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紫布爾是第四代基督徒,雖曾在信仰的路上載浮載沉,但她感謝主從未放棄自己,使其有機會用音樂和生命故事,為神作見證。(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紫布爾・正若,23歲的排灣族女孩,過去因身體狀況開始服用類固醇藥物,導致身材走樣,半年間推掉1、20場演出邀約,信心大受打擊,疑惑又埋怨地禱告:「神祢為何這樣對待我?!」直到神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告訴她「神看人的內心勝過外貌」,藝人男友逸翔也陪伴在身旁,她終於釋懷:「外在不是一切,神看的是『內在』,你愛不愛你自己、愛不愛神,內在會散發出來,你要讓人看見你很有自信、有信心!」

為神寫歌》紫為你而唱

紫布爾・正若(下稱:紫布爾)有個可愛的綽號,叫做「娃娃」,是音樂圈內友人所取名的。今年疫情爆發時,她在禱告中與神交通,神期許:「讓妳的歌曲是來敬拜我,只要妳開口敬拜,我必使用妳」,於是她在短短15分鐘內,創作出一首新歌《When I praise》,並發布於個人頻道「紫為你而唱」中。

 

紫布爾希望透過音樂,鼓舞更多正在低谷的人們,獲得許多正面迴響。這首歌,也是她對外正式發布的第一首詩歌。

 

「我大概15歲時就開始演出,一路上都是唱我自己的創作。」身為創作型歌手和音樂人,紫布爾分享,因著父母親的音樂造詣極高,身邊也有許多成功人士,使得她年紀輕輕便對自己立定嚴格標準,時常夢想能一步登天,卻一次次因著「達不到目標」而感到失落,漸漸地,起初對音樂的愛心、熱忱,被消磨掉了許多。

紫布爾鼓勵年輕女孩:「外在不是一切,神看的是內在,你愛不愛你自己、愛不愛神,內在會散發出來,你要讓人看見你很有自信、有信心!」(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調養身體,因身材走樣頓失信心

去年(2020),她因內分泌失調,開始服用治療的類固醇藥物,長達三、四個月的時間;豈料,一停藥後,身材忽然走樣,這讓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如何接受?

 

「這半年間,大概推掉了1、20場演出,我自己不要接,因為我無法唱,在(每一場)演出前一秒,我都覺得,我從沒這麼失去信心過…」

 

在舞台上,觀眾注意的往往不只是一個表演者的功力,更是會關注其外貌,她難過地自暴自棄,甚至埋怨神:「祢為什麼這樣子對待我?讓我得這個病,我這狀態要到什麼時候?!」禱告時,心情更是掙扎「神啊,祢根本要放棄我這個孩子!」

 

她哭泣、抱怨、情緒崩潰,不敢面對最愛的舞台,不想看見鏡子裡的自己,不願相信神是良善的天父,「如果沒有神,我想我可能會得憂鬱症,不是怕別人怎麼看我,而是我怎麼看我自己。」

 

直到今年(2021)年初,她久違地接到一場在中山堂的演出,那一天,竟成了改變生命的關鍵。

於藝之星教會穩定聚會、受堅定洗。(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神的話,成為改變生命的關鍵

紫布爾說,一般的表演者都會在演出前,在後台熱絡地與其他人串門子、交流,彼此建立關係,但她卻一改昔日作風。到達會場後,她獨自走到個人休息室,放著詩歌、跪在地上禱告,邊禱告、邊掉眼淚,再次向神敞開心扉:「主啊,可不可以讓我不要這麼緊張?就像祢說的一樣,我想要有『敬拜祢』的演出…」沒想到,神卻讓她完成從未有過的最完美演出。

 

演唱完後,有好多人等著合照,也有人上前詢問是否能教導作曲技巧、歌唱情緒如何表達等等,後續也有雜誌社想安排專訪。一夕之間,她彷彿聲名大噪,但只有自己知道,這一切的榮耀都是神給的,「我只是想完成一個『合神心意』的演出,卻讓人看見從前沒有表達過的自己。」

 

奇妙地是,一位圈內友人致電給她,親自讚賞演出表現,讓她很被安慰,「你被同業的人鼓勵,真的很安慰,因為只有同樣懂這個領域(的人),才能給出真正的建議。」

與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合影。(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與楊羽霓傳道(左)合影。(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用正確心態服事神

回顧來到「藝之星教會」前的時光,紫布爾提到,過去的信仰生活並不紮實,既不會留意講道內容,於敬拜團司琴服事時,也難以投入其中,但來到藝之星教會後,她接受領袖牧養、敬拜團裝備,日漸建構對信仰的價值觀,以及與神的關係,才開始經歷「這是屬於我的信仰」。

 

她以司琴服事舉例,若是以往可能會「照譜彈」,彈奏正確的和弦、規律的曲目,努力做好樂手本分;但生命經歷過神的服事,則會隨時注意牧者的講道內容,臨機應變更換曲目、演奏速度;當主領禱告時,琴音也慷慨激昂,低語時,琴音漸彈漸弱,每一個音符都是有情緒、有張力的,這樣的服事才足以感動人心。

 

她重新調整服事眼光,時常警醒禱告:「神啊,求祢與我同在,我的每一個服事都要經歷祢!

男友逸翔給予她許多鼓勵,也曾笑著對她說:「我們怎麼好像做神的工,沒有像以前一樣接那麼多通告、演出,還吃得比以前好!」她也喜樂回應:「我們從未缺乏!」(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關係蒙神祝福

奇妙地是,當她順服神的旨意,與家人的關係也出現變化,原本時常因某些事與父母起衝突,後來都能順利道歉、和好,親子關係也更加緊密。

 

有次,她在教會處理文書事務,四下無人時,累得趴在桌上睡著了,結果忽然接到洪百榕師母的關心電話:「娃娃,妳是不是不舒服?」原來師母正好查看監視器,看見她疲憊的身影;楊羽霓傳道也鍥而不捨地帶領她回到神的家中、為其工作需要禱告;基督徒藝人男友逸翔也時常鼓勵她,兩人一起為個人及教會需要禱告。

 

語道之處,她不禁哽咽:「我在他們背後看見神,如果沒有神、沒有這些人,我不會想要用積極方法去面對,也不會想要運動,想要健康飲食,感謝神,讓我身旁有許多愛我的人!」

與父母合影。(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給年輕人一段鼓勵的話

「在基督裡最大的就是愛,去看看你身邊愛你的人,你自然就會有信心,有句話說:叩門的必開門,尋求的必尋見,相信你只要開啟心門,你就可以看見神。」

 

她也鼓勵所有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女孩們:「外在不是一切,神看的是內在,你愛不愛你自己、愛不愛神,內在會散發出來,你要讓人看見你很有自信、有信心!

如今,紫布爾成為小組長,繼續牧養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圖/紫布爾・正若 提供)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