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望共好協會」所帶領的星兒們,藉由多媒彩創作方式使孩子從繪畫中建立自信,並將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感,藉由每次創作來建立溝通橋樑,讓外界得以連結進入他們熱情澎拜的內心世界。(圖/希望共好協會 提供)

你想認識星兒的內心世界嗎?你想知道如何窺見星兒內心的真、善、美嗎?「希望共好發展協會」於10月15~31日假華山文創園區華山小客廳舉辦自閉兒公益畫展。

以繪畫、音樂引導星兒發展潛能

自閉症孩童〈以下簡稱星兒〉,在台灣自閉症人口約有13,983人,大多數的星兒往往無法用正常口語清楚表達話語。「希望共好協會」所帶領的星兒們,藉由多媒彩創作方式使孩子從繪畫中建立自信,並將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感,藉由每次創作來建立溝通橋樑,讓外界得以連結進入他們熱情澎拜的內心世界。

 

星兒的潛能,不僅表現在繪畫上面,甚至在音樂方面也有不錯的展現,透過美妙音符在傳遞希望共好的同時,引導大家欣賞洗滌心靈的美麗畫作,期盼大家對這群星兒能多份同理心,欣賞到孩子美好純真的另一面。孩子們雖然小志氣,內心卻渴望懷抱大夢想,請支持這份「愛」的力量。

「星星夢想家」自閉症兒童公益畫展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圖/希望共好協會 提供)

星兒情緒起伏大,需費力突破障礙

自閉症孩子通常是多重障礙居多,所以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小傑在最初達到信任就是不容易的事,你能想像嗎?連坐電梯那樣的小事情,對他們來說也很困難。他們會在電梯門口發抖半小時以上,就是害怕搭電梯,好不容突破心理障礙才能搭電梯到教室上繪畫課。

 

星兒情緒常會起伏很大,害怕新的環境,在漸漸取得它們信任後,孩子的創作竟然有大大的進步,每次完成一幅畫,都會露出燦爛的笑容,這笑容是無可取代的快樂。協會表示,看到他們越畫越好、得到自信,老師們都以他們為榮,也希望外界能看到他們的美好,接納他們,「或許他們跟我們很不同,但請大家多多愛護,不要對他們冷漠」。

 

因病難交朋友,在繪畫班重拾笑容

華華今年15歲,因為低口語、無法表達溝通,所以很難交朋友,但自從上自閉症繪畫班5個月的時間,現在每天帶著笑容,以喜樂心過每一天,並在今(2019)年8月榮獲「比薩列」啟示性繪畫第三名獎項。

 

星兒畫作純真而美麗,協會特別把畫作製作成明信片和環保袋等文創商品,以感謝大眾對星兒的支持和鼓勵,也盼望民眾不吝給予星兒們正面的肯定。

活動海報。(圖/希望共好協會 提供)

【「星星夢想家」自閉症兒童公益畫展】

展覽地點:華山文創園區華山小客廳

展出時間:10/15(二)~10/30(三)10:00am~18:00 pm

展覽內容:25位小畫家,60幅畫作(粉蠟筆、壓克力、多媒彩創作方式)

活動內容:畫展、自閉症兒童音樂會、體驗繪畫活動、文創商品

 

精選要聞》

你累了嗎? 5個「充電」的得力法寶

厄運連連、瀕臨崩潰 簽離婚協議書那天,不知情的朋友傳來詩歌,竟拯救了他們一生!

羨慕別人再創高峰? 廖文華牧師:「習慣」的力量不知不覺直到你掙脫不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