豪牧師用一個生動的故事舉例。若一個人掉進坑裡,將繩子拋下去,將他拉出來,是充滿「愛」的舉動,但再給他枕頭,讓他包裹在身上,讓身體不至於被繩子拉傷,就是「善待」。女性不僅是在言語,更是在表情等各方面,都充滿「恩慈」、「善待」,並且願意原諒,因為不斷講述別人的惡行惡狀,就像不斷觸摸內心的傷口,永遠不會得到醫治。

 

7. 不會屈就於不值得尊重的男人

23節才德婦人的丈夫「…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萬力豪牧師特別提到,不是每位女性都要找丈夫,但要找一個可以尊重的人,這不是指對方一定要頭銜高、賺許多錢、或是非常聰明,而是要「值得尊重」。

 

有些充滿能力的女性,會與不如自己的男性結婚,進而想要掌控對方,但最終容易導致不好的結果,例如在婚姻中嫌棄、批判丈夫,「為何不上進、不努力…」,「比等待(婚姻)還更糟糕的是,就是後悔當初嫁給那個人。」

 

8. 充滿盼望

箴言25節中,這位女性「想到日後的幸福就歡笑。」代表,她的生命充滿信心、盼望,而非苦毒、憤怒。我們可以因看見天父的眼光、未來被神預備、深知自己「兒女」的身分,因此充滿盼望。

 

最後一點,是要告訴弟兄的信息。在31節中提到,「所以,儘管給她應得的榮譽,因為她已經成為一個容光煥發的女人,各城各鄉都應當欽佩她手上因著愛所做的一切義工。」

 

「弟兄的目標,就是要讓妳的妻子『容光煥發』,時常稱讚對方,讓她被眾人『欽佩』!不要愛在心裡口難開,大方地說出:『我愛妳!』」萬力豪牧師說。

講道影音。萬力豪牧師盼望每位女性都得到醫治。(影音/The Hope youtube

 

精選要聞》

面對外遇,可以這麼做! 模範夫妻陷婚姻風暴,走出屬神的「第三

「我怎麼搞成這樣?」夜夜笙歌賭博成癮,致家庭破裂債台高築 神將他拖出泥沼重

/首位「非浸神畢業」牧者任浸聯會主席》黃烱榕明年初上任,盼團隊「重返耀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