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he Chosen》電影場景、海報。(圖/CBN 官網、The Chosen FB)

基督教原創爆紅影集《The Chosen》(中文:上帝所揀選的人)電影版於聖誕節前夕,在美國上映,並於放映期間,獲得超過1,400萬美金(約3.8億台幣)票房佳績!除此之外,在爛番茄網站上有96%的新鮮度,同時成為其電影發行商Fathom Events成立17年以來,最熱銷的電影。而劇情內容主要講述耶穌誕生的故事,但最重要的,是想從約瑟和馬利亞的角度,去看耶穌的誕生。導演表示,開拍,只希望將神想傳遞的訊息傳達給觀眾。

電影預告。(影片來源/The Chosen YT)

電影片段場景。(圖/The Chosen YT截圖)

為神而作

才上映短短不到幾週,《Christmas with The Chosen: The Messengers》(中文:上帝所揀選的人與聖誕節—信使)票房就超過超過 1,400 萬美金(約3.8億台幣)。

 

雖然有如此驚人的票房成績,但主要電影製作人與導演達拉斯.詹金斯(Dallas Jenkins)說,他希望福音因此傳出去,並不會將「數字」視為成功的標準,達拉斯認為如果沒有感覺到神有特別明確想說的,或想傳達的訊息,那他的團隊就不開拍了。

 

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看神怎麼做,「如果神有話想說,那我就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導演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回應神,並服事神。

 

不管是在影集《The Chosen》或其電影裡的內容、片段或相關商品, 導演表示,從不把它當作一種噱頭或行銷手段。

 

因為我們永遠相信,在靈裡常有更新的事物,讓我們可以訴說。就像這部電影,是我們想對於耶穌基督誕生時的描繪。

電影場景:約瑟與馬利亞。(圖/The Chosen YT截圖)

電影場景:約瑟為妻子清理馬槽。(圖/The Chosen YT截圖)

渴望真實的呈現

在這長篇電影裡,達拉斯盼能盡可能真實描繪出耶穌降世時的情況,並期待透過約瑟及馬利亞的「視」角,將聖經經文轉換成畫面,呈現在觀眾面前。

 

例如,有個場景是約瑟為了幫妻子馬利亞預備一個可以生小孩的環境,在馬槽清理動物的糞便。他說,那一幕,體現了電影大部分的內容。

 

他說,此片想傳遞的是:耶穌基督就跟我們一樣。導演真的很想呈現「耶穌是我們的一員」,藉由馬利亞在電影裡,向人提到50年前發生的事時說,「我們絕不能忘記,人們必須知道祂曾跟我們一樣,並且一切始於非常簡陋的環境。

導演達拉斯.詹金斯(Dallas Jenkins)單純渴望傳遞神要他傳遞的內容。(圖/CBN News YT截圖)

感受神降世的愛

另外,導演也請來多位福音歌手如,菲爾.威肯Phil Wickham)、布蘭登.雷克Brandon Lake)、特立獨行城市音樂Maverick City Music),及為了王與國家for KING & COUNTRY)等,演唱電影裡的歌曲。他表示,電影裡的歌曲著重傳達神謙卑的屬性,表明祂願意為了世人,來到這世界上,成為與我們相同的人。

 

電影最後,以《普世歡騰》(Joy to the World)這首歌曲作結。

 

「特立獨行城市音樂」成員娜歐蜜.賴因(Naomi Raine)受訪時表示,自己在唱聖誕歌曲與敬拜時有些微不同,她認為在唱聖誕歌曲時,更有種微妙感受。

 

她分享,每次唱的時候,她都會回想到神為我們所作的選擇,祂竟願意用這樣謙卑的方式,降生在這世界上,內心都會想,「哇,祢怎麼會願意為我們做這一切,但又同時讓我想起,因為神非常愛我們」。

 

福音歌手菲爾.威肯說,「我們對這所有一切表示敬畏與謙卑。不同教會的人同聚在一起,參與這項美好計畫,這難以置信的畫面,就是神來到世上的目的,為要拯救我們,並使我們團結在一起。

 

另外,菲爾.威肯受訪時也表示,過去我們常讀過、聽過很多經文,知道關於聖經裡的故事,常看見每到聖誕節,外婆家櫃子放的「耶穌誕生於馬槽」模型,但很多時候,這些在頭腦裡的想像,如果沒有真實呈現在你面前,你只會把他們當故事來看。

 

然而當這些抽象的經文,轉成畫面,能讓他更真實感受到,神真的就是曾道成肉身,來到我們中間,祂是以馬內利的神,真的肉身曾與我們同在,祂是真實的。

福音歌手菲爾.威肯(Phil Wickham)(最前方舉手者)於電影內演唱。(圖/CBN News YT)

特立獨行城市音樂娜歐蜜.賴因(Naomi Raine)(右)與喬.巴恩斯(Joe L. Barnes)(左)。(圖/CBN News YT)

 

(參考資料/CBNChristian HeadlinesFaithwire

 

相關閱讀》

在失敗中拍出超紅基督教影集 《The Chosen》導演:我希望人們能像追劇一樣,追隨耶穌!

 

精選要聞》

全盲少女考入北一女,舞蹈比賽感動萬人! 林立翧:我相信在神的面前,我也是個特別的

你還沒有「個人使命宣言」嗎? 為忙亂生活找到不變的方

「可憐我,可憐我」母為父禱告18年受洗、成福音勇士!新樓醫院院長:一生要抱緊耶穌大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