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柯迪.碧斯過去是極為窮凶惡極的罪犯,卻因著耶穌,生命有了全然翻轉。(圖/This Is Your Story YT)

「耶穌要我這樣的人做什麼?」窮凶惡極的罪犯柯迪,只要一想到耶穌,就會被愧疚、痛苦所淹沒。因承受不住,選擇自我了斷,看著天花板上的血跡,只要做出最後一個動作,生命將消逝...就在這瞬間,他聽到耶穌說:「所有痛苦都結束了。」這句話完全翻轉其生命。

販毒、偷竊、殺人入獄

出生於破碎家庭的柯迪.碧斯(Cody Bates),在校表現不佳,時常鬧事;15歲時,就被送進少年矯正局。在當中,他終於交到朋友,雖這群朋友非常糟糕,但柯迪因著被接納,想成為黑幫一員。出獄後,為了朋友,他開始販賣毒品、入室行竊,甚至參與綁架案。

 

年僅22歲的柯迪,犯下恐怖罪刑,殺死另位毒販,身心也因此造成劇烈影響。「殺害一個人後,我的內心發生一些問題…那是非常邪惡的一天,黑暗奪走、吞噬我的生命。」

柯迪生命深陷黑暗中。(圖/This Is Your Story YT

柯迪被警察逮捕,遭指控一級謀殺罪,判處25年有期徒刑,關進監中。「我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陷入黑暗。」但他沒有因此「停手」,半年內,成為監獄中「最大尾」的幫派成員,還與其他團夥發生衝突,「每天24小時,上演械鬥和肉搏戰。」

 

因此,他遭到「單獨監禁」,並帶著鐐銬上法庭。之後,柯迪被轉到該國最暴力的監獄,裡頭有150名囚犯,都惡名昭彰。「你要隱藏所有弱點,他們在一公里外,都能『聞』到恐懼…走進那個地方,會被生吞活剝。」

 

2009年,柯迪與檢察官達成協議,承認過失殺人罪,指控被撤銷,6年半後獲釋。一連串的經歷,令其欲擺脫幫派生活,而後開始從事汽車銷售,然過去陰影仍然糾纏他,「清醒,是一種痛苦。」他說。

 

「我的目標就是要『嗨』到死亡。」吸食大量毒品的柯迪,重操舊業販毒,每天吸食1,500美元的毒品,6天只睡一次,其餘時間都在嗑藥。「那段時非常黑暗、糟糕。」人生看似毫無盼望...

遇見耶穌,羞愧想結束生命

有天,一位顧客展示7歲天才藝術家—阿奇雅娜.卡瑪瑞克(Akiane Kramarik)繪製的「耶穌肖像」,迪目光深被吸引。

 

我記得看著這幅畫,看著祂(耶穌)的眼睛,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相信,耶穌是真實的。

阿奇雅娜在4歲親眼見到耶穌,8歲時無師自通將心中的耶穌畫出來。(圖/Akiane Kramarik FB)

然而,他並沒有立刻降服神;因犯下太多罪惡,認為自己的罪不可能得神赦免。「耶穌要我這樣的人做什麼?目前為止,我是一個被定罪的殺手;被診斷出反社會人格、一個幫派成員和毒販…」

 

每當想起耶穌,柯都深陷罪惡感與絕望中,最後甚至認為,輕生是唯一解答。在房間中,他結束生命,「我充滿痛苦、羞恥、內疚、受傷...,感覺整個世界的重量都壓在肩上。」

 

看著房中的毒品袋、啤酒罐,回想過去的生命,此刻的他,彷彿站在地獄大門。就在生命要消逝的那瞬間,所有吵雜聲音消失,羞恥、內疚全從肩上卸下,內心湧出這輩子從未有過的和平、喜樂與愛。

 

那時,他聽到天上有聲音宣告:「結束了,結束了,你的痛苦結束了!」過去從未去過教會、也未打開過聖經的柯,非常確信:「這是耶穌在對我說話!」談到此處,其眼眶泛淚。

 

緊接著,父親恰巧來電,他接起後,只能說出幾個字:「爸爸,請幫助我,幫助我…」之後,他銷毀所有販毒聯絡名單,更神奇的是,毒癮完全消失,不再想碰毒品,此後決定追求耶穌。「是祂救了我!」柯迪如此見證。

 

與舅舅前往教會的他,坐在前排聽講道,因紋身顯的格格不入,前後搖晃,試圖離開,但牧師追上他,把一本聖經放在其手中。

 

「我知道這本書的每個字,都像金子一樣,我有錢、毒品,手上有各樣的東西,我認為它讓我感覺良好,但那一刻,我知道一生中,從未擁有過如此無價的東西(聖經)。」柯迪說

媒體報導柯迪的生命轉變。(圖/This Is Your Story YT

前毒販在街頭助人:「是因為耶穌!」

上帝透過聖經對柯迪說話,其思緒變得清晰,攻讀聖經研究學位,並到最破碎的地區開展事工,走上街頭幫助毒販、街友、性工作者、精神病患等。

 

其中有個人身陷混亂生活,為父母帶來諸多痛苦,一週後,母親叫醒他說,「你永遠猜不到今天誰在教會受洗了,是柯迪,我希望你能見他。」

 

對方分享:「我知道柯迪很多年了,對他感到恐懼。我和母親多次在報紙上,因為謀殺案看到他的名字,我從來沒想到會遇見他。」

 

此次見面,改變這個人的生命。「我從未遇到一個如此深入幫派,還能夠脫離的人。我很困惑,自己不值得拯救,但一個像他(柯)這樣臭名昭彰的人,竟然來幫助我這樣破碎、迷失的人。

 

至今,柯迪的生命影響了非常多人。他走在路上傳福音,展示過去自己的照片,並分享生命見證,令許多人不敢置信,也為走投無路的人們帶來盼望。其見證並透過媒體、社群平台、書籍和影音傳遞出去。「人們已經看到上帝使用我的目的。」柯迪說。

 

「我想嘗試影響一個『沒救』的地方,接觸吸毒成癮的人…在人的眼中,我是最無可救藥的人,但上帝救了我,為要榮耀祂!」並強調,這一切的轉變的原因,「是耶穌!」

 

柯迪到有許多吸毒犯、遊民的地方提供食物,分享福音。(圖/This Is Your Story YT

 

(參考資料:Calgary HeraldGodReportThis Is Your Story


 

精選要聞》

末日的7個觀察 美牧師提醒:不是人人都能上天堂

【親密關係之情緒勒索】別讓不安全感、掌控欲毀了你關係! 施以諾:用3經文學如何愛

「每天活著都是恩典!」肺腺癌併發腦癌、骨癌、中風,一腳踏進棺材的他,因信活過7年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