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

基督徒一生要學習的功課就是「愛」與「被愛」。除非我們完全領受了上帝的愛,我們很難用無私的愛去對待身邊的人。活在這個愁苦日益增多的世界時,缺少真實福音的日子讓我們處在不平安的狀態,總是在怨懟和遺憾中度日…

Ibelieve專欄作家蘇珊.艾肯(Susan Aken)人生並不是勞苦與重擔的總和,我們的選擇影響了我們的看見。翻開聖經,裡面有許多地方談到上帝無條件的愛,那是不能用任何東西換取、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奪走的。

 

保羅在羅馬書11:6裡說,「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加拉太書2:20也這樣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從耶穌為我們死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人生目標就不再只是「活下去」,而是有全新的盼望──領受主的恩典就能擁有充滿祝福、喜樂和平安的生命。

 

我們要選擇上帝的恩典,還是相信這個只有痛苦和悲慘的世界?祂道成肉身的神蹟為我們破除一切痛苦,這是從救恩而來的奇妙禮物。當我們選擇恩典,上帝要給你這三個祝福:

 

你不用完美,因信就可以有蒙福生命

舊約裡記載著613條律法,當時的宗教領袖還從其中延伸出更多的誡命,讓當時的信徒處在一種隨時會犯錯的驚恐裡。事實上,要完全遵行十誡是非常困難的,有誰從來不曾忌妒過別人的財產(出埃及記20:17)呢?有誰一直都是把上帝放在優先順序的第一位(出埃及記20:3),從來沒有讓自己的私慾踰越過呢?

 

細讀十誡,我們都是犯罪、得罪神的人,每天過著罪惡的生活。保羅在加拉太書2:16裡說得非常明白,「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當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祂用自己的道成肉身成全了律法─許多基督徒活在律法和報應的恐懼之下,認為必須靠著自己的好行為、遵守了上帝的命令才能進入天國。「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馬太福音5:17)

 

上帝憐憫我們,耶穌單單為了救贖而來,只要信祂的都能進入天國。馬太福音11:28裡記載著耶穌的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祂了解我們所受的挾制和痛苦,祂來是要釋放我們。當我們選擇上帝的恩典,就能單單藉著「相信」領受豐盛的生命。

 

軟弱跌倒沒關係,上帝的能力幫助你

上帝的救贖是恩典,這代表我們不能用任何東西來換取。如果我們明白這件事情,就會知道所擁有的一切沒有什麼好拿來誇口,也能體會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2:9所說,「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羅馬書3:10更直接的提到這世上「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專欄作家蘇珊.艾肯分享,即使是在她認為自己「屬靈狀況最好的時候」,心中也還是有很多驕傲、自私和苦毒。她深知人有多麼不完美,而值得慶幸的是,上帝的拯救與我們夠不夠好完全無關。

 

當我們願意選擇上帝的恩典,而非倚靠自己的能力,即使跌倒了也不用羞愧,因祂的救贖本是為了軟弱的人而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即使懷疑小信,祂的信實全能仍不改變

信心的道路是困難的,從我們選擇相信上帝、領受恩典的那一刻開始,我們沒有一個時候不是在和心魔爭戰──我們要相信嗎?我們正在懷疑上帝嗎?即使我們完全相信,也常常在上帝交付的工作上,懷疑祂是否真的會幫助我們。

 

約翰福音10:27-29提到了上帝的恩典,「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祂的拯救和全能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因為祂比萬有都大,沒有任何勢力能將我們從神手中奪走。

 

從這一點來思考,當我們選擇領受上帝的恩典,這個決定就讓我們進到了祂全能的保護裡。有什麼事情能讓我們與祂的愛隔絕呢?即使是我們軟弱的信心,也沒辦法讓我們離開祂的保護。

 

只要我們選擇持續相信,微小的信心也能蒙上帝的幫助。祂的揀選從來不是因為我們的完美,而是祂選擇了我們。如今,在我們百般說不出來的難處中,願我們也堅定選擇上帝的恩典,人生就會從悲傷的枷鎖中脫離,成為湧出祝福的活水泉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