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獲選「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李劍明將榮耀歸給神。(圖/Shalom Coffee夏隆咖啡 提供)

位於基隆「小北投」山坡上的夏隆咖啡(Shalom Coffee),不算大的店面近來被一波又一波的客人佔滿,絲毫不受新冠疫情影響,業績暴漲10倍。原來其獲選「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吸引許多愛喝咖啡的人上門品味。咖啡師李劍明弟兄開店5年,終於苦盡甘來,歸榮耀於神!

獲選國外旅遊網站「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

此次獲國外旅遊網站Big 7 Travel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李劍明得到消息後,馬上就在臉書發文將榮耀歸給神,「這是一個很大的恩典,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真的很感謝神!」

 

消息經國內媒體報導、手機轉發之後,夏隆咖啡小小的店面每天都客滿,還有不少特別到店品嚐卻向隅的客人。營業額也呈爆炸性的成長,二月初和現在竟有10倍的差距。

夏隆咖啡店內一景。(圖/Shalom Coffee夏隆咖啡 提供)

年後業績狂掉,只剩三成

其實,因疫情的影響,過年後的生意只有平常的三成,他雖已做好心理準備,卻還是掩不住憂心忡忡。妻子於是帶李劍明和教會屬靈長輩相聚,那位長輩邀請他們夫妻一起為自己家庭的翻轉、為國家及普世禱告。在準備這些禱告資料的同時,李劍明心中還是為店裡的生意感到非常憂愁,但他心想,既然上帝透過這位長輩提醒他要禱告,「那就順服吧」。

 

那幾天剛好讀到彌迦書,「... 我耶和華的言語豈不是與行動正直的人有益嗎?...」(參彌迦書2:7)這句經文安定了他的心,「反正神認為該做的事情、我就願意去做,接下來的事情,神都會幫我們負責。」他繼續為家庭、國家、普世禱告、讀經,不再去想店裡的生意。「擔憂也沒用,因為我們真的不能做什麼。」

 

直到二月中的某天晚上,朋友傳了簡訊給他:「你好像獲選了!」

夏隆咖啡店內的咖啡吧檯。(圖/Shalom Coffee夏隆咖啡 提供)

5年前辭掉工作開咖啡店

回想5年前,李劍明辭掉工作後,才發現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的生意並不好做,但既然已下了決定,他只能努力嘗試。那段籌備開店的日子,他大量且有規律、有系統的讀經、靈修,尋求神的旨意及帶領。在讀經中,他感受到上帝要他不要急,只要信靠祂,祂必預備。

 

第一件尋求的事,就是找到好老師。蒙神保守,經過幾次探詢,他真的找到一個很好的咖啡師傅,從基礎讓他認識咖啡的本質,舉凡生產、種植到整個咖啡產業,習得許多專業知識。

 

接著是店面的尋找。原本找到在鬧區的一個小店面,但禱告後心中沒有平安於是放棄。後來找到現在這間位於基隆文教區的老洋房,屋主也是基督徒,雙方各自為此事禱告時,都同樣感到平安、踏實,於是簽下租約。在辭掉工作8個月後,夏隆咖啡終於開幕。

夏隆咖啡位於基隆山坡一間老洋房,被客人戲稱敢在這裡開店,「很大膽」!(圖/Shalom Coffee夏隆咖啡 提供)

遠離鬧區開店,客人戲稱「大膽咖啡」

漸漸地,他的手工精品咖啡在顧客間愈來愈有口碑。開店半年後,曾有位顧客,一進門就說:「老闆,我是專程來喝大膽咖啡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位顧客是山坡下(夏隆咖啡位於山坡上)某店家的老闆娘,她不斷聽她的客人推薦夏隆咖啡,說這家店好大的膽子敢在上面開店!

 

李劍明特別在臉書發文記錄這件事,並有感而發地說:「...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我們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幫助、支持我們的朋友。其實我們膽子很小,是上帝賜給我們足夠的信心,讓我們知道這樣走是對的,因為在這裡,我們可以不急不徐;因為在這裡,我們可以更加專注。我們放下爭競,也不刻意取悅,這樣作自己就容易多了!」

 

此次獲選「台灣25間最佳咖啡館」,李劍明感恩、謙卑地說:「聖經告訴我們不要貪圖虛浮的榮耀,我們還是照原來的步調去做,認真把每天手邊的工作做好,求神賜福我們所做的工可以為別人帶來祝福!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服事越久越心累?小心已變「工具人」! 萬力豪牧師:你所做的沒有一件白費

開學在即,各校防疫嚴陣以待 嘉基感染科醫師提醒:口罩之外,「這件事」更不可忽略

從財務憂慮裡得自由,十個轉化你的禱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