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分享特會第二場信息。(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盛會第二場信息,以「在末後的日子」為題,由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分享信息,他特別指出「末後的日子與傳福音有很大的關係」,末後世代將有更多的逼迫,我們可以選擇悲觀、被動等待,但基督徒的特點就是保持盼望,如詩歌《新耶路撒冷》歌詞:「期待那一天,親眼見祢面,永遠不分離,在新耶路撒冷。」我們要持續傳福音,將屬天的盼望傳入每個未信者心裡。

基督徒該如何面對末後日子?

過去兩年新冠肺炎肆虐,沒有人想到現在疫情非但沒有結束,還發現新型的變種病毒,兩年時間裡,何志滌相信每位弟兄姊妹都在迫切禱告,但已經禱告兩年,好像還沒看到結束的跡象。

 

甚至還有人詢問他:「現在是否已經進入末後的日子?」因此,何志滌決定以「基督徒應該如何面對末後的日子」為主軸,與大家一起默想神的話。

 

舊約以賽亞書2:2、彌迦書4:1,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猶太人一直在期待末後的日子,但是到新約,面對末後日子的觀念轉為「要積極傳福音」

 

在使徒行傳2: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彼得引用先知約珥所說的話,末後聖靈將會澆灌在每個信徒身上,而聖靈的澆灌,是為了讓我們有勇氣傳福音給身旁的人。

 

另外,提摩太後書3:1-5、猶大書第18章,提到末後的日子會有很多危險的情況、不敬虔的私慾發生,可見末後基督徒可能會面對很多逼迫的,因此要更警醒禱告、自省行為。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盛會第二場信息由香港何志滌牧師(右上)主講,左下,主領帶領大家合一敬拜,右下,眾人舉起手敬拜。(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面對末後世界,保持積極、盼望

面對末後逼迫的日子,我們可以悲觀、被動等待,但基督徒的特點就是保持盼望,詩歌《新耶路撒冷》就是最好的寫照,歌詞最後兩句:「期待那一天,親眼見祢面,永遠不分離,在新耶路撒冷。」

 

他相信到那時,在新天新地裡,可以永遠跟耶穌在一起、聽祂講道,因此面對末後世代,我們的態度絕不是消極,而是要傳福音給未曾聽過福音的人。

 

那麼,新耶路撒冷長什麼樣呢?啟示錄21:16-17,「城是四方的,長寬一樣。天使用葦子量那城,共有四千里,長、寬、高都是一樣;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四千里原文是一萬兩千希羅里(stadia),大約為2,400公里,描寫了新耶路撒冷的龐大尺寸。

 

啟示錄第21章、22章描述到新天新地的樣貌,而且城裡沒有聖殿,因為已經有神在當中,神的榮光照亮聖城,不需要光源,城內又有一道生命水的河,還有12種果子使人得飽足,葉子可醫病,且城裡沒有世界的電力公司,也不須繳交電費、水費、醫藥費。

 

何志滌表示,自己在默想這些描述時,期待見到新耶路撒冷,也相信會比聖經描述得更榮美。

 

他更提及,每段經文對每個人都有屬靈的意涵,所以也思考神把聖城的描述放在聖經最後兩章,是否有屬靈的意義要讓我們反省。

 

何牧師歸納出總結:「這是一個和諧的城市」,並提出三方面輔佐說明:

全人的和諧分為兩種,個人、群體的和諧。(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1.全人的和諧

啟示錄21:4,「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很多安息禮拜上,牧師會引用這個經文,經文中提到個人、群體的和諧。

 

因為每個人成長、性格不一樣,所以人與人之間相處很複雜,但將來在新天新地中,耶穌將住在我們當中,使人之間不再分門、分派,未來只有一個教會。

 

2.生態的和諧

有人說香港因為溫室效應,可能再過20幾年就會被大水淹沒,或許這個世界真的有天會被淹沒,環保一直是人們要探討的議題,但最根本的問題就是人心貪婪,使得世界走向滅亡。

 

這也是要傳福音的原因之一,就是要透過聖靈改變人心,可能人還是會有貪婪,但相信有天可以看到彼此相愛、付出。

 

我們不曉得耶穌何時會再來,環境會往正向轉變抑或惡化,但住在地球上的我們,有義務為下一代保護地球環境。

 

3.世界的和諧

啟示錄21:24,「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於那城。」1945年創辦聯合國,其理念是減少世界上的戰爭、維護和平,但事實上,全世界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直到今日,戰爭都沒有停過。

 

戰爭是因為人的貪心、自我,使國家之間彼此爭鬥,這也是耶穌說祂快來時的預兆,我們雖不想看到戰爭,眼前卻都是國與國、民與民之間的爭鬥;換言之,不是要國與國之間協調,而是人心的改變才最重要,這樣才能帶來城市、社會、國家的根本轉變。

第二點生態的和諧,何志滌牧師表示我們身為上帝的管家,有義務要維護地球環境。(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第三點世界的和諧,人心的轉變,可以帶來家庭至國家的變化。(圖/截自@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 YouTube)

分享到這裡,何志滌向神認罪悔改。有次趙鏞基牧師邀請20幾位來自各地的牧者去韓國,其中也包含他。

 

每次趙鏞基都是最早到的人,那次他起了比較的心,希望能比趙鏞基早到,而且那次特別有信心,因為聚會就在飯店餐廳。早餐時間大約6點開始,當他5點走進餐廳時,沒想到趙鏞基已經坐在裡頭,看到何志滌熱情地招手、為其禱告。

 

那次聚集談話中,何志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趙鏞基對牧者們說:「未來亞洲的福音工作就是你們20幾位牧者要起來!

 

何志滌引用經文啟示錄22:20,「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並用同樣的話與大家一同勉勵,將來福音的棒是你跟我的,我們要一起接棒服事!

 

相關報導》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李永勳牧師:人要如鵪鶉被聖靈的風颳來,無處可容!

 

精選要聞》

世界首例》能自我繁殖的「活體機器人」問世! 信仰當如何與科技對話

回應高嘉瑜事件》從「恐怖情人」看親密關係的暴力議題 牧者提醒:關係要活在遮蓋

鄭文燦也來捐鞋! 舊鞋救命從教會擴大到社區城市,林慶忠牧師:讓整個社會看見神愛世

用「汽油」也能傳福音! 美國教會送暖行動引發熱烈回響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