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接受本報專訪,分享對選舉議題的看見。(圖/記者林子騫)

「大多數人總是寄望著自己喜歡的政黨,起來治理好國家,但耶穌早已贏得地上的權柄:包括台灣。問題是,生活在台灣的基督徒真的相信嗎?」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提醒,基督徒「已經」被天父揀選,耶穌也已經成就,所以與其將重點放在「選誰執政」,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更應反思的是:「教會有認真地把神的國帶到地上嗎?」

「當選了,卻不積極做有建設性的事。」

張蒙恩牧師認為,人們總期待自己喜歡的政黨只要當選了,就能為人民做有建設性的事,帶領國家走向康莊大道,但多年來「政黨不斷輪替的事實」,說明了百姓一再地失望。

 

與其批評政治或期待由誰執政,基督徒更需要自省的是:「我們已經被天父選上了,但在生活中,是否有積極地去彼此相愛?或仍然只在乎自己的事?又或是壓根兒不相信耶穌已經擁有地上的權柄,並將之交給了教會,以至於只是期待『另一位』來救贖?」

 

若基督徒不看重「已經被天父揀選」,卻期待著自己選出來的人,能帶領百姓走向更美好,不又重蹈舊約中猶太人尋求「掃羅」作王,而不要「耶和華」作王的愚昧悲劇嗎?

 

教會生活方式的影響力

FIGHT.K教會團隊在四年前和兩年前,皆曾投入立法委員和市議員選舉;不是為了自己的喜好興趣,而是因為關乎真理,所以願意站出來。從兩次認真「敲門」的經驗中,他們反思雖然所推的理念和人選都好,但真正原因是:「多數人都還不認識我們的好。」因選民還不認識、也不期待教會能做出翻轉,所以最終未能當選。

 

有鑑於此,FIGHT.K教會更加「落地」、更務實地推動在日常生活中的彼此相愛,恢復初代教會的精髓:「人們之所以會開始期待教會,是因為教會有對人們做出一些美好的事、讓人們有另一條更好的路走!」

 

2019年FIGHT.K教會舉辦針對從兒童到銀髮族群、超過七成族群的需求,舉辦相對的活動,例如尊榮長者的「金色事工」、單身的交友聯誼、父子一起旅行、開創各類幸福企業...等,最初即是從該族群「真實的需要」出發,回到基本面思量:「如何讓這族群有更好的路走?」最後得出:生活方式的擴大,就能逐漸形成國度,進一步帶動社會話題和思想的脈絡!

 

FIGHT.K教會在2019年一整年度嘗試執行下來,取得很好的回饋;因此2020年將持續擴展,讓教會為人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選項,更深更廣地彰顯在地上。當有一天「時刻到了」,便是人們對教會充滿期待的時候! 

2019年FIGHT.K針對各年齡層辦理多元活潑的活動,左上:金色事工尊榮長者,與該教會自辦學校的學生一起走紅毯;左下:滑步車比賽;右上:單身青年旅行團;右下:跟著爸爸去旅行。(圖/FIGHT.K教會臉書粉絲團 提供)

「得勝者」思維

如同耶穌被天父派到地上、示範了天國的樣式,身為基督徒也應如此。「天父選擇了教會(基督徒),作為天國在地上的執政單位;天父只有一票,但這一票是最大的!」

 

張蒙恩牧師提醒,政治不僅只是單一家庭、性別的議題,它關乎每個人每一天的食衣住行育樂、國際之間的通路;耶穌不曾帶領人民走上街頭去抗議,因為抗議代表了被政權壓制的「受害者」,抗議是針對單一議題!但耶穌帶領著使徒、門徒們進行的是「革命」,是對「現存價值觀」、對「現行體制」的不認同,是相信一定會改變的「得勝者」思維,是積極參與在將神國「彼此相愛」實現在這地的生活模式

 

張蒙恩牧師最後勉勵:「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教會若期待能影響眾人,就必須先從在小事上忠心,進入各行各業,讓周遭的人先感受到愛。謙卑自己,學習進入不同人的世界,親身去觀察、聆聽、代求,才能漸漸學習愛不同族群的方式。當教會在小事上忠心,那麼大事、管理更多人的事屆時也才會交給教會。」若教會開始回歸主耶穌所教導的「彼此相愛」,相信天國運行在這地的時刻也就不遠了!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基督徒! 請拿掉這7個「含毒性」的態度

「選舉」VS.基督徒雙重身分 郭俊豪牧師:檢視每日本務,彰顯出生命的答案

當不成牧師,卻飛速從基層高升業界領袖 朱竹元靠禱告領受啟示、建造國家金融基業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