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縣瑪家鄉美園長老教會母親節活動「預演的新婦」,預演聖經「末世世紀大婚禮」,家庭中的媽媽代表新婦著婚紗禮服,帶領每一個家人入筵席。(圖/記者李孟霖)

屏東縣瑪家鄉美園長老教會在母親節這天,以「末後世紀大婚禮」為活動設計的背景,舉辦「預演的新婦」母親節感恩禮拜,更別出心裁地讓每個媽媽穿上美美婚紗,象徵著新婦,領著全家人,一起進入新郎的筵席。透過這樣的「預演」活動,除了尊榮母親之外,也提醒每個人,當那日來到時,所有的家人都要進入新郎的筵席,沒有人是淪落在外的。

母親節早晨,美園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在活動中心忙進忙出,婦女們穿著教會準備的婚紗或是族服盛裝,弟兄們個個西裝筆挺,以家庭為單位,按著司儀的唱名,攜手走上通往十字架的紅毯,這是預演「末後世紀大婚禮」,也是跟上帝的誓約。

 

主辦這次活動的弟兄團契會長馬承覺(Legeai)受訪表示,聖經中有很大的奧秘是,神要為他的愛子耶穌基督預備新婦,只要凡事相信祂,願意遵行祂的旨意的人,都是祂所預備的新婦。這是他所領受到的異像。

為媽媽梳妝打扮,今天是美美的新婦代表(圖/記者李孟霖)

新婦預備好了,等待唱名入筵席。(圖/記者李孟霖)

美園長老教會牧師Dhali尤秀蘭表示,最初構想是讓媽媽們穿著漂亮的衣服來慶祝母親節,在Holy Work 霍拉藝術劇場創辦人楊蓓蕾Paula建議與設計下,增加了「預演的新婦」的概念,使得教會的活動與福音有更深刻的連結。

 

然而,起初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不太習慣這樣的禮拜方式,對此有些誤解,Legeai坦承,活動初期沒有說明得很清楚,以致有些弟兄姊妹誤會,擔心會落入愛慕虛榮,透過不斷地溝通與牧師從聖經領受的教導,弟兄姊妹逐漸有共識及願景,Legeai說:「就是我們整個教會,要成為新婦。不只是一人得救,全家得救,我們整個教會,要成為神所喜悅的新婦。

 

Holy Work 霍拉藝術劇場創辦人楊蓓蕾Paula 說,媽媽們穿婚紗有兩個意義,馬太福音22:11-13耶穌的比喻中,王將那沒有穿禮服的賓客捆起來,丟在黑暗中哀哭切齒。此次母親們身穿禮服,表達出敬畏神、凡事遵主的吩咐為大之涵義。她說:「所以我們特別為媽媽們準備了婚紗禮服,讓每個媽媽代表著家庭,領著家人,一起進入神的筵席。」

 

另一個意義,啟示錄19:7-8:「...,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而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她說:「這裡也是給大家提醒及思考,不是只有穿的美美的衣服就能進入神的筵席,還要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

新婦入場,以家庭為單位,攜手走紅毯。(圖/記者李孟霖)

美園長老教會牧師Dhali(尤秀蘭)(中)也換上白紗,偕同師丈Dralrausu(巴德銘)與兒子一起入場。(圖/記者李孟霖)

Dhali牧師也穿上了婚紗,與家人攜手走紅毯,她感動地說:「很高興能有這樣的巧思。但願到那日,我們全家及教會弟兄姊妹都在其中被邀請入筵席,沒有一個流落在外。」她引聖經馬太福音25章「末後世紀大婚禮」及馬太福音9:14-15耶穌以新郎自稱的經文,與眾弟兄姊妹勉勵,對外宣教,對內也領受裝備。

 

另外,楊蓓蕾觀察到,在部落有很多的長輩,因當初結婚時比較清苦,這輩子沒有穿過婚紗,透過這個活動也是彌補她們的一些遺憾。

美園長老教會弟兄團契與婦女團契共同獻詩「謝謝妳的愛」,謝謝為每個家庭默默奉獻的母親們。(圖/記者李孟霖)

美園長老教會「預演的新婦」母親節感恩禮拜(攝影、剪輯/記者李孟霖)

 

精選要聞》

識破魔鬼的謊言,脫離挾制! 楊寧亞牧師:把垃圾丟掉,才

主持人光鮮外表下,是多少辛酸? 一次次困境中,她經歷神溫柔安慰:我從

你確定基督的「火」仍同在嗎? 楊道諾:末後日子將近,「預備好的教5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