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月26日下午,哈利路亞家教會舉行線上婚禮,為基督徒新人張家睿和蔡孟瑾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一場疫情,讓人們的各式生活需求都仰賴網路,不僅透過線上上班、上課、參加主日聚會,現在更是出現了「線上婚禮」!6月26日下午2點至4點,哈利路亞家教會舉行張家睿和蔡孟瑾的世紀婚禮,見證「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 2:24)的美好婚姻恩典,新人們的教會家人、父母、朋友都同步為新人獻上祝福。

不同於過去傳統婚禮的形式,這次約莫3、400位親友們皆在「網上」排隊入場,每個人皆著正裝出席,並預先準備好儀式中會用的紅酒杯,帶著喜樂和驚奇的心參與聚會。

 

典禮開始前夕,主持人細心地邀請眾人們換上主辦方特製的「戶外花園」虛擬背景圖片,讓大夥兒都能享受線上婚禮的「儀式感」。

 

「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線上婚禮』,一參加就是自己的,我的天啊!」新娘蔡孟瑾笑著說,過去曾想過許多種自己未來婚禮的儀式,但最後因著疫情,實體婚姻一延再延,最後只好選擇「線上婚禮」的進行模式,也讓賓客們也與眾不同的體驗,更感謝主讓眾人一同見證這個時刻。

 

新郎張家睿接著說,「以前我都是躲在幕後,今天竟然可以什麼都不用做,真的很特別!」身為教會的影音團隊同工,他主持過教會大大小小的聚會與活動,每次皆盡心盡力,從沒想過要走到幕前,甚至這次還是擔綱「主角」,讓他靦腆地笑了笑。

孩子們預錄影片為新人祝福。(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更特別地是,所有家教會的孩子們,包含新郎、新娘曾經教導和牧養過的小小孩,都偷偷錄製了一段祝福新人的影片,用稚嫩天真的聲音表達祝福:「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家睿哥哥和孟瑾姊姊我愛你們」、「期待你們的小寶寶喔」,讓新娘感動地忍不住拭淚,直呼:真是太可愛啦!

 

教會內的已婚夫妻們有紛紛地上祝福,其中藝人艾成與王瞳也祝福新人白頭偕老,艾成也獻唱一首《Now And Forever》歌曲,因著神先賜下的愛,讓新人們日後能在婚姻中彼此接納和相愛。

藝人艾成與王瞳也為新人獻上祝福。(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哈利路亞家教會的各地牧者也紛紛用經文獻上祝福,「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他丈夫心裡倚靠他,必不缺少利益;他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箴言 31:10-12)、「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傳道書 4:9)。

 

也分別教導新人妻子與丈夫的責任與義務:「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2-25)「為你們祝福,愛是一個決定,不是一個感覺,婚後務要彼此接納和相愛。

 

為了讓賓客更有參與婚禮的「臨場感」,主辦方也準備了一部新人張家睿和蔡孟瑾的影片,過去兩人在神的家中相遇,並在屬靈領袖的遮蓋下交往,最後決定走入婚姻,他們在教會內帶領學青族群,用愛去陪伴這群孩子們,也遵守聖經中對婚姻與男女關係的界線教導,渴望成為年輕孩子們的婚姻榜樣。

 

兩人從2019年告白,不久後進入交往,直到2021年的6月26日,正式結為夫妻,更可貴的是,隔日(27)正是新郎張家睿的生日,讓許多人很感恩神的奇妙預備。這對佳偶的新房也蒙神預備,包含電鍋、床等日常用品,都有人無償給予,甚至能夠在北市的精華地段承租到便宜的房子。

許中平、王基慧牧師夫婦帶領新人們完成交換戒指儀式。(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許中平、王基慧牧師夫婦也發表感言,提到婚姻是個盟約,如同圓型的婚戒一樣,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當兩人進入婚姻時,正是在修習「婚姻的神學院」。

 

在眾牧者的見證和賓客們的祝福下,也發表對彼此的感謝,張家睿看著美麗的妻子,語帶哽咽地分享:「愛不是一種感覺,愛是一個決定,我覺得我今天作了這一生當中,最重要、也是最正確的決定!未來我們一定可以好好經營我們的家庭、生活,讓很多青少年和兒童,能夠在我們的關係中,見證到上帝的愛,我愛妳。」

張家睿與蔡孟瑾互相分享感言。(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謝謝你在我還不成熟的時候,成為我很穩的一個靠山,雖然你說你已經把所有的浪漫因子都用完了,但我覺得你最浪漫的地方,就是用上帝的愛愛我,承擔我的不完全,相信我們的婚姻會成為很多人的祝福,我也愛你!」蔡孟瑾也感動地分享,兩人在眾人的見證下交換戒指、第一次親吻,並與線上所有賓客們隔空敬酒。

 

遠在海外的哈利路亞家教會藝人張芸京也特地上線祝福,用吉他自彈自唱一首《讓我照顧你》歌曲,鼓勵新人們在婚後要彼此照顧、互相扶持,成為眾人的榜樣。

遠在海外的家教會藝人張芸京也特地上線祝福。(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教會的大家長曾英欽牧師夫婦也為新人勉勵,「婚禮有很多種方法舉行,但婚後的婚姻就不是這麼容易了。當一個父親母親看見自己孩子進入婚姻,喜樂真的無法言喻,(祝福你們)活在這個時代用婚姻見證神(的榮耀),盼望你們在愛裡包容和成長,享受婚姻生活。」

教會的大家長曾英欽牧師夫婦也為新人勉勵。(圖/哈利路亞家教會YT)

聚會尾聲,由新郎與新娘的父母分別為新人祝福,即便許多摯愛家人們皆因疫情、工作無法實體到場祝福,但愛孩子的心依然滿溢,讓愛超越空間的限制,傳達到最愛的人身旁。

 

傳道書 4:12記載,「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盼望有神守望的婚姻,不僅能勝過各種困境,也能成為眾人的榜樣與祝福。

與會來賓照片(因線上軟體頁面限制,僅提供部分賓客圖片)。(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當被聖靈充滿」非建議,是命令! 劉彤牧師:得著3要件,可能不舒服但絕對

「我們應該為這城市做些事」 新恩堂贈縣府和100台「可COVID-19病毒機

單身熟女不是剩女! 撕掉標籤,打破恐懼帶來的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