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藝人張文綺與徐乃麟(乃哥)、曾國城(城哥)、徐凱希(徐亦晴)以《天才衝衝衝》節目入圍第56屆電視金鐘獎。(圖/藝起發光Facebook、張文綺 提供)

基督徒藝人張文綺與徐乃麟(乃哥)、曾國城(城哥)、徐凱希(徐亦晴)以《天才衝衝衝》節目入圍第56屆電視金鐘獎,張文綺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這是自她去(2020)年12月受洗後,神所賜的一份大禮!「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一切(結果)都交給神!」她喜樂地分享:「入圍就(代表)已經是得獎了!」

張文綺於臉書發布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獎章,並感謝主滿滿的恩典。(圖/張文綺 提供)

《天才衝衝衝》節目畫面。(圖/天才衝衝衝 Facebook

意想不到的大禮

她說,得知入圍金鐘獎的當下,正在外頭忙碌,顧不得身旁有許多工作人員,她立刻開心地大喊:「哈利路亞!感謝主!」大方向眾人公開基督徒身分。

 

提到此次入圍的心路歷程,張文綺坦言,過去徐乃麟與曾國城就曾領軍《天才衝衝衝》獲得金鐘獎,雖然她也入圍過51屆電視金鐘獎,但認為要再度入圍的機會渺茫,豈料自去年受洗信主後,神送她這份意想不到的大禮!

 

「信主後,神除了把我變成新造的人,也給了我盼望,對我來說,入圍就已經(代表)是得獎了。」張文綺說。

去年12月,張文綺於藝起發光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受洗前的她,受情緒起伏所困,變得易怒,禱告後便獲得改善。(圖/藝起發光Facebook

安慰遭同樣患難的人

因過去拜過許多偶像,也擔任過乩身,許多人不免會好奇問她:「妳以前不是拜拜的嗎?怎麼現在信耶穌了?」而她總是找到機會就做見證,聊起神在自己身上所做的工。

 

不僅如此,原本張文綺易受邪靈攪擾,靈是較敏感的體質,竟在信主後,擁有了分辨的恩賜,「我體質變成可以知道,什麼東西是來自於神,什麼東西不是,會有靈裡面的平安。」

 

身為家中第五代基督徒,曾在世俗信仰中載浮載沉的她,直到30歲那年終於回「家」,她感謝上帝的引領和恩典,也讓自己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些與她有過同樣經歷的靈魂。

(左)張文綺與小組長徐小可合影;(右)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和徐小可一起為張文綺祝福禱告。(圖/藝起發光Facebook

神預備的兩份禮物

疫情期間,許多藝人都沒工作機會,但神為她預備資源。張文綺原要去台中錄影,未料因疫情而停止錄製節目,隔天就爆出全台疫情,為了安全,她也只能留在台中。恰巧這時遇上過去認識的基督徒企業友人,竟然在工作上剛好能有一些配搭合作,使其有份收入來供應生活所需,「這真的是神蹟,神的計畫超乎我的所求所想!」

 

張文綺說,神這輩子送給她兩個重要的禮物。

 

「第一個,是我有一群很棒的屬靈家人,」信主前,她已認識許多基督徒,包含藝人小馬、徐小可等等,也在宋逸民牧師師母的帶領下,於藝起發光穩定聚會,並有固定靈修生活及每週跟著牧師的進度,逐章逐節參與門徒查經班。

 

再者,「第二個是,神讓我們全家都受洗!」過去家族中仍有信奉其他宗教信仰的家人,但自從她信主後,上帝漸漸地翻轉其家族,甚至讓她帶領表姊信主、並在受洗後兩個月帶領人作決志禱告,這就是神所賜的美好禮物。

張文綺開心地與《天才衝衝衝》主持群徐乃麟、徐凱希合影。(圖/張文綺 提供)

結果都交在神手中

張文綺回想一路走來的恩典,不禁哽咽: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說,就算現在想到還是會想哭…我沒有做什麼,這不是交換,但祂真的白白的給我…

 

我不是演藝圈裡面最漂亮、最聰明的,我身材也沒有人家好,各方面可能都不如很多人,可是我的恩典,真的,這些都是神的祝福!

 

訪談最後,她分享詩篇42:11經文,「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她學習在碰到困境時,先讚美神的作為,因祂總是用笑臉幫助祂的兒女。

 

至於今年金鐘獎是否得獎?張文綺坦然地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祂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不論有沒有得獎,我都相信,一切(結果)都交在祂手裡,啊們!」

 

精選要聞》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淡江教會慶20周年》為主「生養眾多,治理這地」 莊育銘牧師:所有福音戰鬥機起飛吧!

正處在走投無路的季節嗎? 廖文華牧師:每個季節都有它的美好,神會把資源給你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奉獻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