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透過各樣方式對我們說話,這是無庸置疑的。(圖/Shutterstock)

人生總是有一些劬勞流淚哀嘆的時刻,專欄作家妮基.戈德西爾(Nikki Godsil)說,上帝使用她最深的受傷之處,讓她看見上帝的真實以及上帝有多麼渴望讓我們明白祂的心意。經過挫折的歷練,信仰從一本充滿難懂文字的聖經,到一通隨時可撥打的電話──上帝就在電話的那一頭,只要我們拿起話筒,就可以聽見祂的聲音:「我在這裡,我正在傾聽。」

專欄作家妮基·戈德西爾在iBelieve網站分享,聽見並且分辨上帝的聲音,是基督徒一生要學習的功課。我們急不來、無法掌控也無法強迫,上帝持續透過我們身旁的環境指引我們的方向,或左或右、或停駐或前進,願我們都有敏銳的心和安靜的靈,能聽明白這位救贖主的聲音。

 

在一個劬勞的季節中,以下有五個方面,可以幫助我們分辨來自上帝的提醒。

 

一、個人的感動

妮基·戈德西爾說,自己過去總認為在領受個人感動之前,上帝一定會先透過環境、身旁的人和從靈修而得的光亮對自己說話。但是,自己心裡的感動、持續出現的意念或渴望,也同樣重要。

 

而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所說的、最重要的聲音,「悔改向神」絕對是其中之一。妮基戈德西爾談到,在上帝回應我們肉體的想望以前,一定是先對我們的靈說話,要我們悔改向祂。這是基督徒生命的根基。

 

基督的血讓我們有悔改就被赦免的恩典,在我們生活和行為中所聽見一切的聲音,如何分辨是否來自上帝?悔改,是上帝不斷向我們傳達的訊息。

 

二、經文上的話

妮基·戈德西爾分享一個個人的經歷,當她尋求上帝的聲音時,上帝先要她悔改,接著上帝給她了一個數字「61」。她心想應該是以賽亞書61章,她還不確定,但是當她打開這卷書,彷彿是上帝親手寫下這段話,顯明給她看。

 

以賽亞書61章正是她向神交託一切羞辱和傷害的書卷,上帝透過經文對她說話,其中充滿的比喻、真理、人物的故事、各種思想和辯論,都是來自上帝的聲音--這個道,也是上帝本身。「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約翰福音1:1)

 

三、來自聖靈的聲音

妮基·戈德西爾說自己確認所聽的是否來自上帝,直到今日很重要的分辨方式,就是來自聖靈的平安與信心。約翰福音14章提到聖靈「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並且這個詞也是「安慰者」的意思。

 

聖靈與上帝的兒女同在,聖靈也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由此可知祂與我們的關係密切,時刻看顧我們。羅馬書8:26這樣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在我們的工作、家庭、學校和每天的任務中,我們尋求聖靈的帶領,並且敏銳祂的聲音。

 

四、尋求敬虔人的建言

基督是我們唯一的信靠和磐石,然而在以弗所書2:20,也提到基督徒的生命也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被建造,共同成為主的聖殿。世人看見教會不只是看見神,也看著這群相信神的人,如何形成一個彼此相愛、遵守神道的群體。

 

因此,尋求虔誠人的建言也是上帝對我們說話的一種方式。希伯來書13:17清楚的這樣說,「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於你們無益了。

 

五、生活中的事件

上帝透過生活中發生的事,調整我們的腳步。這並不是說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上帝特別的意義,但藉由觀察生活中的事件,確實可以了解上帝的心意,也辨別我們所聽見的聲音。

 

上帝的計畫會讓我們不斷看見各種見證,明白祂對我們獨特的帶領方式,激勵我們分享祂的美善。不要落入一種神經質式的尋找神蹟見證,然而,祂對我們的帶領確實會透過身旁的事逐步顯明。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29:13

 

精選要聞》

堅持5個原則 讓你在職場上更合神心意

曾天天靠「伏特加」入睡 棉花糖女孩勝過憂鬱:我的神比一切都大

「疫情下安全家庭財務規劃」講座》 資深財務規劃師潘華庭提4步驟,助你檢視理財黑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