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你是否曾懷疑過「主祢根本沒看見我的困境」?在夜深人靜時眉頭深鎖、暗自哭泣?透過一個簡單的故事,耶穌正在對你的心說話。

也許你是個正為經濟憂慮的家庭主婦,為升遷煩惱的上班族,或為疾病所苦的患者…我們的一生看似正面臨無數困境,但神早用一個簡單的道理,給了我們行事秘訣。

 

馬太福音14:25-32有段故事提到:「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

 

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風暴中真的有主嗎?日本萬代榮嗣牧師提到三個觀念:

 

1.別用人的眼光侷限神的作為

耶穌在水面上行走,往門徒乘坐的船上走去,但這超乎常理,沒有一個門徒見過這樣的事發生。因此聖經記載,當下門徒們驚慌、喊叫,甚至認為這樣的耶穌是「鬼怪」。這群門徒們跟隨耶穌生活已久,聽過耶穌講道不下數十遍,便習慣用既定印象,理解耶穌的行為模式,但耶穌從不在人的狹小想像空間裡。

 

於是,耶穌決定打破門徒對祂的既定印象—直接走在水面上。

 

我們也要小心謹慎,不要用自己的既定思維去看待耶穌,以至於小看了祂的作為。務要記得,神的存在是超越人所能理解的,祂是超越一切限制的造物主。聖經提到耶穌是以「人的樣式」來到世上,我們要承認祂是神的兒子,祂的作為和能力遠超過人所能理解。

 

別用人的眼光侷限神的作為,在祂永遠有無限可能。

 

2.神喜悅帶領「勇於面對挑戰」的人

若說門徒彼得是「好奇心旺盛」,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此,耶穌挑戰彼得,對他說:「你來吧!」耶穌沒有拒絕彼得的「勇敢」。在我們覺得自己做不到、面對未知旅程會懼怕,但仍選擇接受挑戰時,祂會引導我們進入更豐盛的生命。萬代牧師提醒,不要在耶穌正幫助你的時候,棄絕了祂的恩典。

 

自從我們成為基督徒後,開始有越來越多新的夢想、新的願景,勇敢迎接挑戰,並每天為它們禱告,對嗎?因著耶穌是一位「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救贖主,讓我們也一同倚靠祂的恩典,改變這個世界。

 

無論你正處於哪種風暴中,願你得著勇於面對挑戰的勇氣,與從神而來的平安。

 

3.失敗了也無妨,祂必會繼續帶領你

讀到馬太福音這段經文的後半,人們總會將焦點放在「彼得失敗了」、「差點落水」上,但其實,我們任何一個人,未必都能在每個挑戰中獲得成功。畢竟,人是軟弱的,面對艱困環境,可能很快就陷入低潮,即便我們心裡知道「該用信心仰望耶穌」,卻常在緊要關頭,無法充分活出信仰真諦。

 

就算今天你失敗了、你跌倒了,耶穌也從未放棄過你,祂會像拉拔彼得一樣,繼續幫助你,鼓勵你,引導你。聖經提到,有時耶穌會因著彼得在信仰上的軟弱給予指正,但耶穌時常為彼得禱告,在每個挫折中與他面對面,甚至最後,把傳福音這項偉大的使命交給彼得。

 

耶穌的愛,讓這位曾經做錯事、受過傷,也跌倒過的門徒彼得,成為祝福成千上萬人生命的美好見證。

 

願所有正在經歷風暴的弟兄姊妹,要深信神始終在困境中掌權,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4)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