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特拉伊馮.布魯梅爾 IG)

五年前奧運場上,突如其來的運動傷害,使美國田徑選手特拉伊馮.布魯梅爾(Trayvon Bromell)失去了奪得金牌的機會。經歷四年的開刀跟復健,靠著堅定的信仰。原本不被期待的他,竟然在選秀賽中一舉跑出破紀錄的成績!

前(2)日,美國田徑100公尺東奧選手特拉伊馮.布魯梅爾(Trayvon Bromell),在IG上發文:「我能抬起頭,是因為神祢的偉大奇妙。與祢同在的永生是我的金牌!

 

美國看好的田徑新秀

奧運100公尺男子賽跑,一直被視為是人類肌肉與速度的巔峰,跑者不單是為了突破個人與國家的紀錄,更是挑戰寫下「人類最速」的極限。

 

布魯梅爾曾經在大學三年級時,打破10秒大關,成為世界第一位百米10秒內的青年紀錄。而他個人最佳成績為9.77秒,使他在歷史紀錄中排行第七。

 

然他前天所說「我能抬起頭」,是因五年前經歷的一場令人惋惜的運動傷害。這導致他一度被醫師開了一張又一張運動生涯的「死亡證明」,當時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他能夠重新回到奧運的殿堂。

(圖 / 特拉伊馮.布魯梅爾IG

挺過多年腳傷

2016年里約奧運的田徑賽場上,當牙買加選手正在慶祝勇奪金牌的同時,在場邊,布魯梅爾正坐著輪椅上,落寞地被推離賽道。

 

當時他的跟腱撕裂,導致不能行走。前後做了兩輪手術,並且整整四年無法參與田徑賽事。

 

一位才剛滿21歲,正值職業巔峰年紀的賽跑大將,看著夢想逐漸離自己遠去,可能再也無法跑出最佳成績,心中油然升起悲痛與恐懼。

 

但他卻在低谷中經歷了基督,揮去所有對未來的害怕。憑藉信仰的力量,他在2020年康復後奮力急起直追,最終竟然在美國奧運會田徑選拔賽中,以驚人的9.80秒贏得東奧代表資格。這也是從2016年以來,世界第四快的成績。

 

他在復健的過程中曾經提到:「不知道我是否會重新站起來,我問神是否應該放棄。但神卻把答案放在我的胸口上!」當時他身穿胸口上印有大大地「信心(HOPE)」字樣的衣服,作為IG貼文相片。

(圖 / 特拉伊馮.布魯梅爾IG

大膽為主做見證

布魯梅爾的IG滿滿都是信仰貼文,他的每一場比賽、每一次練習,都不忘向神禱告。

 

他在死蔭幽谷中更加堅定地跟隨耶穌,他明白地上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天國的冠冕做預備。他的成就與堅定,是為了能向人分享基督的福音

 

這是一個更大的舞台,是神給我們的更偉大的呼召。這是關於建立信仰的基石,祂會與我們同在。以賽亞書40章29節說:『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無論你經歷什麼,上帝都在你身邊;無論你感到多痛苦,眼淚都會被吹走。因為祂的能力在軟弱上顯得完全。」布魯梅爾在IG分享鼓勵。

(圖 / 特拉伊馮.布魯梅爾IG

奔向永恆生命好過一切

今年的東奧,他雖沒能達到最理想的成績,但卻重回了世界一級競賽的殿堂,這是許多人曾經不相信的。

 

前日的貼文,布魯梅爾依然展現了對神的信靠。「我沒有在悲傷的池子裡打轉。因為一整年來我都在告訴世界,對我來說這不是在於肉身,而是永恆的改變。

 

神讓我從傷病中恢復過來,是為了向世界表明,祂就在我們面前。我能抬起頭,是因為神祢的偉大奇妙與祢同在的永生是我的金牌!所有讚美都歸給神,我們所服事的那位上帝!

 

願我們面對生命中的低谷時,都能擁有如布魯梅爾般的勇氣,用我們的軟弱高舉基督的大能:「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參考資料:Sports SpectrumTrayvon Bromell推特Trayvon Bromell IGNBCFwOlympics

 

精選要聞》

七寶媽生子險崩潰,牧者安慰「神給的產業就憑信心領受」 她上節目喜樂見證:恩典夠用

「願將台上短短1分半,盡力獻給神!」丁華恬初躍東奧體操殿堂,18歲的她不怯場

從尼西米身上學「明辨」的智慧 高忠輝牧師分享四個操練方法:要去帶領人,非敵對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