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本週主日崇拜,將會眾座位間距拉大、錯開。(圖/記者陳新城)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已全面性落實防疫工作,並公布將來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惡化,將採取的措施。主任牧師王武聰牧師在3月7日發出牧函中,以「你信這話嗎?」為題,分析現今各國面對病毒來勢洶洶,許多「緊急的事」如火如荼執行,然而耶穌更重視另一件「重要的事」,今天祂也正問著我們…

拉撒路死了,但耶穌並不著急

隨著疫情越發嚴重,眾人急於尋求安全的保護,也盼望治療藥物能儘快研發出來,但在尚未有「絕對的安全」和「保證治癒」之藥,我們的心如何在耶穌手中安穩呢?

 

王武聰牧師分析,人生中有「緊急的需要urgent need」和「重要的事important thing」;為遏止疫情擴散,供應足夠的口罩、準備完善的醫療措施、研發出肺炎疫苗…這些都是「緊急迫切需要」的事。然而,即便這次台灣做了領先世界的防疫措施,但誰也無法保證防線不被攻破;疫苗成功研發,很快讓疫情止住,未來仍會有其他令我們恐懼害怕的事,和病痛死亡的威脅。

 

那麼,什麼是比上述緊急的事「更重要的事」呢?

 

約翰福音11章描述,耶穌所愛的拉撒路病得很嚴重,而且快死了;對於拉撒路的姐姐馬大和馬利亞而言,沒有比趕快打發人去請耶穌,來為他醫病、禱告,使他免於死亡更迫切緊急的事了。但耶穌的反應,給人的感覺似乎「不太要緊」,甚至毫不在乎;直到拉撒路死了,祂才說:「我們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

 

耶穌沒有應馬大和馬利亞的迫切要求,急著去醫治拉撒路,反而容許拉撒路生病、死亡,使全家陷入憂傷絕望中就在這家庭面對至親的生離死別、哀傷絕望時,耶穌來了,並且做了一個創世以來,帶給世人最大盼望的宣告:「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靠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顯然對耶穌而言,肉體死亡不可怕,生命復活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後來耶穌使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但他總有一天,還是要面對肉體的死亡。因此,無論是生、是死,「擁有永生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當我們信得過耶穌的應許,擁有得救的確據、永恆的生命,才能免於死亡恐懼的威脅與轄制,內心擁有真正的平安。

 

在約翰福音11:26的最後,耶穌問:「你信這話嗎?」同樣地,神今日也問我們相同的問題。王武聰牧師勉勵,但願透過這次的疫情,檢視我們的信仰、提升眼光和信心的層次。

週報改為擺放桌上,會友自取。(圖/記者陳新城)

防疫措施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3月份開始,暫停教會場地對外租借。本週主日崇拜聚會,已實施防疫措施包括:請專業人士於教會堂區內外噴灑消毒、各小組安排週六至教會擦拭桌椅消毒;主日聚會確實量額溫、手部消毒和戴口罩,保持空氣流通,並提醒勤洗手、身體不適盡速就醫,不進入教會;聚會前後,樓梯扶手和電梯均以酒精消毒。

 

若未來發生社區群聚感染,遵政府規定辦理,並停止小組和團契聚會;研擬主日禮拜分散至各教室,教會僅開放單一出入口以利管制等。

 

該教會也依照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指示公告,若教會發生確診病例,除依政府規定辦理,將停止聚會14天。如政府宣布教會所在區域全面停課,教會將停止聚會直到解除管制,並透過網路視訊進行禮拜(目前每週主日均有轉播)、教導與關懷牧養。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神如何與我們同在? 7個方法經歷祂

好好睡覺有多重要? 睡眠和信仰有5大關聯!

義大利淪為新冠肺炎全球重災區,精華地區封城 教宗打破傳統,大螢幕直播分散人群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