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吳曼麗理事長(左)、恩友福音劇團李逸琳團長(中)與全球華人漢字福音協會徐新生理事長(右),共同簽訂合作協議,盼一同推展漢字福音。(圖/截取自漢字福音協會影片)

你知道「漢字」除了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裡頭還蘊藏著「福音訊息」嗎?世界上僅存「以形表義」的文字-漢字中,其實蘊藏著真理和聖經故事!

昨(1)日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全球華人漢字福音協會與恩友福音劇團,在線上舉行合作協議簽訂記者會,希望用多元的方式,傳遞漢字中的福音訊息,在記者會中也展示了以戲曲,評書,相聲方式呈現「約拿進魚腹」的故事!

 

首先,全球華人漢字福音協會徐新生理事長分享,每一個參與團隊,都帶著上帝的呼召,有不同的福音行動,此次的合作是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能夠更進一步,拓展漢字福音事工。

 

因為上帝給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屬靈資產,過去只知道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知道『漢字之美』,但知道『漢字裡面有福音』的人還不夠多。」他分享,漢字造字形成的過程,也把屬靈的真理放在裡面。

 

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吳曼麗理事長分享道:「我們稱自己為『先鋒部隊』,不效法世界的思維,持守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興起得勝的勇士,讓神與人建立容光煥發的關係!」期許將中華文化及藝術發揚光大,並以傳福音為目的,往前邁進!

 

恩友福音劇團賴張崇岐牧師,分享劇團成立的宗旨,即是藉由戲劇佈道的方式,將聖經故事、神的話語,透過每次演出,每個音符和動作,撒下福音種子在觀眾心中。用不同的恩賜與專業,展現漢字的美麗,傳揚神美好的旨意!

 

關於此次線上簽定合約的意義,全球華人漢字福音協會前理事長張起明牧師分享:「有一天耶穌與我們相遇,也是在空中相遇,今天(1日)有在地如同在天的感覺,我們在空中見面簽約,這是屬靈的戰役,與天空執政掌權的爭戰!

 

而各項美善的恩賜都是從眾光之父那裏來,漢字福音創作也是如此,現在世上有三千多種文字,以形表義的僅剩漢字,相信這是有神的美意,定被上帝大大使用,就如同末世的餘民一般。

 

所謂的以形表義,字形以圖畫呈現,其中有故事,而字的本義裡,藏有信息、真理,在每個時代的有不同的發音來向人傳播。

 

漢字是先有故事,經先人口耳相傳,約定俗成,形成現在的文字,從聖經裡可以找到一些關鍵漢字,當中有神所賜漢字福音的創意。「神對我們華人是多麼恩寵,按著我們所該說的話,把奧秘發明出來,把關鍵漢字寫下來,就是把神的奧秘寫下來!

 

他分享,這次恩友劇團結合歌仔戲的演出,相信這是蒙神喜悅!如同保羅所說的「用諸般的智慧,教導各人,要把人引到上帝面前!」(歌羅西書1:28)

 

在創作影片展示之前,恩友劇團團長李逸琳分享,「四年前劇團開始後,沒有走傳統歌仔戲(模式),上帝揀選很多唱將或是創作者,從單一素材中,轉變成評書,接著變成戲曲,還有相聲的方式!」

 

此次記者會所發表的作品,即是以約拿故事中的魚腹及耶穌的復活為題材,以戲曲、評書、相聲的方式,展演「魚腹與復活」的故事!

以相聲一問一答的方式,說明腹與復的本身涵意,以及與聖經故事的關聯。(圖/截取自漢字福音協會影片

「腹」字與「復」字,皆以「复」為聲符。

复字中的「攵」代表生命或者與腳、行走有關,因此「复」字表示往返行走之意。

复字加上肉字旁,即成為腹,代表肚子內臟往復收放,才能活著。

 

复字也能連結到耶穌復活的故事,其中「去往返回」之意:

「往」:代表主耶穌藉著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即成為永遠的贖罪祭

「回」:代表耶穌復活的大能,起死回生,成就永遠的復活。

 

本該在魚腹中死了的約拿,三天後從魚腹中出來,被吐出到尼尼微城的岸邊,也從生到死,再從死到生的過程。

以戲曲方式演出約拿的故事。(圖/截取自漢字福音協會影片

評書即是以說書人的方式,來闡述故事。(圖/截取自漢字福音協會影片

此支影片由恩友福音劇團孫仲輝導演,將戲曲、評書、相聲等三種展演方式,剪輯而成,他分享其製作過程的感想,「乍看之下三個完全不同的東西,把福音的亮光,透過我們的領受和理解,把他解讀出來,告訴大家什麼是漢字福音,這就是媒體宣教,透過錄影、圖片把心中感動表達出來!

 

接著,由漢字福音協會何蓉蓉秘書長,誦讀合作協議書,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全球華人漢字福音協會,以及恩友福音劇團等代表,在手中的協議書上各自蓋章,願在宣教使命上共同連結。

 

最後由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伯利牧師作祝福的禱告。「主我們何等感恩,萬有本有祢,也要歸榮耀給祢!在漢字當中有豐富從祢而來的啟示,願這份奧秘被揭開,能夠滿足許多人的心靈,能夠真知道祢,讓這份美好消息傳揚開來,成為他們一生的至寶!也宣告此次的簽訂,就如同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會折斷!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道書4:12

 

精選要聞》

有「聖靈引導」的感情,從曖眛、告白、交往到結婚都平安! 他們的愛情成為年輕

Delta入侵地枋山鄉無教會設立 眾牧者為「靈界破口」流淚呼求主:生出有祢名被高舉的

是聖靈充滿還是邪靈彰顯 培養屬靈分辨力—安裝「過濾器」,剔除非真理

立刻加入今日LINE社群》點此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3.0改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