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牧師接受本報專訪,分享面對大選的態度。(圖/記者林子騫)

生長於民主社會,人人都有表達權,而選舉時的「投票」是展現理念、價值和取捨的關鍵時刻。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指出,基督徒具有雙重身分:1.地上的國民 2.天國的子民。兩種身分皆有其責任義務,應如何拿捏和扮演?

雙重的身分與彰顯出的祝福

2020年1月的選舉,有來自海內外各方的張力,許多人也認為2020年是關鍵的一年,郭俊豪牧師同意這說法,因接近主再來的日子,會有很多衝突、黑暗和光明的對立等。但更重要的是,身處這混亂不安的時代,基督徒應將主的平安和愛,見證在人面前,帶來祝福並成為光明的指引。

 

聖經教導要成為世上的光和鹽,這是基督徒無法也不應逃避的責任,因為每一位基督徒每天醒來就已經是光和鹽了,而燈不能放在斗底下,應照亮周圍的空間;鹽也不能失了味、喪失作用,故基督徒「平時」就應在世上發光發熱

 

因此郭俊豪牧師認為,在現今的關鍵階段,天國的子民應彰顯出上帝的兩個面向:

 

1.主的愛

這是最關鍵的要素,基督徒有沒有用來自神的「憐憫心腸」,來看待這個世界?教會是不是一個愛的群體?

 

2.和平的使者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馬太福音5:9)不論在任何時代,都應彰顯這兩個面向,並建立在公平公義、神的憐憫等重要屬性的根基上,內化成為我們生命的見證。

 

門訓的檢驗

郭俊豪牧師提出從「檢驗」的角度看待選舉,亦即教會長年從事門訓、傳遞核心價值,當面對選舉時,門徒會基於何種基礎做出選擇,同時反應了教會平時門訓的結果

 

「在資訊發達的時代,每個人有其智慧和選擇,應該要投票給誰並不是一言堂;而每位基督徒按何種價值和立場,來選擇候選人和政黨,是檢驗教會『門訓教育』的時候。教會有教育的責任,但這在『平常』就應該要做;選舉帶給教會的意義,應回到基本面,檢驗平時做得夠不夠、紮不紮實。」郭俊豪牧師解釋。

 

換言之,我們希望天國文化能夠進入、影響社會各領域,但即使已經有基督徒在這些領域中,實際活出來的生命見證如何?一定會有「光和鹽的作用嗎?一個深耕於傳福音、門訓並活出良好品格的門徒,不論在什麼領域,自然會有其影響力。

 

所以郭俊豪牧師回歸教會的根本:門訓、佈道、家庭建造和下一代的教育等。注重這些重要的基礎建設,才能逐步建造強盛的教會、健康的家庭和兒童,因未來的人才都是由此而出。

 

「上帝也正在工作,並賦予教會很重要的任務;當一切遲緩時,唯有教會正在興盛,基督徒比例持續增加。」郭俊豪牧師勉勵,好好回歸本務,因為當我們有幸福的家庭、良好品格教育的下一代,社會都會看見;也期待未來當社會遇到各樣的問題,不光尋找政府、欲從政治領袖口中取得答案,也能來到教會中尋找到答案。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害怕被拒絕? 7個方法教你克服恐懼

台灣的希望不在誰當選與否 寇紹恩牧師:基督徒當為主堅持,成為明光照耀

影音/妻為他禱告8年、送聖經伴其入獄 氧氣筒福音樂團趙錦懋:若在「外面」我早就死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