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場設立關懷站,提供支持給需要的家屬。(圖/基督教救助協會臉書)

「在脆弱之中,看見神的恩典不離棄。」花蓮眾教會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首日(2日),前往殯儀館進行關懷,現場人心的痛苦與憂傷,令人為之鼻酸,志工們所能做的,就是用陪伴與禱告,來支持每位罹難者家屬;未來漫長的心靈修復之路,才正要開始,「東昌長老教會」劉金妹牧師呼籲眾弟兄姊妹,要持續為傷者、受難家屬,及所有相關人員禱告。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那裡支援!」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首日,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花蓮聯禱會,號召眾教會投入關懷行動,包括於花蓮殯儀館設立關懷站,24小時有志工輪班,發放物資,並支援、陪伴受難家屬的需要。

 

原本牧者們想自行開車,載送生還者前去醫院,但因交通堵塞嚴重,只得交由救護車來處理,於是,大家集中前往殯儀館進行關懷。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去那裡支援。」第一時間即投入志工行列的「東昌長老教會」劉金妹牧師受訪時表示,當群組發起號召時,弟兄姊妹們皆踴躍響應,因大家都渴望,盡到基督徒本份,這份愛心令她相當感動。

 

談及現場陪伴過程,劉金妹牧師分享:「有位罹難者的母親,在為她禱告的時候,感受到神要賜給她『勝過憂傷的力量』。她拉著我們的手,告訴我們,真的很痛,真的受不了,我們能做的就是陪伴,為她禱告,上帝知道她的痛。而她也說,只有禱告,能讓她的心得著平靜。

 

令劉金妹牧師哽咽、感動的畫面是,這位母親雖很痛苦,仍堅強的安慰身旁媳婦,鼓勵她,並彼此禱告。

現場設立關懷站,發放物資給需要的人。(圖/基督教救助協會臉書

 

最脆弱的時刻,神的恩手不離棄

志工們在殯儀館的家屬休息室,關懷指認遺體的家屬們,希望帶下力量和支持,伴其度過此艱辛、難熬的時刻。

 

「在禱告中真的看見神的作為,人在最脆弱的時候,有神的恩典在其中,有的家屬在經過禱告陪伴後,很快的平靜下來;有位生還者在驚嚇中,感受不到她的情緒,但在禱告後,能夠冷靜地回憶敘述當初過程,我覺得是神的工作。」

 

她說:「台灣面臨到許多的災難,基督徒需要起來禱告,神是賜平安的神,也是聽禱告的神。現在混亂的世代,災難讓很多人懼怕,會開始找尋生命的意義、目標,我們要禱告人心轉向神。也求神施恩憐憫,保守台灣這塊土地。」

 

最後,劉金妹牧師特別呼籲,事件初發生之時,大家都很關切,但日後創傷的修復,才是漫長之路,基督徒需持續禱告,求神帶領家屬度過黑暗的日子。若身邊有需要關懷的對象,可以予以陪伴,最重要的是,帶領他們讀神的話語,透過禱告,把傷痛帶到上帝面前。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