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恩堂捐贈行動,今天(24日)第一站來到新竹縣政府,由縣長楊文科(左)代表受贈,並致感謝狀予教會。圖右為潘劉玉霞牧師。(圖/台灣新恩堂 提供)

全球持續被COVID-19籠罩,彷彿看不到終點,台灣過去一直蒙受保守,這波疫情突然間大爆發,我們時常看到、聽到,關於染疫者、施打疫苗的人,對於死亡的擔憂與害怕,還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緊張和壓力。教會,除了禱告求平安,還能實質地為國家、城市做些什麼呢?

「我們應該有些具體的行動,讓社會感受到教會是『有溫度』的群體;面對全球和國家集體性的重大傷害,教會應該要勇敢地跟社會站在一起。」

 

本著這樣的出發點,今、明(24、25日)兩天,台灣新恩堂代表教會界,送出100獲以色列認證的高科技「全方位智能空氣淨化殺菌裝置」,給城市中有需要的單位。特別的是,它可以主動殺菌、抑制病毒,甚至過濾室內空氣中的「COVID-19病毒」。

 

此次受贈單位包括:新竹縣政府10台、中國醫藥學院10台、新竹台大、台大生醫、竹東台大35台、東元綜合醫院10台、新竹馬偕20台、空軍醫院15台。

 

台灣新恩堂主任牧師潘劉玉霞說到,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染疫的人的恐慌、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壓力,都實在是太大了。

 

走了一趟醫院而「感同身受」  

「我們應該要為這城市做一些事情」

「禱告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必須『感同身受』。」

 

潘劉玉霞牧師的2歲外孫女,前幾天身體不適,在疫情嚴峻時刻,家人猶豫著要不要去醫院,對此也感到緊張,最後仍決定前往,「送他們去時,我是在急診室外等,我在那裡禱告時,心裡很難過,(想到)我們這麼害怕,那這些人(醫院內的人)的家屬呢?」

 

她說,新竹縣市並不大,不只是同島一命,「同城」就是一命,於是想,「我的城市是我第一線就要守望的地方,我們應該要為這城市做一些事情。當社會在吵疫苗,瀰漫著抱怨、指責、控告傳遞負面言論的氛圍,但是,這些不是基督徒的品格,也不是教會要做的,教會這時候,應該是起來堵住破口。」

 

於是有了這次行動,期將以色列的這台機器,送進醫院的急診室、確診層樓,或是醫護人員更衣之處。

 

該台機器是和全世界第9大醫院、也是以色列境內最大的醫院「Sheba Medical Center」合作,由彌賽亞的信徒研發、以色列的鐵製造公司打造。100台全部原裝進口、送抵台灣。

 

他們一間一間醫院去叩門。照著疾管局公佈的資料,找到收治新冠病患的醫院,很快地就收到回應,「醫院都非常歡喜,也很感謝教會在這個時候,給他們這麼好的一個幫助的利器。」

 

「我們能夠實質的做一些什麼,幫助我們自己的城市?」因著這樣的心,台灣新恩堂有了此次贈與行動。(圖/台灣新恩堂 提供)

 

今天第一站,潘劉玉霞牧師一行人來到新竹縣政府,由縣長楊文科代表受贈。縣府很看重這件事,感謝教會齊心抗疫;受贈單位之一的新竹馬偕院長了解這台機器後,表示他們「非常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國防部所屬的空軍醫院,評估過程其實更加仔細,一般流程要跑3個月,這次短時間就通過該專案。

 

這件事可以看到,從(醫界)專業方面、教會的行動,還有整個城市的接納度。我們不是只在圍牆內做這件事,能讓整個城市地區的醫院,都一起受到保護,我們覺得很開心。

 

事實上,此次行動所費不貲,若能集合教會界的力量,未來也期盼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一起將機器送往其他城市。

贈送新竹台大醫院、台大生醫、竹東台大醫院35台。(圖/台灣新恩堂 提供

 

疫情,全球和國家集體性傷害

去(2020)年疫情開始蔓延,禱告網絡與眾教會,成為年初時最後一批從以色列「逃」回來的團體;一回來不久後,政府就公告要實施14天隔離政策。

 

那時以色列的死亡率真的很高,第一時間,新恩堂捐了大量口罩過去。過程中,募資、募了最好的口罩、防疫精靈等等,千里迢迢地繞了世界一圈,想盡辦法運到當地。

 

潘劉玉霞牧師說,整個國家和全世界,正碰到「ACEs」(負面童年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這場疫情、長期無法解封的生活,其實算是一種「重大傷害」。

 

她觀察到並舉例,像是自己的2歲孫女,都無法和主日學孩子互動、很多人突然間與世和與人隔絕,這是整個大時代面臨的問題;當3、40年後,回看這段時間的幼兒、孩童、青少年和孕婦,對其有何影響?

 

「我自己是覺得,要從更長遠的時間來看待這樣的問題,我覺得教會應該要勇敢地跟社會站在一起。

 

這段時間,一般人會想到救助自己身邊的弟兄姊妹,例如新恩堂也有發起相關補助計畫。然而這時候,也是教會可以向大的單位,如醫院、政府等,貢獻出行善力量的時刻。

 

我們可以多想一點,對政府、醫院、里鄰長⋯⋯,如何鼓勵他們,多關懷一些整天在為我們奔波的這些人。而藉著這次贈與行動所接觸到的單位,也因此暸解到,教會做了這麼多事,而且可以做這麼多的事。

 

新冠疫情造成的傷害,其實並不亞於921大地震的死傷人數,社會整體的恐慌程度也沒有比較少。921震完了,災難(指地震這件事)就結束,可是疫情彷彿看不到終點站。

 

「這段時間,我們應該要跟社會、政府站在一起,除去謾罵、指責,更多地體諒第一線人員,實質地去『感同身受』,這是一個代禱者最重要的事。」

 

讓教會,在「感同身受」中,禱告,也實際行動!

 

教會和社會、政府站在一起,願更多感同身受的代禱和付諸行動。圖為今日贈予單位及感謝狀。(圖/台灣新恩堂 提供)

 

精選要聞》

曾只剩23公斤、被宣判病危  宣告以西結書「骸骨要長出肉來」,三周後奇蹟般順利出院

「天上有24小時直播正看著你!」 高永旭牧師:把握三個指望,暫受苦難後神會使你更好

疫情下的極端壓力,使你到達崩潰的臨界點?! 若你急需喘息出口,請一定要讀一讀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