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鴻信牧師表示,有些教會為更容易傳福音簡略「悔改」,「但這是一個徹底地轉身回歸,不是很輕的動作,而是重大的行動!」(圖/本報資料照片)

你是否認為,線上傳福音非常困難?林鴻信牧師鼓勵,困難中更要緊緊跟隨神,抓住福音「本質」,傳遞「真正」的福音,他說,「不是只有愛神,也要敬畏神,祂是創造者,我們是被造者,要『讓教會成為教會、禮拜成為禮拜、福音成為福音』!」

3個方法為「線上」做預備

疫情對台灣教會帶來極大衝擊,所有禮拜、小組、福音行動,全部轉為線上,前台灣神學院長、現台灣基督教研究智庫(基研智庫)執行長林鴻信牧師,提供3個方法,盼幫助眾教會盡快適應變動,帶出有果效的福音。

 

1. 凝聚焦點

首先林鴻信牧師強調,過去某些教會主日有表演、聲光效果等,但轉為線上,許多環節都無法進行,而且觀看視訊,注意力容易下降,需要把所有焦點,都放在最重要的核心價值,聚焦在聖經、耶穌的生命等。

 

2. 簡單化

多年前,西方基督徒開始提倡「簡樸生活」(simple life),受疫情影響,許多事情無法施行,反而可以回到最簡單讀經、禱告、禮拜的生命,去除掉生活中過多的資訊、紛擾,單單跟隨神,活出「基督徒」的樣式。

 

3. 抓住福音核心

現今,有些教會,參與到社會、環保、健康等議題,可能不自覺地失去信仰核心,或是為配合社會價值觀,扭曲福音,將其裹上一層「糖衣」。例如,在強調個人價值的世代,有基督徒為了要更容易傳福音,只談「耶穌愛你」,完全沒有提到悔改、回轉向上帝。

 

何謂完整福音?在聖經中,耶穌就做最好的示範。馬可福音1:15耶穌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此處提到「神的國」,代表上帝喜悅的價值觀,緊接著就表示,人需要悔改。

 

悔改好像會讓人尊嚴掃底,但這是一個徹底地轉身回歸,不是很輕的動作,而是重大的行動,只談恩典是包裝『糖衣』的福音。」林鴻信牧師說。在疫情期間,他鼓勵所有人可以重新省思,「我們傳的是真正的福音嗎?」

 

同時,教會所有活動轉為線上,也可以提煉出信仰的「純淨度」,回到「簡樸生活」,把主日回歸到最簡單的敬拜、神的話、禱告,向耶穌對齊,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他表示,「不是只有愛神,也要敬畏神,祂是創造者,我們是被造者,要『讓教會成為教會、禮拜成為禮拜、福音成為福音』

疫情期間,除私人聯繫外,大眾媒體也成為重要的資訊來源,他鼓勵基督徒可以舉起禱告的手,盼望我們的媒體,可以成為「上帝使用的工具!」圖為所創立的基研智庫,在網路上直播。(圖/本報資料照片)

林鴻信牧師認為,疫情期間弱勢族群、獨居長者不一定熟悉智慧型設備,或缺乏足夠資源,教會可提供幫助。圖為士林靈糧堂零距離送物資關懷獨居長輩、弱勢族群。(圖/本報資料照片)

肢體相連,用愛的行動互相幫補

教會是個「大家庭」,當肢體受苦時,我們是否有付諸行動?林鴻信牧師分享在疫情期間聽見的見證,有從事計程車司機的弟兄,在疫情期間,生意慘淡,僅能咬牙苦撐,就在最艱難的時刻,教會幼兒園招聚有需要的家長,安排路線、協調價格,讓他可以接送孩子們上下學。

 

教會整合資源,幫助有需要的肢體。此外,他也聽到,有家長被隔離,家中的孩子無人照顧,正在焦頭爛額時,有弟兄姊妹,不畏疫情將孩子接回家中,用愛心看顧,這樣的舉動,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

 

不只是教會,社會也急迫需要福音。前段時間,有位基督徒跟從事藝術設計的朋友聊天,對方找不到合適的團隊成員,已經拜無數的神明,拜到都不知道名字,還跟神明說,「如果不是你負責,請幫我轉接對接的神明。」

 

這位基督徒聽到後說,「你可以跟上帝禱告,我們求一個就夠了,因為祂是最大的。」無助的設計師,開始主動學習如何禱告,甚至回傳主禱文加上禱告的錄音檔給對方。

 

如馬丁路德說:「只有當人對自己全然失望時,才能夠真正接受基督的恩典。」藉由上述在疫情間奇妙的見證,林鴻信牧師表示,「在疫情衝擊中,更加體會自己的軟弱,也就更加信賴倚靠上帝。」

 

 

林鴻信牧師分享信息「【黃金十年】不受攔阻的福音——找回失落的敬虔」,他表示我們不是「傳福音」不被攔阻,是「主的福音」不被攔阻,要從聖經中學習何謂真正的福音! (影音/基研智庫

 

精選要聞》

4大原則「思危轉安」 興起轉回走神道!

艾成自行送餐至醫院、餐廳堅持營業 深信「疫情艱難中,更顯現出對神的盼望!」

另一半出現之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