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國旗與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旗。(圖/Shutterstock)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13)日正式宣布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標誌著以色列與阿拉伯世界關係的「新時代」到來。

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傳統上所有專家都認為,若不先解決巴勒斯坦的衝突,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就無法建立正常化的國家關係。然而,納坦雅胡證明他們錯了。

 

以色列不需要做出任何實質性的讓步,不用退出約旦河西岸的領土,也不需撤離任何定居在那裡的以色列人,甚至不需要在口頭上同意「巴勒斯坦的國家地位」這個概念,或對「兩國解決方案」宣誓效忠。

 

以色列只需要同意推遲單方面併吞約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區。不用完全放棄計畫,只是延後、等待。

 

根據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美國總統川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際領導人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共同發表的聯合聲明,以色列同意「暫停對總統在《和平願景》(Vision for Peace)裡所描述的領域宣布主權,並將當前重點放在擴大與其他阿拉伯及回教世界國家的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2020年8月13日在耶路撒冷辦事處宣布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和平協議。(圖/納坦雅胡臉書)

不代表以巴衝突將突然消失

聯合聲明發表後,以色列及阿國兩位領導人,都對自己國內可能引起的質疑發表看法。納坦雅胡對國內失望的右翼分子表示,自己仍完全致力於吞併(西岸),並發誓最終將實現。而阿國領導人則將此項協議描述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停止兼併,並至少以一己之力解決了當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危機。

 

以色列時報報導表示,我們可能永遠無法得知納坦雅胡是否真的打算併吞約旦河谷和整個西岸的所有屯墾區,或只是威脅要這麼做,以獲取利益。

 

但,的確,納坦雅胡成功掀起了無與倫比的外交轟動。與一個迄今堅決支持巴勒斯坦的阿拉伯國家達成全面和平協議,同時堅定不移地擴大屯墾區,並降低「兩國解決方案」在未來的前景。這可能會成為他在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外交政策成就。

 

然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以色列從來沒有任何領土的爭端,也從未進行過戰爭。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協議不代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將會突然消失,但可能會使以色列人更接近納坦雅胡所說的、與阿拉伯世界和平相處的「崇高目標」。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千人教會的13位牧師,皆帶職不支薪 創立者凌昌文牧師:「雙職事奉」帶教會走進最大禾場

生命的難題讓你心累嗎? 劉群茂牧師:以信心的眼光看問題、用最好的態度過每一天

78%的人喜歡批評與定罪! 8個方式不讓自己變成「愛論斷」的基督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