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神修復、祝福胡國揚及林文貞夫妻關係成為美好。右:胡國揚信主前的照片。(圖/林文貞 提供)

罹重度憂鬱症不自知、虔誠拜偶像的第四代迷途基督徒林文貞,被「罵」回教會;而有神就拜、在廟裡當委員和乩童翻譯,熱衷宮廟活動,近30年的飄撇浪子胡國揚,也因「免門票」進教會!夫妻倆「回家」後,信實的神帶下家族、家庭的保護、救贖與和好。他們同心服事銀髮長者,結出許多美好果實!

胡國揚和林文貞信主前初識時照片。(圖/林文貞 提供

夫近30年宮廟背景,妻為迷途基督徒

胡國揚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自24歲出社會後,道教廟宇便成為其生活重心,有神就拜、在廟裡當委員和乩童旁的翻譯,近30年之久。家族堂兄弟們,皆為宮廟抬轎背景,每逢廟會、進香、繞境等大小活動,都積極參與,全台奔走,盼望透過敬虔以得庇佑,然逾半數仍家庭破碎。

 

過程中,胡國揚結交酒肉朋友,過著複雜的夜生活,沾染喝酒、賭博、打架等惡習,也曾在八大特種行業上班,當公關經理。

 

妻子林文貞其實是第四代基督徒,因祖父曾長大痲瘋,經由宣教士禱告而得醫治,帶下全家族信主的果子;但信仰到父親時,已遠離神,並沒有傳承下來。因此結婚後,林文貞就過著嫁雞隨雞的日子,逢年過節也準備供品祭祀偶像。

 

夫妻親子關係破裂、瀕臨離婚,妻先被主喚回

林文貞談及「回家」的過程,因家庭夫妻和親子關係很不好,每每她前腳踏出家門,先生後腳就去喝酒,尤其為著親子教養理念不合,造成關係嚴重破裂,瀕臨離婚地步。當時她罹患重度憂鬱症不自知,嚴重腦神經衰弱睡不著。曾離家出走,卻因孩子想媽媽而心軟回家。

 

後來,因兒子開始叛逆,在校發生嚴重事件,才驚覺要搬離舊家環境。本以為從大家族搬出來,靠自己努力持家便可安然度日;但一位很關心她的姑媽,為其家庭信主從年輕禱告到老,一番話激動她:「妳若沒信耶穌,賺再多錢,口袋還是空的!」

 

林文貞回憶:「十年前被她這樣一罵,我很生氣,但因著這句話把我罵醒!」而那時,聖靈奇妙地帶領她主動致電給認識的教會姊妹,表示自己想去教會。於是,便很快進入小組、慕道班,並受洗歸主。

 

林文貞雙親相繼過世後,神很恩典地將家中兄弟姊妹一一喚回,目前僅剩兩位手足未信主。她表示,信主後讀到《申命記30:3》特別感動:「那時,耶和華─你的神必憐恤你,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耶和華─你的神要回轉過來,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

 

「自己回轉後,才發現神真是信實的神,因祂不以有罪為無罪,祂懲罰只到三四代,祂一定會尋回,祂的慈愛是向千千代。因此每每讀到這裡,我都是大哭的!」林文貞分享。

胡國揚信主前浪子模樣。(圖/林文貞 提供)

「飄撇」浪子因免門票進教會,被神大大觸摸歸主

在林文貞受洗半年後,本是「飄撇」浪子的胡國揚,看到妻兒信主後的改變,因此被吸引,想來「試試看」這位神到底多麼厲害!

 

他憶及第一次遇見神,是在某個大雨天,那時他送妻子到教會參加遇見神營會,林文貞打趣問他:「你要不要來參加?這免門票的耶!」胡國揚因此踏進教會,沒想到就被神大大觸摸。

 

「當被禱告服事時,感受到一股熱流從頭到鼻子,自覺胃部攪動想嘔吐;嘔吐後眼淚因此流出,不斷發抖、呼喊及哭泣。後來才知道,這是因內裡囤積許多邪靈的釋出。」胡國揚描述當時被聖靈充滿的過程。半年後,他便和當時就讀國中的兒子,一起信主受洗。

 

「以前以為越拜會越平安,家庭會更和樂,但並非如此,而是越拜越糟糕。......認識耶穌後,才知道祂是很神聖、溫暖的神,並且只有一位獨一真神!」胡國揚有感而發道。

胡國揚信主後獨照。(圖/林文貞 提供)

現今夫妻甜蜜合照。(圖/林文貞 提供)

神美好恩典數不盡

胡國揚及林文貞雙方父母皆罹癌和重症過世,因此信主前夫妻倆,都罩在死亡的靈裡,深怕疾病的咒詛會臨到身上。信主後,方知一生的年歲都在神手中,並由祂保護看顧。其藉由神的話破除恐懼,因耶穌說在祂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因此,使他們綑綁全然脫落,得到真平安!

 

林文貞信主後在禱告中,聖靈常向她啟示家族的綑綁。某次,聖靈啟示將有血光之災,接著有天,開貨運行父親的車主,拿開山刀到家中跟父親要錢;母親當時不斷禱告,沒想到最後對方竟自己傷害自己,神的保護使父親毫無髮傷,還幫助其送醫。

 

且原本父親生前事業被倒債,積欠許多債務,也欠監理站60萬,無力償還;沒想到,當她為家族進行很深的悔改後,監理站電腦上那筆錢竟莫名被塗抹掉了!「這真是很大神的救恩!」她詫異著神奇妙恩典!

 

林文貞信主前,因誤會曾與大姊打過架,雙方憤恨在心,從此沒連繫。受洗後某天,當她讀到馬太福音6:14-15,「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要饒恕人的過犯。」神向她說話,「那時,聖靈感動我『去抱她』!當我勇敢順服聖靈,向大姊道歉並擁抱她時,她竟然大哭,也回應道歉,彼此互擁而泣,因此大和好!」

 

信主前,胡國揚個性十分木訥寡言,時而暴怒。孩子很怕他,林文貞常覺得彼此無法溝通,且為親子教養而衝突。信主後,因著家庭祭壇,一起用詩歌敬拜,經歷神、領受神的愛,恢復和好關係。

 

胡國揚原本不懂得表達對妻兒的愛,現在則會付出擁抱、陪伴孩子聊天,且溝通時,更有同理心及耐心傾聽。而神也提醒林文貞,要順服及尊榮丈夫。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4-7)「這是我們家庭祭壇的經文與根基。」林文貞分享道。

夫妻同心服事銀髮各類活動照片。(圖/林文貞 提供)

夫妻同心服事銀髮長者,結出許多果子

胡國揚與林文貞夫妻因神呼召與感動,目前同心在教會擔任銀髮區區長,服事長者事工。除每週的銀髮課程學苑外,牧養小組,一對一讀經、禱告,並做社區關懷與探訪電訪。秉持的精神就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林文貞憶及接受呼召的初衷:「我那時候聽到這六個字──拯救失喪靈魂!」

 

不但如此,並盼長者:「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14)更希望將永恆的盼望帶給銀髮長者,亦即哥林多後書4:18所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林文貞分享,長者相對較缺乏理解力及次序感、害怕接觸人群、不敢表達,因此服事上需要加倍的耐心,「那時,我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跪著向神哭訴,覺得好難,好想放棄!但在個人祭壇向神傾心吐意後,神的愛就充滿,再次從跌倒中爬起來。」直到今日,夫妻倆的服事結出滿滿果子。

 

林文貞想對神說:「感謝天父上帝的大愛與憐憫,拯救我們全家,因著耶穌十架的救贖,使我們破碎的生命重生,轉化我們的生命與家庭。」最後,胡國揚盼與讀者共勉:「越多服事神的工,神會更多祝福我們的家庭,不論是生活、經濟或健康上。因此,放心跟隨神,必有神豐盛的恩典與祝福!」

幸福全家福。(圖/林文貞 提供)

 

相關閱讀》

新增確診130例!教會禁止飲食,內政部籲內部人員儘速接種2劑疫苗

被惡言嘲諷信仰卻難反駁?黃國倫:靠主喜樂不是「自欺欺人」,是交託

懷孕7個月男友「落跑」,撒但頻慫恿輕生 神斷開毒癮,夫婦蒙福復婚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