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國文化線上特會開幕場,由周神助牧師與周巽光牧師,父子同台分享信息。(圖/截取自天國文化線上特會zoom會議)

在特會中靈裡火熱,回到生活卻又冷淡了?對神的工作習以為常,失去起初的愛和熱情?生命若沒有更新與悔改,便是「有敬虔的形式,否定敬虔的能力」。讓我們的心回轉像孩子,保持飢渴的心,常在神榮耀的同在裡!

24-27日,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舉辦天國文化線上特會,主題為「天國怎麼活?復興然後呢?」,逾千人參與。今(24)日開幕由周神助牧師以「持續的復興面面觀」為題分享信息、以及周巽光牧師分享「逆轉屬靈的胰島素阻抗」信息。

 

首先,周神助牧師分享,許多人常常在特會中,靈裡火熱,但是一回到日常生活中,生命卻無法看到持續、穩定的復興。該如何讓持續火熱?

周神助牧師分享,持續復興的關鍵,需要隨時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圖/截取自天國文化線上特會zoom會議)

一、個人持續復興的關鍵

1. 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讓我們的心常常在神榮耀的同在裡,常常回到神面前省察悔改

 

2. 持續造就自己

在聖靈裡透過讀經禱告「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存謙卑的心,天天仰望神的憐憫。(猶大書1:20-21)

 

3. 復興的生活方式與節奏

讓天國文化成為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律法或宗教主義。

 

二、天國文化就是持續復興的文化

1. 謹防復興中的個人主義、本位主義、英雄主義

從以利亞的例子看出,即使再有能力,孤立卻會使自己身處險境。

 

2. 在屬靈同伴的RPG中持續復興

如傳道書4:12所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3. 活在家人和團隊中

在兩代合一同行和合一中,彼此尊榮與接納。

 

三、一同建造復興榮耀的教會

1. 被建造在使徒先知的根基上

2. 不可忽略地方教會的參與

3. 以國度眼光,看到「家大業大」

你的教會就是我的教會,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家大業大,這個家是很大的,不單是我的家,教會是我的家,別人的教會也是我的家,在主裡面都是一家人。」周神助牧師分享,這個家不只是台灣的教會,也是跨越族群的教會,包含海外國家的教會。

以神國度眼光看見家大業大,在主裡面我們都是一家人。(圖/shutterstock)

接著周巽光牧師分享,從「健康的原則」中,看見神啟示關於屬靈的事情。以胰島素為例,能夠調節血糖、將吃進去的熱量轉化成肝醣、多餘的則儲存成身體的脂肪。

 

但如果攝取過量的養分,身體不斷要分泌更多的胰島素,更用力儲存脂肪,細胞對胰島素將越來越不敏感,產生代謝症候群,造成胰島素阻抗。

周巽光牧師分享,回到起初的愛,不要對神失去熱情。(圖/截取自天國文化線上特會zoom會議)

基督的身體也有胰島素阻抗,外表看不出來,但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疾病,以下列舉胰島素的殺手:

1.少量多餐大量讀經,卻沒有時間消化;聽了一堆講道,但完全沒領受

 

2.高碳飲食精緻加工食品:只想聽好笑、很挑旺的信息,或容易感動的故事和見證,但興奮一下子就沒了,卻沒有領受改變生命的啟示,沒有讓神光照悔改。

 

3.沒鍛鍊肌肉:聽道卻不去行,就像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4.吃錯順序如果不按真理的順序來敬拜,靈很難進入到至聖所,導致對神的同在不敏銳。

 

我們需要嚴防屬靈的胰島素阻抗:

包含宗教的靈律法主義因為神的道和話語,帶出來的絕不是律法主義約翰福音8:7、11)。我們有沒有如以弗所書5:26-27,讓神的話語來洗淨我們?也要像哥林多後書3:18教導的,讓神的靈透過神的話語,在我們生命做的工作。

讀經禱告如同照鏡子,看見我們是否更像耶穌?(圖/shutterstock)

此外,也要警醒「熟悉感」心態,而應保持飢渴,因為神無限的本質,是我們用盡一生都探索不完的。

 

勝過「熟悉感」的方法,周巽光牧師建議,邀請聖靈帶領讀聖經,且可嘗試讀不同版本的聖經,最重要的是,將領受的道實踐出來。

 

並且,用神眼光來認識自己,也用尊榮眼光看待身邊的人。「所謂尊榮文化,是透過神的眼光準確認出人真實的身分來彼此相待。」我們需要求神來改變看人的眼光。

 

如何讓起初的愛再次被點燃呢?在人不可能,在神才有可能,神可以為我們逆轉「屬靈的胰島素阻抗」!

 

精選要聞》

新增確診130例!教會禁止飲食,內政部籲內部人員儘速接種2劑疫

被惡言嘲諷信仰卻難反駁?黃國倫:靠主喜樂不是「自欺欺人」,是交託

懷孕7個月男友「落跑」,撒但頻慫恿輕生 神斷開毒癮,夫婦蒙福復婚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