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泳池場上擠滿了屬靈新生兒和觀禮親友,現場喜樂滿溢。(圖/記者張嘉慧)

2020年最後一個主日,平鎮浸信會舉辦了一場「百人浸禮」,整個泳池場站滿屬靈新生兒和觀禮親友。「我們這幾年辦聖誕活動,都會把『百人受洗』扣在一起,因為若沒有受洗收割,其實聖誕活動都只是『熱鬧一場』,所以我們每一個活動都是為了要『收割』!」教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說。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現場影片。(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10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B1泳池場,在27日主日下午,湧入400多人,佔滿整座泳池。

 

平鎮浸信會」加上台灣2間分堂—沙龍、永豐浸信會,現場一共有近70人受洗,再加上海外分堂的18位,聖誕月收割受洗者達80多人。

 

主日聚會中,見證分享、講道後,黃烱榕牧師於現場呼召,有7人走上台前,當場穿上受洗袍,接受點水禮。主日會後,全體移師泳池進行浸禮,原本因未帶替換衣物、只得先接受點水禮的姊妹們,也決定要下水浸禮。吳靖華師母表示,他們是第一次進小組、第一次來主日,今天呼召時就決定受洗。

 

主日證道後,黃烱榕牧師當場呼召,有多人願意受洗,歸入主名下,黃烱榕牧師立即為其用點水禮施洗。(圖/記者張嘉慧)

受洗禮在泳池進行,受洗者大人小孩皆有。(圖/記者張嘉慧)

觀禮親友占滿泳池邊,一同見證這感動時刻。(圖/記者張嘉慧)

受洗分批進行,當天現場有近70位受洗者。(圖/記者張嘉慧)

 

記取往年教訓 不要只是熱鬧一場,不要只停留在決志禱告

 

談及百人浸禮的發起,幽默形容這是「記取往年教訓」的黃榕牧師說:「我們的經歷是,真的,不要只停留在決志禱告。」

 

這幾年舉辦聖誕活動,都會把百人受洗扣在一起,「因為若沒有受洗收割,其實聖誕(活動)都只是熱鬧一場,所以我們每一個活動,都是為了要收割。」於是全教會達成一致共識,這個月每場活動都要呼召、都要收割。

 

不論活動大、小場,不論一場中有1位、2位,還是3位、5位願受洗,百人浸禮的100個空格,「我們就一個一個填、一個一個填(名字),從零開始,達成率8成多,感謝上帝!」

 

這些收割的靈魂,對教會、小組而言,都是「注入新血」,都是新的活力。過程中,團隊會把傳福音要受洗者的見證,傳至教會群組,這些見證自然使小組之間彼此激勵;如《聖經》所說「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10:24)。」

 

當天受洗者中,有位教授,是黃烱榕牧師口中的「最牛釘子戶」。他來教會很長一段時間、妻子已受洗2、3年,自己則因要「聽媽媽的話」—母親不允許,而遲遲不肯受洗…

 

黃烱榕牧師對他說,「自己要先受洗,才能救全家的人。」他聽了大受感動,並知道,聖靈在動工,深覺自己要受洗。

 

待牧師語畢,帶著濕潤眼眶的他和牧師說:「我要受洗」,一講完,就崩潰嚎啕大哭。他和上帝說:「對不起,上帝,我來晚了。」

 

這位教授—姚奮志親身見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這句《聖經》話語、他銘記到如今。「神今天做到了!」姚奮志感謝教會,教會他什麼是愛,讓這份愛流淌在家中,同時宣告,要把信仰傳統宗教的母親帶來教會。

 

被形容為「最牛釘子戶」的姚奮志弟兄,見證「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受洗歷程。右為妻子。(圖/記者張嘉慧)

 

受洗者合影。祝福他們在耶穌的愛與真理中成長,滿有基督的身量,一生跟隨主。(圖/記者張嘉慧)

 

分堂跨出信心步伐 受洗人數再增加、超標

 

今年平鎮浸信會的大型聖誕活動共有5場,其中包括3場舞台劇,故事是黃烱榕牧師伉儷的見證。

 

「已經演了10年,已經演過40幾場,每次看都有人感動要受洗。」原今年打算推出新戲,最後大家仍決定要演這齣「永不放棄」,加上牧師全家的見證分享,每一次呼召,每次都有人要受洗。

 

「永不放棄」舞台劇故事寫自黃烱榕牧師伉儷的見證。(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舞台劇已演了10年,每次呼召,都有人感動受洗。(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26日,在中壢及龍潭的儷宴餐廳,分別席開50桌、17桌,由青年牧區舉辦「一起吃飯吧」餐會。

 

「沙龍浸信會」潘俊達牧師見證,該餐廳規定最少要訂15桌,當他訂金付下去時,真的開始冒冷汗,對其第一次舉辦聖誕餐會而言,這是信心的挑戰與突破。「很感恩,我們15桌很快就報名額滿,最後報了17桌(180人)。」

 

原受洗報名人數停在6人,當晚,黃烱榕牧師呼召時,看到一個家、一個家來到台前,當場又多了7人報名受洗。

 

當天包遊覽車前來參與百人浸禮的「永豐浸信會」湯佐進牧師分享,有次參加同工會時,牧師問及這次他們要受洗多少人,當時他腦袋只有1位名單,但是憑信心說出5位,接下來黃牧師說,你們有10位的潛能,就10位吧。

 

「這真的是跨出信心的第一步,感謝主,今天我們有7位受洗歸入主名下!」該教會領受先知預言,2021年要踏往水深之處,湯佐進牧師相信,這是一次「信心的跨越」,盼繼續順服聖靈的帶領,同心向前邁進。

 

聖誕餐會在中壢及龍潭,分別席開50桌和17桌。(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每場活動都要收割。(圖/平鎮浸信會 提供)

沙龍浸信會潘俊達牧師(左)、永豐浸信會湯佐進牧師(右),分享聖誕餐會舉辦的感恩見證。(圖/記者張嘉慧)

 

「信而受洗」必然得救 不要認為還有機會,而失去得救的機會 

《聖經》上告訴我們:「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6),受洗是預表「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惡(徒22:16),以及與主同死同復活(西2:12),並是順服耶穌所頒布的大使命 (太28:18-20)。

 

黃烱榕牧師印象很深刻,年輕時的布永康牧師很愛傳福音,有次他和一位小姐分享福音,對方不信,說自己「以後再信」,結果她一走出馬路,就被車撞死,布永康牧師親眼目睹這殘忍一幕。我們都無法確定有沒有「下次」、「明年」、或是「等我老了以後」…,不要認為還有機會,因此失去得救的機會。

 

聖誕節是「收割的季節」,大家多很認同這是「屬於教會」的節期,因此,這是教會傳福音、報喜信的最好時機。平鎮浸信會這次也經歷,一個家庭、整個家庭成員都信主,類似這種很感動的見證,有好多。

 

要外展,先要上展 從「足能得勝」進入「豐收」

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表示,今年教會有許多「開展性」工作,每月都有新的故事也都有很大型的活動,「在疫情中還可以如此,是因為,我們不斷在『禱告』。」

 

黃烱榕牧師常說:要外展,就要先上展;上展的意思就是「禱告」,先和天父、耶穌及聖靈建立關係;「禱告事工」幫助該教會在今年不斷「得勝又得勝」。

 

今年教會領受「足能得勝」的主題,也確實在這疫情、動盪的一年,看到很多的「得勝」在當中,在末後世代,神的心意就是要祂的百姓成為得勝者;明(2021)年主題為「豐收」,因著抓住神話語的應許,相信教會將進入豐收的季節。

 

黃烱榕牧師、吳靖華師母。(圖/記者張嘉慧)

主日敬拜讚美。(圖/記者張嘉慧)

受洗小朋友與親友喜樂合影。(圖/記者張嘉慧)

 

精選要聞》

專訪王建煊》「愛心瘋子」這次又要做甚麼? 寡婦的五餅二魚奉獻啟動「天使居」

平安夜的奇蹟!腰傷臥床竟坐起身、站立行走 他開車傳福音:你好,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

困境中還要感恩嗎? 劉彤牧師:越是不肯分享恩典,就經歷不到祝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