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繼今年2月在新竹舉辦特會後,撒督孫大索於本(8)月再度來台,傳講有關在末後日子裡神的心意所在,要成就詩篇68:11‭—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羣。(攝影、製圖/特約記者張嘉慧)

接續上篇《末世時神特別要興起婦女戰士! 末後會降臨在女人身上的第二件外袍——底波拉:女先知戰士(上)

 

第三,底波拉「等候神」,並且她在「棕樹」下等候神。當我們讀《聖經》時,要非常留意小細節,因每個小細節都非常重要,裡頭有屬靈的意義和秘密。為什麼《聖經》特別提到底波拉在「棕樹」下等候神?難道不能在家裡、在教會、或其它地方等候神嗎?

 

答案在創世記35:8—利百加的奶母底波拉死了,就葬在伯特利下邊橡樹底下;那棵樹名叫亞倫‧巴古 。

 

創世記提到的底波拉,並不是士師記中的底波拉,而是利百加的奶母,當她死了,是葬在棕(橡)樹下,創世記中的底波拉是利百加的奶媽,士師記的女士師底波拉也把自己看成是整個以色列的奶媽;這棵樹是一棵橡樹,也叫做「哭泣的橡樹」,女先知底波拉坐在同樣的這棵樹下,為以色列哭泣禱告,她是一名代禱者,這也是為何她會選擇這棵樹,因為這棵樹代表哭泣的樹。「有關於一名先知的服事,她們不只是看到榮耀的異象,不只是給予有能力的神的話語,所有的先知都是『代禱者』。」

 

此外,底波拉住在「拉瑪」和「伯特利」的中間。

 

拉瑪,是撒母耳出生的地方,《聖經》記載,撒母耳在此處有一間房子、他為神建立一座祭壇,撒母耳在拉瑪建立先知學校,「拉瑪是先知恩膏所停留之處」。

 

伯特利,亞伯拉罕在此為神建立祭壇,雅各在此看到天梯的異象,伯特利是一個「與神相遇的地方」,撒母耳做士師時,也曾在此審判事情。

 

把「拉瑪」和「伯特利」兩個字放在一起來看,拉瑪是先知性恩膏所停留之處,伯特利是遇見神的地方,《聖經》告訴我們,底波拉是住在拉瑪和伯特利中間,這代表,她的一隻手碰觸拉瑪,汲引先知性恩膏,另一手碰觸伯特利,在那裏有打開的天,因此她能聽到神的話語,可以與神相遇。

 

「在末世的底波拉女子必須要知道如何等候神,當妳接受到底波拉的恩膏,妳要學習如何等候神,妳就可以從神那裏得到祂的智慧,神就會對妳說話,神會告訴妳如何打仗。」

 

作為一名女先知,底波拉說預言。士師記4章記載,底波拉說,神要把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的手裡。事實上,神首先是把此呼召給予以色列的軍事領袖—巴拉,但巴拉錯過他的呼召,因他恐懼、不信、不順服。

 

「神把你的呼召給你,你可以拒絕的,如果你不順服、不信,那麼這個呼召就給別人了。」

 

為什麼巴拉拒絕這個呼召?因為他很害怕西西拉,因西西拉壓制以色列人20年之久,西西拉擁有組織強盛的軍隊、900樣鐵戰車。因為巴拉的不信,而失去他的呼召,失去可以將敵人西西拉殺死的這份極大榮耀。神說,祂要興起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主婦,讓她把西西拉殺死。

 

士師記4:21、詩篇68:12,都在告訴我們,在末世時,神要用「婦女戰士」,祂會給妳一個極大的尊榮,就是使妳可以殺死許多許多的仇敵。

 

「在妳的手中,有上帝的劍、底波拉恩膏的劍:妳要讓仇敵逃跑,不是仇敵讓妳逃跑。」

 

第四,底波拉是以色列的士師,和摩西所做的很像。摩西是先知也是士師,作為一名士師,是要解決人們當中的紛爭、施行判斷,以及給予上帝的話語。士師記5章7節:以色列中的官長停職,直到我底波拉興起, 等我興起作以色列的母。底波拉叫做「以色列之母」,為什麼說她是以色列之母?因為她能供應以色列政事和軍事的安全。對於末世有底波拉恩膏的女子來說,代表我們要有如牧羊人般照顧人、溫暖人的心。

撒督孫大索看到異象,神已釋放底波拉恩膏的劍在婦女們手中。(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第五,底波拉是一名戰士,作為一名戰士,她必須帶領上帝的軍隊。當巴拉因害怕而不敢領軍時,底波拉卻非常勇敢的占領所有敵軍,是何力量給予她如此的剛強?從士師記4:6得見,神給她一個軍事策略,因此,她是與天上的軍隊一同運作。

 

從士師記4:15、5:22-23並可以知道,底波拉不是孤單一人,她帶領以色列軍隊的同時,天堂的軍隊也來和他們一同爭戰;不只如此,天上的星星也被命令要來影響這場戰爭,士師記5:20-23記載,星宿從天上爭戰,從其軌道來攻擊西西拉,幫助以色列打仗。

 

當底波拉出去打仗,她命令星星要為以色列爭戰,因為星象的移動,使地上的水位大大升起,滿溢出來,以致淹沒敵軍。無獨有偶,〈約書亞記〉10章11-12節記載,當約書亞在打仗時,太陽、月亮都停止,來為其效力。

 

「聖靈給妳的恩賜是非常有權能的,當妳說出先知性的話語,太陽可以停止,月亮可以停止,星星都可以為妳而移動。妳在聖經上所讀到,約書亞停止日頭和月亮,會發生在妳的日子,在末世的時候,妳會看到越來越多這樣的神蹟,大自然會與末世神的軍隊一同運行,末世時妳可以命令它作為武器,掉到仇敵的身上。」撒督孫大索說。

 

最後一件有關底波拉的事,她是一位敬拜者。詩篇68:25「歌唱的行在前,作樂的隨在後,都在擊鼓的童女中間。」妳要進入屬靈爭戰前,妳要敬拜神,米利暗就是這樣做、底波拉會唱爭戰之歌,同樣的,末世有底波拉恩膏的女人,必須知道如何唱「爭戰之歌」。

 

「在末世會有一個很大的爭戰,因此神要興起一個戰士的軍隊,她們勇敢,相信神,不會愛惜自己的生命,會服事神、以至於死。妳會不會是這樣的人呢?」

在末世時會有很大的爭戰,也是在這特別的時刻,神要將米利暗、底波拉、亞拿這三重特別的恩膏澆灌在婦女們身上,以完成神的心意。(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