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一代幸福聯盟」昨(22)日下午2時,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停止審查、交付公投」記者會,圖為家長代表曾獻瑩。 (照片來源/下一代幸福聯盟臉書)

公投才是真正的民意!立法院可以讓社會將「同婚議題」轉化為「申論題」、或「選擇題」,但不要把它變成「是非題」該議題只給「是非題」選項,太過簡化,應讓大眾有可討論的「時間」與「空間」;而若立院堅持「強行闖關、黑箱作業」,會令人懷疑是「盲目修法」,反致「挺同婚」與「反同婚」的對立衝突更大,造成整個台灣的撕裂。

「婚姻平權法案」持續延燒,民法修正草案仍於立法院審議階段。「下一代幸福聯盟」針對此議題,於22日下午2時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停止審查、交付公投」記者會,會中公布其委託聯合行銷公司,分別調查新北市第6選區、嘉義縣第1選區及台中市第1選區和「全國性的民調」。民調顯示,全國人民有高達7成6認為,同性婚姻修法的爭議應交由公投解決。

 

引發全台關注的議題不僅止於此,「性平教育」的「不當教材」混肴孩子的認知,也讓全國家長對上「教育部」!

 

「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接受本報專訪時,針對現今全台家長非常擔憂的「性平教育」議題時強調—根據台灣的「教育基本法」法第八條第三項規定:國民教育階段內,家長負有輔導子女之責任;並得為其子女之最佳福祉,依法律選擇受教育之方式、內容及參與學校教育事務之權利。

 

「性平教育」首重「適齡」

曾獻瑩認為,「性平教育」首重「適齡」,意即必須符合孩子的年齡,但現在卻有很多混肴孩子「性別認同」的「教材」與「民間團體」,早已生根在各校園中。他代表「家長團體」提出—學校應該尊重家長的「教育選擇權」,讓家長們負責來把關所有的教材與民間團體;只要「家長會」不同意,不適當的「團體」或是「教材」與「課本」,都不能進入校園,這樣才能讓家長「真」安心。

 

據台灣法律明定,尊重家長對孩子所受的教育給予「參與」、「選擇」等權利。「家長團體」認為—針對教育部的性平委員會、教育局的性別平等委員會,或是一些教材、課綱或審查的委員會,「家長代表比例」必須被提高,最好能達到「政府官員」、「專家學者」、「家長代表」各維持1/3的席次比例,才不會導致專家學者制定出的課綱內容,不符合家長期待,而產生不必要的對立與衝突。

 

「婚姻平權法案」公投,才是真正民意

針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週一(26日)排審的「婚姻平權法案」,曾獻瑩怒責,立法院或司法法制委員會應立刻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畢竟,從民調資料顯示出,7成以上的民眾,仍非常擔心法案通過後,對未來孩子的「婚姻教育」及「家庭教育」將產生衝擊。況且,該議題不僅還未凝聚成全民共識,也尚無看到任何「影響評估」的相關報告。

 

曾獻瑩呼籲,公投才是真正的民意!立法院可以讓社會將「同婚議題」轉化為「申論題」、或「選擇題」,但不要把它變成「是非題」該議題只給「是非題」選項,太過簡化,應讓大眾有可討論的「時間」與「空間」;而若立院堅持「強行闖關、黑箱作業」,會令人懷疑是「盲目修法」,反致「挺同婚」與「反同婚」的對立衝突更大,造成整個台灣的撕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