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女兒必須要知道,爸爸無論如何都愛著她們,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使他們與我們的愛分開。(圖/shutterstock)

「女兒,爸爸真的很愛妳,妳知道嗎?」作者馬克.美林(Mark merrill)牧師以父親的身分,表明對女兒的包容、擔憂和愛,父親需要常對女兒說這8句話。

馬克.美林(Mark merrill)牧師分享,自家的三個女兒梅根(Megan)、艾蜜莉(Emily)和漢娜(Hannah)兒時常纏著爸爸,聽著他的聲音入睡、並在睡前一起聽故事和禱告。但隨著這些女孩子越長越大,「爸爸的聲音」不再是唯一,「世界的聲音」佔據了她們。馬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提醒所有有女兒的父親,我們應該對女兒說這八句話。

 

爸爸要對女兒說的八句話

1. 「妳是無價之寶。」

我們需要給女兒一個根深蒂固的觀念,那就是--她們的價值在於其身分,不在於工作類型、穿著打扮、開什麼車、住在哪裡以及外表長相。她們是寶貴的存在,是我們的女兒,也是上帝奇妙的創造。

 

2. 「妳很漂亮。」

每個女孩都愛美,每個女兒也都需要聽見爸爸對她說:「妳很漂亮。」我們的女兒需要聽見,她們不僅是外表上美麗動人,而是明白「真正的美麗」來自於內在所散發的馨香之氣。

 

3. 「做個淑女。」

我們要教導女兒成為端莊淑女,個性要謙虛,穿著打扮要得體。當然,也要教導愛女們使用淑女的語言,因為粗魯與無理的說話模式是無法吸引人的,這意味著「要有禮貌」。最重要的是,要告知她們「劃清身體界線」,讓男人們知道「她的身體專為未來的丈夫保留」。

 

4. 「贏得別人的尊敬和尊重。」

我們必須要在婚姻和其他關係中作為榜樣,教導女兒應該如何與異性建立健康的關係,並且找到靈魂伴侶、走入婚姻。

 

5. 「我無條件地愛妳。」

我們的女兒必須要知道,爸爸無論如何都愛著她們,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使他們與我們的愛分開。我們需要不斷地向她們表明,我們會永遠無條件地愛著她們。馬克.美林牧師也特別提到作家安德魯.林德(Andrew Linder)在「女兒要聽進爸爸說的5句話」一文中的分享提及,要對女兒說:

 

˙「妳的外在和內在都很美麗。」

˙「我非常地愛妳。」

˙「我相信妳。」

˙「我很幸運能成為妳的父親。」

˙「妳在想什麼呢?讓我們聊聊。」

 

安德魯.林德認為,女兒和兒子不同,她們需要強壯的依靠,她們詮釋父親的愛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透過父親的言語。

 

6. 「妳可以一直依賴我。」

無論如何,我的女兒要知道,爸爸總是會和他們講真心話,她們可以從爸爸這裡得到解答,會相信我們說的話,她們會知道,爸爸永遠不會害她們。作家馬克分享,他會與孩子們坐下來,談一些比較嚴肅的話題,例如不健康的關係、可疑的電影、不適當的聚會等等,或是她們應該擁抱的某人或某物--可能是一個新的機會、一件好事或一個忠實的朋友。

 

馬克經常分享:「希望妳知道我說這些,是因為我最關心妳、最理解妳,希望帶領妳避開一些痛苦和挑戰。」

 

7. 「學會愛人如己。」

學習愛別人是我們最大的責任和義務。愛就是不求回報、無私地為他人奉獻。我們要提醒女兒,除了看顧自己的需要之外,如何付出其他時間,去照顧在她身旁受傷的人的需要。

 

8. 「愛上帝。」

我們是上帝的創造,也都屬於神。我們要教導女兒盡心、盡性、盡意,用我們的身體、心和靈魂來愛著上帝。這是我們必須教導他們最重要的事情。

 

(參考資料/All Pro Dad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20世紀其中一位最偉大的神學家 巴刻牧師93歲安息

如何幫助人在職場發光? 張茂松牧師:領袖要成為灌溉的活水,因獅子需要的不是

回鄉照顧老父遇真愛 平凡鄉下夫妻挺過困難,攜手打造下半生的「恩典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