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晏信中牧師;右圖:2021竄升關鍵字。(左圖/擷取自晏信中牧師臉書;右圖/本報製作)

根據2021年GOOGLE統計出的台灣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前十名為:NBA、疫情、疫苗預約、1922、水庫、五倍劵、奧運、錦心似玉、戴資穎、停電,顯示出台灣今年所面臨的挑戰。而世界的Google熱門關鍵字中,也多為「如何療癒」、「如何好好照顧你的心理健康」、「怎樣可以有韌性」、「如何再度回歸」等,反映出人心正經歷極大震動,在尋找一個安穩答案。在各樣環境震動中,基督徒應成為在患難中,扎根在神的愛中,並給出盼望的一群人。

疫情中看見生命微小

名列前三的熱門關鍵字,是與「疫情」相關的內容,包含:「疫情、疫苗預約、1922」。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分享,在整年的「抗疫」過程中,可看見神超自然的保守台灣,及全民同心做好防疫工作。

 

在疫情緊繃時,人心陷入緊張絕望,而疫情趨緩時,大家則趨向鬆懈,出現報復性旅遊和消費,這是人性正常反應。透過疫情,看見生命的微小,更看見,真正的盼望在於神

 

這次疫情,同時給眾教會很大的提醒,包括:需要跳脫過去的牧養架構,隨時聆聽神的聲音,有靈機應變能力,不再按照某個設定的模式,而是勇敢活出教會被神呼召的樣子。

 

奮戰不懈精神,反映人心中的渴望

東京奧運因疫情緣故,延期至今(2021)年舉辦,在熱門關鍵字中也出現:「奧運、戴資穎、NBA」,其中顯示出人心「渴望」的是什麼?晏信中牧師分享自身觀察:當大家被關在家裡,感到最沒盼望的時候,看見奧運這群運動員,冒著生命危險、代表國家去競賽,這讓大家突然產生出一股「團結」力量。

 

此次代表台灣出賽的戴資穎,得到關注的主要原因,不在於是否得獎,而是奮戰不懈的精神,讓台灣人產生極大共鳴,就如同台灣在許多患難中,仍屹立不搖的堅持。

 

NBA被視為籃球界最高殿堂,同樣代表卓越奮戰的精神;特別,台灣在國際情勢中,遇到許多挑戰和危機,更反映出埋藏在人心中的渴望,就是希望被看見與得勝。

疫情中,人們關注「運動議題」,反映出人心仍渴望被看見與得勝。(圖/shutterstock

在患難中,持續給出盼望

今年除了疫情挑戰,台灣並遭遇水庫缺水、缺電危機等,因此「水庫、停電」也列入熱搜關鍵字排行。許多人特別感受到「末世」臨近。

 

晏信中牧師提醒,在現今世代,我們不應養成對「壞消息」麻痺的習慣,反倒要對周圍保持「憐憫心」。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書5:3-5),晏信中牧師分享,忍耐與老練,是在患難中,不致驚恐,知道神掌權,並能持續將盼望給出去。即使受到人的質疑,仍能堅持相信盼望。

在患難中,基督徒當相信神仍掌權,在愛中持續相信,給出盼望。(圖/shutterstock

恢復與土地的關係

過去教會打仗,聚焦在內部「人數增長」,如今卻是要以「得地為業」為目標,因為人的命定,與所處「土地」的命定息息相關;神藉由環境提醒人們當警醒,看見土地已經在「吶喊」。

 

當天災人禍不斷發生,基督徒之間不應彼此吞滅,反倒要持續起來「為神爭戰」。「這裡面有很多人的問題,我們要重新去看到怎麼『治理土地』。神國百姓應警覺到,在自己所處位子、職場,可以如何為神「發聲」?神要我們做什麼?

 

晏信中牧師同時鼓勵弟兄姊妹,在傳遞盼望之前,要先找到盼望。常常,我們感到枯竭的原因,是因自己都不確定,生命中是否真有盼望?真正的信心,需要有一個攀附的東西,就是『盼望』,而盼望就是來自『神的愛』。

 

基督徒需先活在「神的愛」中,信仰的根基不在於看見多少神蹟奇事,乃是知道,我們是神所愛的兒女。此外,現今不論是否為基督徒,核心價值都在被「震動」,都在尋找能穩定下來的東西,晏信中牧師說,這個東西就是「神的愛」,因唯有在神的愛中,才不會懼怕。

 

我們需禱告,神我要經歷祢的愛,使我的心願意敞開,用我能懂的方式、切實感受到祂的愛。「當我們先經歷神的愛,我們的盼望是『有根有基』,而勇敢,是從『愛』裡面生出來的!

先經歷神的愛,讓我們的盼望扎根其中。(圖/shutterstock

進入靈魂體的整全

在2021年世界的google熱門關鍵字中,包含:「如何療癒」、「會有另一次封城嗎」、「如何好好照顧你的心理健康」、「如何保持健康」、「怎樣可以有韌性」、「如何再度回歸」、「何時可與家人團聚」….等等,從中是否也反映出,人心正面對著極大的傷痛和恐懼?

 

晏信中牧師分享,當壞消息環繞時,全世界都在經歷「心靈上」的震動,憤怒背後的根源,是傷痛和恐懼,讓人對任何事情,都容易產生冒犯與不滿。

 

「我們不再是只靠著情感、理智活著,而是讓『靈』來引導。」在魂裡面,從過去累積到現在的傷害,會影響我們對旁人話語的解讀,甚至使我們對神的話語產生「誤判」。他鼓勵,教會可以更多教導關於「魂」的層面,以致跳脫生命中曾經的壓制和記憶,讓靈魂體進入「整全」狀態。

 

並舉例,可以使用以下這段簡短禱告:「親愛的天父,我知道祢愛我,讓我的靈可以興起,帶領我的魂和體,與聖靈完全合一,領受聖靈完全的賞賜。

晏信中牧師接受本報採訪,回應此議題。(圖/晏信中牧師 臉書)

讓盼望建造在「不被震動的國」

最後,回顧2021動盪不安的一年,晏信中牧師分享:

 

神允許這樣的過程,讓那些會被震動的,能震動掉,讓我們看看裡面,是否有『不被震動的國』?我的信心是被建造在什麼地方?我是否有盼望引領繼續往前走?」這就像是一個「考試」,檢視著每一個人的生命。

 

期許2022年,會是「醫治」與「恢復」的一年,讓我們重新看見盼望,將所有交在神的手中,知道祂完全掌權。晏信中牧師並鼓勵弟兄姊妹:「在未來仍有許多『動盪』的時候,放下自己以為的,敞開心聽見神所認為的,如同五個聰明童女,迎接耶穌的再來!

 

精選要聞》

代禱》美國史上最嚴重龍捲風之一 70人罹難,小鎮如遭轟炸、亞馬遜倉庫

32樓墜落3歲女童出院了!輕傷住2日,醫生大歎神奇 父母:感謝神

2021是失望的一年嗎? 萬力豪牧師:挫敗中有件事永不改變,讓我們再次相

今日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專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