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為尼克•達加德諾(Nick Dalgardno)牧師及妻子,左為傑西•坎貝爾(Jesse Campbell)牧師。(圖/Twitter@highlands_cc)

位於美國西部華盛頓州倫敦市的高地社區教會(Highlands Community Church),在過去幾個月失去3位牧師,其中前行政牧師德里克•尼爾森(Derek Nelson)因有多項性虐待指控,今夏遭教會解雇;領導牧師傑西•坎貝爾(Jesse Campbell)則因遭長老發現在酒後駕駛遭捕的事情細節上撒謊。

根據The Christian Post報導,高地社區教會教會在12月2日的聲明說到,長老董事會承認自身尚未察覺這些事,進而對教會產生影響,因而為此道歉。「在神的力量下,我們決定更加警惕,以防止未來發生這類事。在這當中一切,我們祈求你為我們的長老禱告:祈求神賜於祂領導力、謙卑、智慧、辨別力、思路清晰、合一、力量,在神所呼召我們/教會所做的工中有恆心。」

 

教會也聲明,目前已透過基督徒事工推動組織Slingshot Group聘請一位顧問,來幫助教會發展。

 

在早些之前,前執行牧師德里克•尼爾森(Derek Nelson)因有多項性虐待指控,今夏遭教會解雇,並聘請基督徒環境虐待調查組織GRACE來徹查此事。教會表示,長老及同工已與指定顧問進行簡介會議,該顧問也為自身教會的長老。目前他正積極與高地社區教會內每位長老及同工會面,將評估教會狀況並提出下一步建議。

 

傑西牧師在2018年受聘到高地社區教會,他是近30年來的第一位新任領導牧者,也是1946年建堂以來的第三位領導牧者。根據長老在8月份的一份聲明中提到,傑西牧師在去年(2019)1月18日,因車輛行駛違反交通規則,遭警察攔下後發現是酒駕。董事會領導小組最初在傑西及其妻子家中會面,他在那晚公開且坦承自己在滑雪時喝酒,後來停止不喝。發生交通狀況時,傑西是獨自一人。儘管他在最初遭指控是酒駕,但這些指控遭駁回。

 

當時教會與這位剛上任不久的牧師同站立,並提供專業幫助,希望能陪伴他恢復身心健康,之後也指出他的酒駕行為與失去兒子有關。傑西牧師與成癮方面的專業人士見面,並在經過多次獨立調查評估來診斷出其心理狀況。診斷顯示,他並非為酒精成癮而酒駕,而是因兒子去世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在今年(2020)10月22日教會會議之後,長老董事會在教會官網上發布關於傑西牧師的狀況。長老董事會收到傑西牧師的酒駕詳細報告,其中內容與他們起初與傑西牧師會面時,所說的截然不同。長老表示,傑西牧師並未承認去年酒駕的所有細節,且當時為進行獨立調查。

 

「這些差異表現出某種程度上的不誠實,這使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得出結論,傑西牧師目前不符合資格能夠擔任高地社區教會的牧師。」長老們與傑西牧師會面時,傑西牧師坦承自己的不誠實並提出辭呈。他們解釋,即使傑西牧師不選擇辭職,教會也會因著這件事情的結果來解雇他。

 

傑西牧師在遭解雇前,前行政牧師德里克在6月時,因被指控與多位成年人有不當性行為,立即遭教會解雇。長老董事會在聲明中說到,教會為受害者及其家屬感到非常難過,且會持續支持受害者獨立的專業諮詢,也與他們一同站立。

 

除了這2位牧者外,教會也失去另一位牧師尼克•達加德諾(Nick Dalgardno)。長老們說到,他先前對傑西牧師的領導力,以及長老董事會感到擔憂,因此決定離開高地社區教會。教會表示,「感謝尼克在高地社區教會的忠心服事,我們也愛且感謝尼克一家,相信不論神如何帶領他們,未來都是一片光明。我們期待看見,上帝在未來的事工機會上使用尼克。」

 

精選要聞》

要怎麼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劉富理牧師:落實4個要點,你我都能與主更親密!

走過外遇風暴! 她面對丈夫「出軌」,用禱告讓夫妻關係「反敗為勝」

2020印度接連經歷多個重大災難 克安通:「我們會更多事奉主,比以往更甚!」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