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Ryan和妻子、兒子全家福。右圖,與大笨鐘合影。他表示,最大的夢想是至英國讀書,以及成為孩子的稱職父親,需要他的時候隨時在身邊,這也是其創作書籍角色「大白熊」的靈感之一。(圖/Ryan 提供)

福音品牌森日禮創作者Ryan從小生活在家暴的家庭中,因進修接觸信仰,憑天父完整的愛,饒恕家人造成的傷痛,更每日為其禱告,5年內領全家受洗。本來只是為了傳福音設計福音書籍,沒想到大受歡迎,祝福許多人外,還因此成立公司,他感謝說道:「上帝真的是做新事的神!」

左圖,全家福,家人關係密切。右圖,他表示,對自己而言,有能力照顧孩子,彌補了自己小時候缺乏父愛的缺憾。(圖/Ryan 提供)

渴望當個好爸爸

Ryan的父親過去會抽菸、酗酒、家暴,所以從小在充滿恐懼中長大,並且下定決心未來有機會要成為稱職的父親。

 

母親為了孩子們,婚姻仍維持近20年,終在他高一的時候雙方離婚。在後來的時間,Ryan認為自己已經跟父親永遠地分開,所以完全脫離恐懼,但事實上這種感覺,只是被他深藏在內心深處,就像未爆彈一樣。

 

體認到成長過程的傷痛未憑空消失,是他大學兼職當家教老師的時候。家教學生父母邀請他留下一起用餐,當看到學生一家用餐的溫馨模樣,不禁低頭抖肩哭泣,因為在印象中,鮮少有全家一起用餐的經驗。

 

直到他畢業後至東海大學在職專班進修,課程中認識一位信主的老師,因為發現老師和其他授課老師不一樣,經常洋溢喜樂,而且很在乎課堂同學之間的關係和睦,故留下很好的印象,後來也透過這名老師認識信仰。

 

那時Ryan經常思考:「奇怪,我拜的偶像和老師的上帝,有什麼不同?」自己也很希望跟老師一樣喜樂,所以第一次進到教會,就跟牧師表示要受洗,把牧師嚇了一跳,因為很少人會主動進教會說要受洗。

 

傷痛被天父的愛療癒

受洗後,Ryan經常感受到天父完全、充沛的愛,在信仰的幫助下,他饒恕家人過去造成的傷害,並每天為家人受洗迫切禱告,結果5年內全家都受洗歸向主,父親竟是家人中第一位!

 

上帝幫助父親到對岸工作時,第一周就認識當地的基督徒,成為屬靈夥伴,而且個性完全被上帝轉化;回台灣後,透過文字表達對兒女們的感謝,並說Ryan在機場為自己禱告時,胸懷感到有很大的力量與祝福,所以希望兒子幫自己找教會。之後又在上帝的幫助下,毫無戒斷症狀地戒掉菸、酒癮,家人的關係也比過往更好。

圖為Ryan和家人們上教會合照,大家的關係緊密。他分享,每次跟上帝禱告,要放棄事業做其他工作,過幾天就會接到很多訂單。(圖/Ryan 提供)

設計福音商品的契機

受洗後Ryan的事業有很大的變化, 從2010年和教會弟兄兩人創業,2013年妻子加入團隊成立有限公司,發展到現在,共有8位工作夥伴,上帝也暗自在他身上,放進傳遞福音的祝福。

 

2015年教會正在發展幸福小組,夫妻獲聖靈感動,設計有趣、用圖像呈現的福音書籍《上帝好愛我們》;但是因為彼此只會設計,對行銷推廣較不在行,所以第一批先印製5,000本,逐一包裝寄給台灣各地的教會,如今累計已銷售約6萬本。

 

之後隨公司發展越來越多人,與員工們晨禱中,有再創作第二本福音書籍的想法,但是並不清楚內容方向。透過權柄、與兩位牧者多方禱告,決定創作「給初信者的禱告書」。

 

設計過程中,將牧者所領受到的話語,記錄在這本禱告書裡;書籍中所有禱告詞,都是透過禱告與天父一起創作。2017年,這第二本福音書籍《我的第一本禱告書》誕生了。

《我的第一本禱告書》如今外銷至全世界,有注音、英文版。(圖/Ryan 提供)

左圖,許多讀者希望他們做其他周邊商品,而後推出《我的第一本禱告書》及療癒系安慰人心的明信片、磁鐵書籤等,希望能帶給許多人溫暖。右圖,Ryan表示白熊就如自己為人父的角色,安慰、支持兒子。(圖/Ryan 提供)

為天父繪製角色,放進福音書籍

Ryan凡事力求完美,因為希望禱告書不只是有屬神的話語,每篇禱告還有動物的互動,所以在書中可以看到手繪的麋鹿、企鵝、大白熊、小鳥等。麋鹿的發想,是每個人一生都在迷路,而大白熊代表上帝,因為上帝是萬主之主、很巨大,而且白色接近祂的形象。

 

這本書適合剛開始學習禱告的初信者,也可以成為傳福音的管道;透過《我的第一本禱告書》,已獲得許多見證回饋。有位母親的孩子生病,積極治療幾個多月都沒有好轉,傳道人送給這位母親此書後,透過書的話語為孩子禱告,過沒幾天小孩竟好轉起來,全家人也逐一受洗!

 

雖然團隊不擅長行銷,沒有因為出版福音書籍而賺回印刷、製作成本,但夫妻仍憑感動奉獻許多箱《我的第一本禱告書》,予元宵節燈會的宗教區基督教攤位,作傳福音用,沒想到深受大家喜愛,一傳十、十傳百,因為太多人到福音書局詢問這本書,後來書店主動打電話要跟他們進貨。

 

因為Ryan順服聖靈聲音,所以神大大地祝福其事業,2019年正式成立福音品牌—森日禮。本來出書的經費,都是由設計公司的盈餘支應,在疫情中反倒增加收益,填補了過去的虧損,並且,上帝透過他和團隊創作的書,祝福海內外的兄弟姊妹,後來還出版注音版、英文版。

 

Ryan表示,一開始出書並不是以營利為目的,也沒想過會成為收入的一小部分。經營公司的過程中,雖有很多想放棄的時刻,他亦經常在神面前展現軟弱,但是上帝也時時在禱告中告訴他,「我的恩典夠你用!(哥林多後書 12:9)。即使到現在,還是有資金用罄的時候,但是上帝從來沒有讓公司發不出員工薪水,對此他感恩不已,並繼續憑著信心,與團隊一起向著標竿直跑!

 

精選要聞》

七寶媽生子險崩潰,牧者安慰「神給的產業就憑信心領受」 她上節目喜樂見證:恩典夠用

「願將台上短短1分半,盡力獻給神!」丁華恬初躍東奧體操殿堂,18歲的她不怯場

從尼西米身上學「明辨」的智慧 高忠輝牧師分享四個操練方法:要去帶領人,非敵對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報3.0改版》點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