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喜樂河流,來充滿我, 生命泉源,來澆灌我, 有你同行,不再懼怕, 無論何處,緊緊跟隨。……」在疫情當中沐風孩子在老師的陪伴下,仍保有一顆喜樂心,日常生活的點滴,就像一條喜樂的河流,源源不絕地湧流。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2005年我和太太在社區散步,正在掙扎要不要做免費的課後安親,幫助中低收入戶或隔代教養的家庭,我們彼此看一看,突然同感一靈…從2005年開始我們就做沐風關懷協會,到現在已經有很多年。」蕭祥修牧師說。16年來,沐風關懷協會對兒童事工的愛心絲毫不減,11月7日,透過孩子們的舞蹈「喜樂河流,來充滿我」,跳出對老師們感恩的心情,為「2021 沐風線上愛心募款晚會」揭開序幕。

「2021沐風關懷協會線上募款晚會」,在創辦人蕭祥修牧師、蔡晶玫師母以及旌旗四重唱的悠美歌聲中,將活動帶到最高點,吸引近千人湧入,會眾在聊天室互動熱絡不輸實體會場。

讓愛走動,讓你的愛化成希望的種子,隨身揚起,編織神美麗的夢!讓愛走動,讓你的愛化成溫暖的擁抱,綻放陽光,編織神所造的夢!…牧者悠美的歌聲,為愛獻唱,吸引近千人瀏覽量!(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過影片勉勵,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弱勢家庭更加艱難,沐風關懷協會今年舉辦沐風線上愛心募款晚會,持續為經濟弱勢的兒童青少年,籌慕每日免費課後照顧和家庭關懷,非常高興這次能夠在線上共襄盛舉,和大家一起送愛祝福好事發生。

 

盧市長緊接著說,台中市政府全力推動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計畫,和沐風關懷協會合作提供免費的課後照顧,除了課業指導,還有品格教育、親子教育、或者是親子活動,藉此支持並且補充弱勢家庭,教育和照顧的功能,台中目前有32個課後照顧據點,補助金額約700萬元,照顧約1100多位孩子,沐風關懷協會和市政府攜手照顧弱勢兒少16年。

盧秀燕市長祝福孩子們,在愛的守護之下快樂、平安、成長、茁壯,讓這些蘊含生命潛能的孩童發光、發熱。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表示,能帶好孩子讓他們有更好的未來,都是我們共同的心願,共同努力的目標,祝福大家都平安、喜樂、健康!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彭懷真透過影片祝福,非常的感謝大家為台中許多的孩子、很多的家庭付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我們這個時代服事人,本身就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事情。

 

彭局長說,服事人需要錢,而要人、還要有更多的專案,更充足的經費。台中市政府本身編很多預算,但是對於很多個別的服務,還是要仰賴更多的支援,透過公益慈善聯盟、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及許多的機制。大家幫助沐風來推動這些工作,做這些事情,需要有人…需要很多的志願服務,教會裏的團體服務也是志願服務的展現。

 

彭局長表示,台中市目前志願服務的量是全國第一名,去年整體服務的量超過一千萬個小時,是全國最多的,我們服務老人和兒童也都是全國最多的…希望考慮不同專業需求,各社工的領域,對收養初養的孩子的關懷,弱勢家庭的微型計畫協助,對沐風表達由衷的敬意。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疫情期間,沐風孩子不必急勿勿地跑進教室上課,起床就坐開啟視訊的鏡頭,在螢幕的兩端,沐風老師和孩子一起早餐,一起跳舞,沐風的孩子們開心地說,沐風的家~是永恆不變的,就算我以後離開這個地方,以後我還是會回來的。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沐風期望培養出目前108課綱所重視的素養,讓孩子學會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找到自我的價值,從中看見他人的需要,幫助孩子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沐風關懷協會的事工從2005年至今16年,服務地點從台中拓展到台東,服務的年級,從小學一年級增加到國高中共12年級,每天服務400個兒童和青少年,每周服務2,500人次。

 

沐風看到的需求多,所做的越來越多,執行長譚崇珍透過影片來說明,孩子就像一粒種子,當種子灑落在不同的生長環境,成長狀態也會跟著不同,或茁壯,或枯萎,環境成了重要的關鍵。

 

沐風關懷協會關心經濟弱勢單親、隔代、原住民和新住民家庭的孩子,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生,免費的週間課後照顧服務,孩子下課後提供專車接送直達分校,提供安全的照顧空間,每日供應點心和餐食補足營養,招募專職教師,幫助孩子增加學習中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在課業外也提供才藝課程,拓展孩子學習面向,看見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沐風此次線上募款目標是1800萬,繼續守護所有孩子能擁有安穩的家,在愛中成長茁壯,讓他們突破環境的限制,成為照亮他們的明日曙光。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沐風設計主題式的品格課程,結合體驗教育、社會服務、代間融合,培養108課綱所重視的素養,讓孩子學會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找到自我的價值,從中看見他人的需要,是孩子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家長們,重建他們與孩子的親密關係,增加家長的教養能力與溝通技巧,和孩子創造美好的回憶。

 

孩子身處弱勢家庭中,遭遇的壓力比一般兒童大出許多,容易出現憂鬱,情緒障礙,行為偏差,人際關係不佳的問題,沐風提供社會工作服務,透過專職社工個別輔導,團體工作與連結政府與民間資源,幫助這些孩子走出困境迎向未來。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線上晚會湧入近千人觀看,留言孩子歌聲有如天籟「好好聽」。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沐風重視所有孩子的最佳利益,希望陪伴他們度過生命的轉變,與政府合作辦理收養案件調查局追蹤服務,幫助法院評估收出養前後對孩子權利義務的影響,並針對收養家庭追蹤和輔導,也定期舉辦親職教育課程,提升收養人的收養準備與教養能力。

蕭牧師和蔡師母曾到過東部的原鄉,有很多的隔代教養,很多的孩子們課後沒有家長照顧。2022-2024花東縱谷沐風有個願景,從現在一直到2030年,希望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得到更大的祝福。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蕭祥修牧師回憶道,「2005年我和太太在社區散步,正在掙扎要不要做免費的課後安親,幫助中低收入戶或隔代教養的家庭,我們彼此看一看,突然同感一靈,心中都非常的喜樂,從2005年開始我們就做沐風關懷協會,到現在已經有很多年。」2018年,沐風從台灣的西部海岸做到台灣的東部,做原住民的偏鄉,蕭牧師與蔡師母還特地去原鄉看他們,看見更大的需要。

沐風從2005年成立至今16年,服務地點從台中拓展到台東,服務的年級,從小學一年級增加到國高中共12年級,每天服務400個兒童和青少年,每周服務2,500人次。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蔡晶玫師母也分享,「我很感謝神,那天和修哥在散步時領受到那個感動,能夠看到今天神成就這麼多美好的事情,很鼓勵現在每位在螢幕前面的弟兄姊妹還有家人朋友,行動起來,為了愛用你小小的行動來澆灌這些希望的種子,希望這些孩子,有一天他們的生命因著你的付出得著改變,我相信你做在他們身上的是最值得、最有價值,我相信神也會親自來祝福你,我們一起為愛行動、付出,這是我今天特別來鼓勵大家的!」

晚會最後,所有表演節目的沐風學生一起上台大合唱~「手牽手」,讓愛可以不止息的傳遞下去,讓愛繼續走動。 (圖 / @台中旌旗教會 YouTube)

(影片 / 沐風愛心募款晚會

 

精選要聞》

領受你的「明年度經文」,從現在開始尋求! 踏出疫情的方舟前,先為自己做「靈

10年後,上帝仍要他去追同一個 今攜手34度打造「本土聖

平鎮浸信65週年堂慶」暨按牧典禮》昨日垂死教會成明日宣教旗艦!黃烱榕牧師:上帝揀選愚拙人,連在基督身上就

【聖地咖啡禮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