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照著父神的時間表來生活,我們呢?(圖/shutterstock)

今(19)日下午14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今天新增275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267例為本土;因確診者縣市別已超過全台一半,指揮中心正式宣布,提升全台灣到三級警戒!各縣市標準一致,中央與地方一體執行,齊心抗疫。

全台統一升級三級警戒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醫療量能充足。明天開始,每日上午邀集各縣市副首長以上層級開會,整合防疫資源、檢視進度、駁斥假訊息,使民心安定。每日上午會議後,將增加一場記者會,快速回應澄清各方資訊。相關資訊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中央也會全力協調、協助地方相關措施。後續將分階段實施,滾動式檢討。

 

目前已要求地方政府,於確診者熱點足跡區域,增加篩檢站;也呼籲民眾,有接觸史或症狀者再來採檢,不浪費資源,也可避免群聚降低感染風險。

 

面對戴口罩、居家受限等一切限制,你仍能阿們,與主一同前行嗎?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人們自主減少外出,全台停課...等;整體而言,民眾近日已大幅降低出門頻率,防疫意識高。

 

雖眾人無法實體相聚,但從信仰觀點來看,上帝已為我們預備很好的工具,特別是可藉網際網路,超越時空,擴大聯繫個人或群組,進行關心、代禱、顧惜,及牧養身邊福音朋友和信徒;也能以「家庭」為基礎單位,建立家庭祭壇

 

臺北市召會因應防疫升級,全面改為線上聚會。曾任加州州長的助理、正在香港地區召會服事的弟兄王生台,目前於召會全職服事,近期在香港服事大學生、傳福音。他深信,自己被主帶來香港,碰到去年的抗爭,今年的疫情,都非偶然;這些境遇,都在神的主宰中,其安全和生活也都受到神的眷顧。

 

王生台弟兄相信,在永世裏,回想起這段疫情期間的經歷,我們必能從心發出由衷讚歎!他讚嘆神的時間安排:「主啊 ! 祢真是奇妙!這正是最佳的時刻。

 

因為,現正值科技發達世代,通過社群和各種視訊軟體,藉由網絡,照樣不停止聚集;每個家庭、每個人,在各種環境受限制的情況下,藉由網路,能繼續享受從弟兄姊妹得到的供應與扶持。

 

全球因疫情,各方面受到限制,包括外出要戴口罩,或被困在家中,似乎不得自由。疫情何時結束,生活、工作何時恢復正常?目前專家們未知,且不作無謂預測。但他確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時間表裡,答案只有主知道,主也掌管一切,明白這點,我們即可心安。

 

直面疫情的3個正確態度

1.關於戴口罩》主耶穌戴了一個非常難看的口罩,一生之久

戴口罩的確有些不舒服,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也使面貌被遮蓋。大家都希望能快快摘下口罩來,過正常生活。

 

王生台弟兄說:「但你有沒有想過主耶穌?祂一戴口罩就戴了30多年。」主耶穌本是偉大、榮耀、有能力的神,卻因為永遠的愛,來到地上接觸世人,祂降卑成為拿撒勒人,沒有佳形美容,面貌比別人憔悴、枯槁。

 

他以此形容,主耶穌戴上一個非常難看的口罩,而且戴了一生之久。祂將神的榮耀,隱藏在一個卑微的拿撒勒人耶穌裏面。祂將神的光帶到地上,如清晨的日光,照亮那些坐在死蔭幽谷裏的人,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在世上,祂被人藐視、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一樣,也不受許多人的尊重。主耶穌常要獨自到山上去禱告,好呼吸屬天的新鮮空氣。因祂是從天來到這污染的世上,祂希望呼吸屬天的新鮮空氣。

耶穌更希望盡快完成父神的旨意,脫下這必朽壞的口罩。但是,祂順服父神的一切安排,照著父神的時間表來生活

 

「感謝主,祂戴口罩乃是為了來接觸世人,叫人人能得到祂所帶來的救恩。」

 

2.居家受限制》無限的神,卻成為有限的人

由於疫情嚴峻,愈多人要被困在家中,不得自由。來看看主耶穌,祂本來是無限、偉大的神,天是祂的座位,地是祂的腳凳;所羅門王曾讚美祂說,「神果真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列王記上8:27

 

但是,這位宇宙獨一的真神,卻甘願被限制在馬利亞的腹中而生出,在世上,祂的一舉一動相對都受到極大限制。王生台弟兄說,主耶穌的一生,被禁錮在一個渺小、微不足道的拿撒勒人耶穌身上,行動、生活,甚至說話上,各方面都受到限制,且長達30多年之久。

 

當耶穌在變相山上改變容貌時,祂暫時把「口罩」脫了下來,祂的榮光從人的體殼中顯現出來,讓三個門徒看見其真正面貌—祂的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祂的門徒突然認識到,這位耶穌就是宇宙中無限、偉大、尊貴、榮耀的神!

 

幾十年後,彼得還清楚記得,自己是主威榮的親眼見證人,曾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發出─祂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彼得後書1:17)

 

主耶穌所受的限制長達30多年,我們這幾個月就算不得什麼了,王生台弟兄提醒。

 

3.疫情到底何時才結束》想想耶穌一生經歷的時間表如何?

你想,耶穌有沒有經歷過類似的事呢?
 

約翰福音7:2-6記載,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兄就對他說:『你離開這裡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他。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

耶穌說這話,因祂知道父神有一個時間表,於是耶穌安靜等候,在神所安排時間表的限制裏,不慌不忙,從容不迫。在耶穌心中,順從父神的旨意,就是平安。


疫情時機,是享受主是「避難所」的大好時機

「感謝主,耶穌經歷了我們今天所受的限制,因此,祂能同情我們的軟弱。每一位基督徒的靈也是不受限制的,(我們)可以高聲讚美、頌揚並禱告。」

王生台弟兄說,現在,讓我們選擇自主隔離,在基督的避難所內,在靈裏享受一切屬靈的供應;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寶座前,舉起聖潔的手,為著全球疫情同心代禱,也為著全台水源、電力、疫苗禱告,齊心領受從神而來隨時的幫助!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5-16 

 

以上信息參用【關於疫情下召會生活的交通】王生台弟兄

 

精選要聞》

世界苦難如海嘯般猛烈,但復興浪潮將洶湧而來! 克安通牧師:枯骨大軍將興起

【影】疫情中的正能量! 網上瘋傳小女孩阿雅禱告影片:求上帝讓「彼此合一」結束噩夢

自己癌症奇蹟消失,為人按手禱告又現醫治神蹟 盧秀:傳福音的見證太多太多了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