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流行,各國出現口罩短缺問題,目前以色列有兩家公司推出抗菌、可重複使用、可清洗的口罩,有望幫助資源短缺地區及第一線醫療人員。

自上月(1)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各國恐慌。以色列衛生部呼籲近期從中國返回以色列的人需居家隔離兩週,內政部也拒絕過去幾週曾到過中國的非以色列公民入境。根據Israel21c報導,國內約有1500名中國遊客滯留,多數人被限制不得出旅館房間。

 

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以色列兩家公司正發展一款可重複使用的口罩。位在拉馬干(Ramat Gan)的Sonovia首席技術官利亞特(Lat Goldhammer-Steinberg)說到,「以色列擁有可以控制這個流行病的技術。」

 

目前並未有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及治療方式,自我防護成了重要保護措施。一次性口罩無法阻擋且殺死所有病原體,甚至可能成為病毒繁殖的溫床。因此,他們發明出可重複、具抗病原性、可清洗的口罩。

 

兩位巴伊蘭大學(Bar-Ilan University)化學系教授發明索諾維亞超聲波織品整理技術,可將抗病毒、抗菌的鋅及氧化銅等奈米粒子注入口罩,和其他防護產品的紡織品中。經處理的紡織品可抵禦6種細菌,含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可在75°C時進行100次清洗,在92°C(197°F)可進行65次清洗。目前已經顯示這對某些流感病毒株有效,還沒有針對當前肺炎病毒進行有效測試。一旦確定可進行此測試,過程需花8週時間。

 

經處理後的紡織品,可製作5,000至10,000個重複使用的口罩,但這將不用於出售,而是供合作夥伴作為緊急措施分發。利亞特也提到,目前有些國家供應短缺,他們可藉此減輕其壓力,盡力提供幫助。

 

此外,位於耶路撒冷的Argaman正在製作Bio-Block口罩,為含有加速氧化銅粒子的專有棉與阻止病原體的奈米纖維所製成的,這可清洗、重複使用且透氣。公司表示,研發出多功能物料Cotton X可防火,布料可以殺掉外來細菌,也可殺掉戴口罩者經口沫噴出的細菌。Cotton X經實驗測試,經過50次供夜市清潔或100次家用是清潔,仍能抵抗大腸桿菌。

 

Cotton X與Sonovia皆未針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有效測試,但目前首批20,000個Bio-Block口罩將在耶路撒冷工廠生產,售價為50美元,將在2個月內上市。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歇了自己的工,再次與神相遇! 李協聰牧師:交出你的主權,讓神的工作進來

因一包宣傳面紙進到教會 憂鬱症得治、孩子脫險,神還多次救她脫離死亡

改變這5個地方 幫助你挺過「小信」的日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