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呂蓮華:親子講座內容只有5%提到信仰,當我聽到「有一位上帝永遠愛著你,祂永不離棄你....」,這短短的內容宛如一股電流貫穿我的身體。(圖/記者都希基路)

呂蓮華以前在銀行上班非常拚,拚到身體出狀況後才驚覺,「我不要這樣過完一生」,接著她的生命發生了兩件大事,徹底地改變她的下半生。

第一件大事:子宮長腫瘤,面臨開刀

呂蓮華個性好強、目標型導向,相信「人定勝天」,深信努力就可爭得一切東西。所以她非常努力工作,為爭取升職,肚子痛了半年也不管,打一劑止痛針,隔天照樣上班拚業績。最後,她成功升官,等著她的卻是更多、更沉重的工作,她一絲欣喜的感受也沒有。

 

就在這時噩耗傳來,她的子宮長了兩個腫瘤,肚子腫得像懷孕,每天不停流血。腫瘤壓迫到膀胱及其他器官,讓她痛到睡不著覺。她的肝臟、腎臟、心臟、甲狀腺功能也都出現問題。病情惡化的非常快,到了必須開刀的地步,此時她才驚覺「我的命快要沒了,我怎可這樣對待自己的生命?這樣的人生真的是我要過的嗎?」

 

覺悟之後,她馬上遞出離職單,並堅定拒絕長官的慰留。開刀過程長達7小時,她的丈夫此時才知道妻子的病「很嚴重」。開完刀,傷口卻又遭遇術後感染,一直發燒、頭痛,晚上無法安穩入眠。每天躺在床上,身體備受煎熬,意志極度消沉。

每次教畫前,呂蓮華都會帶著星星兒、家長一起手牽手禱告:「讓我們的情緒能夠安靜下來,每幅畫都是神所喜悅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圖/希望共好發展協會 提供)

在親子講座遇見神

有一天,呂蓮華心想或許找人幫她按摩,這樣身體會感覺好一點,於是她以雨傘當作拐杖,以「蝸牛」的速度走到以前常去的美容按摩院,7分鐘就可走到的路程,她花了40分鐘。

 

在按摩時,呂蓮華聊起自己最近悲慘的近況,剛好老闆娘是基督徒,邊按摩邊唱詩歌給呂蓮華聽,她感覺到一股平安、寧靜進入她被病痛纏擾已久絕望的心。老闆娘又邀請她參加教會舉辦的親子講座,呂蓮華覺得不錯,幾天後依約到教會出席講座。

 

講員是劉慈惠教授,講座內容95%與親子有關,只有少少的5%提到基督教信仰,當她聽到「有一位上帝永遠愛著你,祂永不離棄你」,這短短的內容宛如一股電流貫穿她的身體,她像觸電般驚訝(嚇),內心不斷狂喊「就是這位!我一直在找的神就是這位!我終於找到了!」

 

第二件大事:受洗成為基督徒

自那天起,呂蓮華每週準時參加主日,每次都感動得大哭,一個月後就受洗,參加造就課程。上帝不斷在夢中跟她講話,先是要她去學行銷,後來要她去學畫畫,她不明白為什麼,但仍順服的去做。

 

沒多久,教會牧者知道她會繪畫,邀請她在教會開班授課,於是她開始教繪畫班。有次教到一個自閉症的小孩,家長看到她很有耐心,又介紹她去教一整班的星星兒(自閉症兒童),她雖不太有把握,但抱著幫助人的心接下工作。

 

她認識了各式各樣的小朋友,有天才型的,他的父母只是平凡的上班族,但他才小學就透過自學、學會7種語言。也有學習力比較緩慢、無法表達自己的小朋友。

甫落幕的「星星夢想家」自閉症兒童公益畫展,吸引許多大人、小孩前來看展,並留言鼓勵星星兒。(圖/希望共好發展協會臉書)

成立協會守護星星兒

她也碰到攻擊性很強的小朋友,戴著安全帽、雙手互綁的來上繪畫課,上課第一天就把呂蓮華的手臂抓出血痕。事發之後,她很想退課,可是想到小朋友母親的眼淚,於是在母親保證不會再發生攻擊事件下,她答應讓小朋友來上課。小朋友從一開始只會塗顏色,進步到後來可以畫出圖像、塗色,完成一張圖畫。

 

「我捨不得放棄他們,他們就像從天上掉下來的雞蛋,你沒有去捧住他,他可能就掉在地上、碎掉了。」

 

呂蓮華看到星星兒的需要,因此成立希望共好發展協會,在無資金、人手、場地的情況下,幫他們開畫展、發展文創商品。「一開始我也很害怕,但上帝跟我說不要害怕」,接著很多的小天使、資源都一一在她身邊自動出現。

 

生命大翻轉,家人朋友因她信主

身邊朋友、家人看到她的生命大翻轉,從以前追求物質財富、講求效率的人,變成現在有愛心耐心、會自掏腰包為星星兒辦畫展的公益人士,紛紛被她感染,受洗成為基督徒。

 

未來,呂蓮華希望能開個複合式的咖啡館,讓星兒們在裡面「非典型」就業,會畫畫的就畫畫,會烘焙的就烘焙,會煮咖啡就煮咖啡,做文創商品讓星兒們能自力更生。

呂蓮華:上帝翻轉我的生命,我也希望去翻轉別人的生命。(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你今天「分享」了嗎? 資深媒體人王正慧提醒:當心,你正在被新媒體「綁架」!

釐清追求聖靈的目的 張秉聰牧師:信仰的「鐵三角」,你平衡了嗎?

4個方法結束你的垃圾生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