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6日下午,iM教會於奇蹟館舉辦十周年生日慶典。(圖/iM教會 Facebook)

從「十歲」到「拾穗」的生命,未來將繼續被主更新,承接大使命!26日下午,iM教會於奇蹟館舉辦十周年生日慶典,因應防疫政策採全面線上進行,雖無法面對面彼此歡慶,但這份感動與祝福絲毫不減。淡江教會莊育銘牧師、巴布亞紐幾內亞陳維恩牧師和舊鞋救命楊右任弟兄皆到場祝福,同心為松慕強牧師和iM教會禱告:「iM教會的十周年,要造就出許多教會的一周年。」

禧劇團拿起標記iM教會的旗幟,於場中穿梭、揮旗,為十周年慶典揭開序幕。(圖/iM教會 Facebook

台上台下一片黑暗,沒有實體會眾的掌聲,也聽不見過去周年慶的歡呼聲…即使十周年慶典改為線上舉行,感動與祝福依舊不減!各平台瀏覽量加總,超過2,000人在線上共襄盛舉。

 

活動一開始,在這個黝黑的展演空間,搭配色彩繽紛的炫麗燈光,一群穿著黑衣的人們,拿起標記著「iM」的旗幟、打赤腳,緩步走向舞台中央,並配合音樂揮旗,時而緩慢、時而俐落,並吹響號角,同心歡呼君王的降臨,也揭開周年慶的序幕。

敬拜團以《凡事都有可能》等多首詩歌,帶領線上會眾投入敬拜。(圖/iM教會 Facebook

敬拜團以《凡事都有可能》等多首詩歌,帶領線上會眾投入敬拜。歌詞提到「我深知主祢與我同在 在祢絕沒有難成的事」、「在烈火中祢與我同行 我看見真光 勝過黑暗…」敬拜主領帶領大家開口宣告,讚美主是生命真光,勝過一切人心裡面的黑暗:「主求祢帶領我們的教會,繼續成為世上的光!在十周年的今天,我們將榮耀歸給祢,這是我們的禱告與敬拜,啊們!」

同工們仿造日本節目「超級變變變」的模式,透過肢體語言表達出iM教會的三大異象及八大核心價值。(圖/iM教會 Facebook

同工們仿造日本節目「超級變變變」的模式,透過肢體語言表達出iM教會的「三大異象」及「八大核心價值」。包含:探索世界、擴張神國、沒有極限;愛的關係、領袖發展、創意、行動、影響力、神的靈、神的話、恩典福音。

藝人小馬致贈個人創作「拾穗」的複刻版,作為iM教會十周年的祝賀禮。(圖/iM教會 Facebook

主持人也特別分享,藝人小馬致贈個人創作「拾穗」的複刻版,作為iM教會十周年的祝賀禮,未來教會也將作為義賣使用,延續這份愛成為宣教事工的一大祝福。

 

接著介紹今日參與盛會的牧者嘉賓,松慕強牧師自稱這一團是「防彈壯年團」,有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巴布亞紐幾內亞宣教士陳維恩牧師和舊鞋救命楊右任弟兄,彼此在服事中互相學習、互相砥礪。

 

今早才剛舉辦淡江教會20周年慶的莊育銘牧師,特地前來祝賀,由於莊牧師近期因喉嚨開刀而不能說話,他用很特別的方式祝福iM教會-只見莊牧師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幸運餅乾,然後當眾「撥餅」,並把裡面的字條送給松慕強牧師,字條上寫的「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盼望iM教會是個永遠喜樂、領受恩典的教會。

(左)松慕強牧師分享,時常和基研智庫的發起人之一莊育銘牧師學習;(右)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圖/iM教會 Facebook

陳維恩牧師與松慕強牧師彼此原本是在服事過程中認識,後來也與楊右任弟兄配搭,三人一拍即合、順利成立MOVE宣教事工,期盼更多地傳達福音使命的重要性。

 

陳維恩繼續祝福,「我去過很多教會,很多教會覺得宣教很難,但『以前的恩典』要成為『以後信心的柴火』,祝福iM教會不只有20、30周年,而是能透過聚集,讓許多地方有一周年聚會,未來十年將有更多族群,因著你們,開始有一周年的聚會!

 

求祢保護和餵養這麼教會,讓每個生命可以接觸更多生命,使用教會不只在我們看得見的地方,而是透過背後居首位的神,走到未得之民裡面,像啟示錄一樣,讓萬族、萬民都來敬拜祢。」

(左)陳維恩牧師;(右)舊鞋救命楊右任弟兄。(圖/iM教會 Facebook

楊右任接續,宣告:「願神使用不完美的人,在祢完美的使用中。禱告松牧師帶領的iM教會要有更多的創意和恩典,幫助更多地方有一周年聚會的成立,給予他們更多智慧,讓這裡成為由內而外、由外而內完全一制的教會,成為這城市的光和鹽,用生命經歷祢的恩典!」

 

松慕強跪著接受三位屬靈肢體的禱告,不禁眼眶泛紅、哽咽地分享,感謝一路以來支持並鼓勵教會的弟兄姊妹。

莊育銘牧師、陳維恩牧師和楊右任弟兄紛紛按手在松慕強牧師身上,並為著iM教會及牧者作祝福禱告。(圖/iM教會 Facebook

現場播放十周年的紀錄影片,2011年從台北101教會發跡;2011-2013年iM教會開始租借信義區的娛樂場地聚會,堪稱「從夜店變成神的殿」,並在2011年9月23日開始第一場聚會,也成立了台中We church等聚點。

 

談到今年十周年聚會定名「拾穗」的原因,松慕強分享舊約路得記的故事,故事起初是由拿俄米來到摩押避難,兩個兒子分別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但最後兩個兒子皆去世,留下婆媳三人生活。

 

身為婆婆的拿俄米建議兩位兒媳能回到本族本家,才能有更好的生活,因此大媳婦選擇離開,但小媳婦路得卻希望跟著婆婆,婆婆往哪裡去、她便跟到哪裡。後來,拿俄米回到本族以色列猶太人住的地方,因生活困苦,她們需要拾穗過活。

 

在中東猶太人的文化中,田地的四角是不可以收割乾淨的,要給一些窮苦的人可以去撿麥穗,而路得就是代替婆婆來撿麥穗;當時也有另一個值得推崇的文化,當家中有兄弟過世時,留下來的那位要娶已逝兄弟的妻子,為他生一個後代,延續其香火。

 

因此偶然間,地主波阿斯看見路得,並詢問旁人其身分,輾轉得知路得和拿俄米的故事,心生憐憫,也吩咐眾人恩待她。故事最後,波阿斯與路得成親,成了耶穌家譜中的一員。

信心舞團,代表教會全體突破與擴張的生命。(圖/iM教會 Facebook

以當代背景而言,摩押人是受咒詛、不可進入聖殿的,但路得後來成為以色列偉大的大衛王的曾祖母,成為耶穌家譜中的一份子,從被人瞧不起的生命,便為人人推崇的偉大女性。

 

那麼,iM教會為何選「拾穗」諧音呢?據傳,拿俄米與兩個兒子在摩押地待了將近十年,而十年時間也正是iM教會長大的過程。這十年間教會缺人、缺資源、缺機會,但神不看這裡是缺乏的教會,而是豐盛有餘的聖殿。

 

松慕強特別有感而發,在鏡頭面前向眾人鞠躬道歉:「我不是很好的領袖,我是很沒有智慧的人…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們無法走到今天,我要謝謝所有線上、所有參與過教會事奉的人,如果我曾經冒犯過您,我要非常誠摯地跟您道歉,請您饒恕一個破碎、沒有智慧的人,我還在學習,但我始終希望,不論您們去到哪裡,裡面都滿有平安,繼續傳揚福音,謝謝您們曾在我的生命中,謝謝您們曾經在教會的奉獻。」

 

最後,松牧師鼓勵所有弟兄姊妹,要持續地建造「拾穗的生命」,將自己的祝福分給他人,我們要有一個「生命豐富、時常知足」的富足生命,「願我們都能擁有祝福他人的波阿斯的生命,波阿斯就是預表耶穌,他願意讓人成為家族裡面的人,願意接待人,這就是福音。」

敬拜團演唱自創詩歌《全所有》。(圖/iM教會 Facebook

松慕強於專訪時分享,其實創立教會初期人力、經濟等各個資源都缺乏,每個月的支出固定,但奉獻卻不成正比,他必須在短時間內讓損益平衡,坦言「壓力真的很大,當時最討厭去的地方就是教會」,但神的恩典未曾斷絕。

 

教會成立超過三年後,他與同工找到場地預備建堂,卻總擔憂500萬的奉獻從哪裡來?甚至想著跑去找過去的好友無息借貸,憑一己之力想辦法湊出一筆錢。有一天,他在家裡經過洗衣機,準備去洗澡時,神突然對他說話:「為什麼要跟別人借?難道我不可靠嗎?」他這才立刻悔改,將所有需要交託給神。

 

結果,不到一年的時間,神讓500萬建堂資源到位,真實地供應其需要,松慕強才慢慢地從此事建立信心。

 

還有一次,教會要承接舉辦大型佈道會,他們是個小型教會,卻要開始籌備大活動,這讓松慕強十分焦慮,時常和同工起衝突,雖然最後佈道會順利結束,回響也很熱烈,但參與的同工們卻一一遞出辭呈,讓他十分難過。他說,每拿到一份辭呈,就到辦公室哭了出來,神也提醒他:「是你沒有給你的同工安全感。」

 

最後,他也一一向這些同工道歉,並且慢慢地學習成為領袖的功課,「以前的信心不代表今天的信心,每天都要重新更新你對上帝的信心,成為一個領袖,一定要有安全感。」

 

而目前iM教會的新址奇蹟館也是恩典,原本非基督徒的房東有其他更好的租客選擇,卻在某個時間碰到許多基督徒,甚至在一次參加iM教會的聚會時深受感動,認為教會中的年輕人很有禮貌,結果願意將場地承租給教會。

 

過去十年,松慕強有過無數個想放棄的時刻,但神的安慰是信實的,常常告訴他:「孩子,這是我要建立的教會,iM行動教會是我要建立的教會。」

 

他期盼,未來iM行動教會要成為祝福眾教會的教會,看見神的榮耀遍滿全地!

 

 

精選要聞》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代禱》慕約翰牧師長子基甸驟逝 家人:心痛到難以承受!

從小石子到石大爺》服事46年,宇宙光資深同工石義勳弟兄安息主懷 眾人淚眼追憶、盼天家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