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文宏、葉曉君夫婦一家人信主後,皆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當時小六的大女兒,本來被同學集體排擠、霸凌的狀況,在一個學期內自然地解決,跟同學相處良好,老師也覺得驚奇。(圖/荒漠甘泉茶飲店 提供)

曾文宏弟兄夫婦經營一家茶飲專賣店,但在8年前,夫妻倆紛紛被騙,使他們陷入極大的經濟危機。以前,曾文宏對任何宗教都不感興趣,房東80多歲的婆婆送他的聖經、詩歌都被他丟到垃圾桶;妻子則是什麼都拜,但在這個危急的時刻,曾文宏開口呼救的卻是這位他曾經不屑一顧的上帝─耶和華。

夫妻同時被騙,對人及宗教失去信心

曾文宏的岳父是乩童,妻子葉曉君自小就經常看到父親被神明附身交待事情,耳濡目染之下,她凡事都要算命、求問神明。結婚後,她拜得更兇,大小法會都有她的身影。儘管如此,她卻愈拜愈慘,被人倒會、親友背叛、朋友誤會,許多事接踵而來,就連廟裡的出家人也騙她的錢,讓她萬念俱灰。

 

她開始封閉自己,不相信任何人,也不再相信任何宗教,因為「那些都是騙人的」。與此同時,先生曾文宏與人合夥的補習班也被騙,葉曉君絕望地在心中大喊:天啊!這到底是什麼世界!?

 

一開始,曾文宏在朋友的介紹下,在這間補習班當數學老師,本來一切都很簡單、單純,但後來補習班負責人不斷遊說他出資、合夥經營補習班。涉世未深的他聽信負責人的說詞,拿錢出來簽約。事後才知道,之前已有多位老師受騙,甚至走上法律途徑。

在豐田店的門口舉行小組聚會,分享主的話語與恩典。(圖/荒漠甘泉茶飲店 提供)

走投無路,向「不認識」的神禱告

在走投無路之時,他突然想到朋友中有一對夫妻是基督徒,他問他們:「我不曉得你們信的那個是什麼,我不是很懂,但是,我也可以跟祂禱告嗎?」他們回答:「當然可以啊,你可以自己跟他禱告啊。」

 

於是,曾文宏開口向他不認識的神禱告:「我不認識祢,但我現在覺得很痛苦,我不曉得該怎麼辦,祢若可以,祢來,祢來帶我們一家人...。」雖然他不知道他在跟誰講話,但講完之後,他卻覺得非常感動,主動跟朋友去教會,不久之後就受洗。本來已經鐵了心不信任何宗教的妻子,也在跟著參加教會主日崇拜時,深受感動,和丈夫一起走到台前決志信耶穌。

 

信主之後,曾文宏卻迎來財務上更大的困境。原來,岳家以他的名義開了許多支票,他先前並不知道,直到銀行、債主紛紛上門催債,他才驚覺事態嚴重。再加上家中重要的收入來源─飲料店,正面臨客源萎縮的狀況,讓局勢更加雪上加霜。

 

他感謝主,讓他是在信主後才經歷這些因耶穌所賜恩典、及能力,讓他有力量去面對這樣的財務困境,並且一家人仍然相親相愛、和樂的生活在一起,這不是奇蹟是什麼?

「荒漠甘泉」新鮮茶飲專賣店開在花蓮台九線上,靠近豐田火車站,經常是單車騎士休息、打卡的地點。近日也在花蓮市公正街綜合市場內開分店。吧台上經常放有福音單張、聖經經文分享,店內也播放詩歌。(圖/荒漠甘泉茶飲店 提供)

有主在心中,喜樂地行曠野路

這八年中,曾文宏有時也有不信、抱怨、想逃離的時候,但每一次神都用周圍弟兄姊妹的關心、分享、安慰,將他帶回神的面前。甚至有人偷偷為他孩子的教育費奉獻,讓他非常感動。

 

雖然目前仍然在還債,但他們心裡有平安、喜樂,深知這一切都將過去,但神的信實必永常存。

 

主在我的裡面,讓我覺得我每天都行在『美地』,雖然看起來我們比較像在『走曠野』,但每天的嗎哪從不短少,我們仍然吃得飽、能過日子,不致餓死。就像出埃及的以色列民,我們要倚靠主繼續向前走,直到走出這個生命的曠野。」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柯比驟逝的省思:人生一點都不公平

小轎遭大卡車攔腰撞上,兒重傷陷入昏迷 母親見天外烏雲,神賜下4個醫治應許

信主了,然後呢? 鄭博仁牧師:想「豐富」地進入神國,須殷勤追求8個屬靈品德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