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古晧、廖雅慧、楊豐彥於音樂會上,一同演唱多首歌曲,並常與台下觀眾互動。(圖/記者陳俐卉)

我們漸漸進入到後疫情時代,如何與疫情共生共存是接下來需要面對的挑戰,對於很多人來說,甚至基督徒,開始很容易感到惶惶不安,不管是對現在,還是未來,但神應許的是有永恆、平安、盼望、喜樂,與愛…,「我覺得這個信仰最可貴的是:不論你活著,或走了,其實我們都是在上帝裡面」好豐盛樂團歌手楊豐彥分享。

三人於音樂會上,共演了一齣喜劇,希望能傳達神的「平安、喜樂」於會眾心中;現場歡笑聲不斷。(圖/記者陳俐卉)

現場氣氛輕鬆歡樂,圖為大家跟著台上一起比手勢、做動作。(圖/記者陳俐卉)

去年(2020)年疫情於全世界蔓延,人心惶惶、人人自危,常來不及顧及自己,更難兼顧其他人的需要,然而,金曲獎製作人廖雅慧、好豐盛樂團歌手古晧、楊豐彥,並不想因此停下腳步,反而因看見這樣的不安,希望成為他人的力量,傳遞美好祝福在眾人心中。

 

他們三人,攜手合作,創作歌曲《讓我帶你遠走高飛》,並於各教會巡迴,舉辦同名音樂會,上周六,6日晚間,他們於廈門街浸信會,透過音樂會,演唱多首國、台語歌曲,與福音詩歌,安撫人心。

 

古典美聲音樂家,又稱帕華洛帝.東尼的楊豐彥說:「希望在這焦慮的時刻,音樂會可讓大家一夜好眠,在看完後能好好放鬆」。

古晧、廖雅慧、楊豐彥演唱《讓我帶你遠走高飛》。(圖/記者陳俐卉)

古晧、楊豐彥活潑的主持與演唱,使現場氣氛和樂融融(左);廖雅慧演唱即將上市的最新專輯《愛不罕見》裡的福音歌曲(右)。(圖/記者陳俐卉)

「愛不罕見」

活動中,前天韻製作人廖雅慧演唱了自己即將上市的最新專輯《愛不罕見》裡的歌曲,她表示,雖然兩年前,因身體狀況,從天韻退休,但神卻在近幾年開拓許多超乎她想像的道路,她說:「今年,上帝就一直督促,要做專輯這件事情,因為本來我真的是考慮很多」。

 

廖雅慧接著分享:「但後來,應該是從《讓我帶你遠走高飛》開始,看見身邊很多朋友,精神上很多不是那麼好過,所以就想說,我們可以做什麼,讓這些人有個出口,可以來(抒發)這樣,所以我就開始籌備自己的專輯」。

 

而這張專輯的名稱就叫《愛不罕見》,因為這是廖雅慧看見現在這個社會,最需要的東西,她說,我們基督徒都很清楚愛的源頭是上帝,然而還有許多人不知道,有這樣一個愛的源頭,他們卻都非常需要「去愛」與「被愛」。

 

因此,廖雅慧希望能把《愛不罕見》這個口號,傳遞出去,形成一股社會運動,她自己也先願意去為別人付出、努力讓這個社會的愛不罕見,讓大家能感受到,其實愛是不罕見的。

 

曾製作過張學友的《如初》、蔡依林的《假裝》、A-Lin的《難得》等王牌詞曲創作者及音樂製作人古晧也於活動中分享:「這個世界越來越忙碌、越來越冷漠,常常感受不到愛,但在(疫情)這段時間,雖然很煎熬、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卻很特別的,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互助,越來越頻繁,讓愛越來越強健。

 

反而可看見,每個人心裡,其實都內建了「愛」在當中,是神給我們天然的基因。

 

勇敢傳唱、撒種

談起過去,為什麼三人會開始有這樣的合作,古晧說,其實起初,他與楊豐彥及一位搖滾吉他手陳聖恩,取其名字的諧音,組成「好豐盛」樂團,曾在馬來西亞被問到,是否也願意去到一些安養院、育幼院等表演。

 

當時的他們二話不說,便開始於這些地方服事,並與跟許多長輩互動的過程中,發現他們所演唱的「老歌」,非常能抓住這些長輩的心。

 

古晧印象深刻,他們有次去安寧病房表演時,特別選了一首經典名曲《千言萬語》,因心想,在病房中的人,心裡一定有很多話要說。

 

沒有想到一唱,病患就哭了,然後我就非常緊張,以為我做錯事了,後來那個護理長說:『你們做的非常好,因為他連哭都沒辦法哭』」。

 

並他說:「大家常會覺得已經在那邊(安寧病房)了,那就讓他們安靜吧,但其實那邊有很多人,他們的心裡是需要流動的。」古晧表示,他們本來就很想去這些地方服事,但他說:「做了之後,卻發現超想去做!」

 

之後,古晧與楊豐彥雖然各自平常有工作在身,但每兩個月,皆會在安寧病房等地,彰顯神的愛在這些人的心中,他們甚至還自掏腰包,買了走唱小推車,一間一間去演唱中文、台語、英文等各種語言的歌曲,給這些病患及他們的家屬聽。

 

他們中間還碰到古晧幾十年沒見的朋友,他的母親住在安寧病房,那位朋友還不是基督徒,但卻因為他們的表演,認為無形中有個正面的力量,讓他媽媽在最後一程,心被安慰,「我就覺得做這事真的非常有意義」他分享。

 

楊豐彥也表示,服事一陣子後,遇到了廖雅慧,三人進而產生合作的想法,因為這樣的合作,使他們可接觸到更寬廣的人群、音樂類型也能擴大,「所以我們就鼓起勇氣,來做這件事情」他說。

三人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更用力相信」,知道一切在上帝手中

最後,他們三人鼓勵大家,雖然因疫情,很多事情都改變了,身體在疫情嚴重的時候,好像被囚禁住了,然而,我們需要更用力的相信!

 

古晧說:「疫情還很嚴重時,被關在家裡不能出去,有天在整理家裡,突然發現得了蕁麻疹,之後去看醫生,醫生說:『可能因為是你壓力太大』」他才驚覺,自己心裡默默被影響,有很大的壓力,也才了解到,自己原來「不夠相信」。

 

然而,因為這事件,他發現,我們需要更多的相信!更用力的相信!更多去了解上帝的話語並行動,就會發現很多東西不能再影響我們。

 

廖雅慧分享:「疫情沒有辦法奪走的,就是上帝給的那份平安與喜樂,我覺得那就是我們要持守的」她表示,因有信仰,所以不需關起門來,感到非常害怕,而是如我們有永恆的眼光,就無需那麼害怕死亡。

 

楊豐彥結尾道:「其實我覺得這個信仰最可貴的是,不論你活著,或者是已經走了,我們都是在上帝裡面。我們很難用我們怎樣的遭遇,去評斷我們的狀況,因為耶穌只活了三十三年,最後是被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很早就走了」。

 

對世人來說,祂是一個失敗者,但對上帝來說,祂是一個完成者,所以其實我們的信心、所有東西都是建立在上帝的計畫下,這樣我們其實就可以很平安去面對任何事情、也才可以冷靜看待問題、看見事件的核心,並知道如何用上帝的心意去面對,心裡較不會慌亂。」

 

三人渴望透過音樂會告訴大家,不管環境如何,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隔絕,神的「愛」也一直都在。

 

廈門街浸信會主任牧師彭彥禎於活動結束時,也為眾人禱告,祈求平安進入人心(節錄):

 

透過今天的音樂會,叫我們的心重新有盼望、重新有喜樂,知道不論環境有難,祢在我們的心中,成為我們的幫助、應許與盼望。

 

主叫我們在音樂的共鳴中、歌詞的激勵裡、聖靈的感動下,我們每一位能重新充滿力量,當我們進來的時候,能得著智慧、憂傷的人,在進來時,得著安慰、內裡有焦慮的,能重得平安。

 

謝謝祢,讓我們今晚歡歡喜喜,繼續讓這些音樂及歡樂,縈繞在我們腦海中。

 

明天起,我們要能提起我們的腳,走得更遠、展開我們的翅膀,飛得更高,謝謝祢施恩賜福我們在座每位,從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彭彥禎牧師為每個人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精選要聞》

「爸謝謝你,罹癌仍堅持參加我的婚禮…」病痛不忘為愛女禱告,女兒提筆紀錄父「愛主身影」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兩年領40多人信主》未信主建商說「是你們上帝,要我蓋給妳的!」 她見證神祝福事業,賜「屬神記號」旗艦店

「要不要做免費安親?」蕭祥修牧師與師母同感一靈,16年助無數孩童 台中市長盧秀燕讚許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