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科妮莉亞親身體會饒恕帶來的醫治。(圖/Cornelia Jude's facebook)

從少女時期到兩段婚姻,科妮莉亞遇到的三位男性,不斷從身心靈帶來傷害;她只能從酒精中逃離這一切,也患上了精神疾病,終日以淚洗面。直到內心強烈的力量,驅使她走進教會,從此翻開人生嶄新的篇章…

遇人不淑

科妮莉亞(Cornelia Jude)生於德國,從12歲起遭母親的男朋友性侵,最初她不告訴母親,是認為她總是相信男友勝過女兒。性侵大約兩、三次後,對方定罪她:「現在妳也是共犯了,妳犯的錯跟我一樣。」

 

科妮莉亞嘗試用各種方式擺脫恐懼,包括:逃家與許多流浪者一起在公園過夜、吸毒、酗酒和自殘,「自殘的當下我會覺得比較好過,但過了那一刻,痛苦又會回來。」她回憶。到了18歲,她透過進入婚姻逃離原生家庭,然而年輕的丈夫有毒癮,常以暴力相向,嚴重到她必須請牙醫修復她受創的牙齒。

 

但對科妮莉亞來說,反而認為遭家暴至少比被性侵好。結婚四個月後,她離開這段婚姻,後來嫁給一位美國人並隨他遠赴美國。第二任丈夫雖不會對她暴力以待,卻總是在外頭喝酒,且發生無數次的出軌行為。

 

「這部分我不在意,至少我沒被性侵和毆打。」雖然理性上這麼想,但她的心已被傷透,罹患了「急性焦慮症」,強烈的恐懼感會突然來襲,導致整個人失控;夜裡也不斷受噩夢侵擾並屢屢崩潰,診斷後得知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那段日子科妮莉亞以淚洗面,並將自己封閉孤立起來。

科妮莉亞少女時期和早期照片,近年她將經歷撰寫成《Mended Faith》一書。(圖/CBN影音截圖Cornelia Jude's facebook

兩年後,她帶著兩位小孩離婚,接下來五年獨立扶養孩子,並時常藉酒消愁。然後她遇見了現任丈夫勞倫斯(Lawrence),他是一位基督徒,也希望能帶科妮莉亞認識耶穌,但最初她並不領情,「那時我總是說,世上根本沒有上帝,否則祂不可能讓一個人經歷這麼多悲慘的事。」科妮莉亞接受《CBN》訪問談到此處,不禁眼眶泛淚。

 

她繼續泡在酒吧,常常喝到清晨5、6點才回家,但丈夫勞倫斯卻總是陪伴在孩子們身邊。醉醺醺的科妮莉亞回房間時,常看到丈夫坐在床上禱告,但她因長年遭男性虐待和掌控,不再信任男人,所以認為丈夫的行為只是為了操控她,對此感到很憤怒和抗拒。

 

上帝的呼喚

直到2015年某天,上帝親自呼召她。科妮莉亞開車上下班的途中,突然注意到一間每天都會行經的小教堂,有個聲音對她說:「妳應該要進去看看的!」。不過心中很快又有另一個聲音說:「我才不會進去!憑什麼我一定得進去?」

 

可是內在的驅動力如此強烈,終於科妮莉亞開口邀請丈夫,陪她一起去那間教堂看看。「妳說什麼?!」丈夫不可置信妻子對信仰的態度,竟有這麼大的轉變,於是一同前往參加崇拜,結束後和牧師面談,牧師告訴科妮莉亞:「想要戒除酗酒,『饒恕』是最大的關鍵。」

 

從這天起,每當科妮莉亞升起喝酒的慾望,或從惡夢驚醒時,她便不斷禱告:「我選擇饒恕,我選擇饒恕」,有時候真的太痛苦了,特別是對母親的男朋友,要饒恕實在太難了,她便禱告:「上帝呀我真的做不到,如果祢真的聽到我說話,求祢幫助我饒恕。」透過這個動作,將對方交給上帝審判,讓自己脫離苦毒的綑綁。

科妮莉亞和現任丈夫勞倫斯。(圖/Cornelia Jude's facebook

下個星期的主日崇拜聚會,科妮莉亞再次回到教會。這天牧師請會友們到白板上,寫下需要禱告的名字,此時科妮莉亞的腦中只浮現一個人,就是多年前性侵她的母親的男友。她寫下了這個人的名字,就在此刻,她的心彷彿瞬間被釋放,從大腦到心靈都發生質變,不再將這個男人視為怪物,這是她一生中最神奇的時刻!

 

此外,她也感受到自己被上帝的愛包圍,從此將自己的生命交給耶穌,重生成為新造的人,酒癮、惡夢和精神疾病都消逝了。科妮莉亞也開始建立與丈夫、母親和其他家人們的信賴感,也享受在倚靠上帝的安全感中。

 

科妮莉亞以自己的血淚經歷,提醒「饒恕」的重要性,也深信上帝可以賜給所有人這份能力,如同腓立比書 4:13的應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她體會到上帝想賜給人們豐豐富富的恩典和愛,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不要再抗拒,我們需要做的,只是敞開心接受!

科妮莉亞如今擁有幸福的家庭,與母親和兒女喜樂合影。(圖/Cornelia Jude's facebook

 

 

 

精選要聞》

宋逸民、陳維齡淚送兒子出國,父子促膝長談「聖經三句話」:爸爸能送你的,就是神的話

11歲開始看色情片 從怪奇比莉的坦白看見女性「色情成癮」的掙扎

你會靠近「現代撒該」嗎? 耶穌想告訴我們:用我看待你的方式,看待你自己

未來趨勢?隱憂?基督徒不能忽視的議題!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a5188b74c877c94ae709a0e17544e90.jpg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