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鄒開蓮(左二)總大方宣揚福音,為人禱告。一家四口喜樂滿懷,成為基督信仰之家,全家成為明亮的見證。(圖 / 鄒開蓮 提供)

鄒開蓮喜樂說道,「沒有什麼比認識上帝更重要」。在職涯爭戰20年,神帶領她擴張境界;在家裡,她感謝神是一家之主,全家三代都歸入主名。上帝的保守一路牽引她到如今,成為她滿滿正能量的來源;未來,她將持續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發光!

2000 年,鄒開蓮由MTV轉職,加入Yahoo「雅虎台灣」擔任總經理,領導公司 20 個年頭;雖然當時大部分的人,都打賭她應該待不久,差不多撐個6個月吧。現在回過頭,才發現神一路看顧她的道路。

 

2000千禧年,宛如新生的一年

鄒開蓮自己笑說,以前真的很迷信,辦公室風水、算命、擺放物品、員工該做什麼,都一定要請教風水老師。還有一位特異功能老師,定期幫她治療甩不掉的背痛,只要生病不舒服,不一定找醫生,必定先找到師傅,透過電話也要「隔空」治療。每當聽說哪裡可醫治腰酸背痛、有神醫,她就必定前往一試。

 

這一天,姊姊告訴她,有一位「教會牧師」會治病,她沒有多想,就前往一探究竟。她來到一處地下室教會,聽不懂台上說些什麼,一心急著只想等待能快點治療背痛。

 

結果,沒想到旁邊正好坐著牧師娘,師母看她是生面孔,主動熱切關心她,並為她禱告;一禱告,她止不住地開始流淚,她覺得不好意思也不明究理。師母安慰她:這是聖靈的感動

 

接著她接受牧師按手禱告,牧師說:「他正看見懸崖邊上,有一顆孤零零的樹,鳥在其上盤旋,感覺非常孤獨徬徨」,他一語道盡鄒開蓮的心情,令她忍不住大哭。因為35歲的她,工作順利但內心孤獨,牧師的禱告讓她感動地淚流不止。這位牧師,正是電影《收刀入鞘》生命故事的主角 -「黑道牧師」呂代豪。

 

鄒開蓮,非常震懾所聽見的禱告,她開始接觸教會及信仰。

關鍵的2000年,鄒開蓮接受基督,歸入主名,她自豪地說:從此沒有離開過教會生活。(圖 /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受洗,只是開學儀式

一路以來,她只有一再感謝神。

 

因為神清楚鄒開蓮,若是放在原來繁忙的娛樂圈職場,實在不可能認識神。當轉職來到Yahoo 雅虎的科技創意環境,工作第一年,就認識上帝,讀聖經聚會半年後,於2000/12/30受洗,成為基督徒,再沒有停止聚會。

 

於首都平原教會受洗信主時,呂牧師對她說,「現在才正式開學」。於此同時,卻接到「功力高深」特異功能老師來電,特別提醒她:「要跟好老師,不要上教會」。說也奇怪,她當時裡面突有個「明辨的靈」,讓她清楚應選擇上帝,而不是揀選特異功能的心靈導師。


從此他們漸漸沒什麼聯繫,她感恩神的憐憫與帶領。目前她穩定於台北真理堂聚會。

 

雅虎辦公室團契,樹立「正直」企業人文

剛信主不久,鄒開蓮姊妹即於雅虎辦公室設立職場團契,來自不同教會的10多位同事,一起於每週聚集,同享神的話、禱告唱詩,邀請慕道友。

 

還不定時開辦講座、啟發營及聖誕節感恩會,每每都有不少福音朋友參與,也帶進10多位同事信主。20年不間斷,即使她離職,團契仍能持續職場宣教。

 

更喜樂的是,過程中團契還輔導一對職場未信主的青年男女,分別就職於不同部門,接受救主受洗,並在接受真理堂教會的婚姻輔導下,成為婚配,顯出榮耀的見證。她說道,職場宣教,需要用愛去投入,跟進牧養,而不是僅受邀參加一、二次特會而已,需能真實經歷上帝的同在。

 

目前,她已轉職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仍能「定時」與5位雅虎核心同工,天天由神的話開始,享受半小時RPG ( 禱告復興小組 ),流淚禱告,為同事、為家人、為事工,真實的負擔而禱告。每次看到神成就的應許,就很感動,更從神得到加力。

鄒開蓮姊妹非常寶愛聖經的話。她著重說道,經歷神的帶領,不是一件事,而是每天累積的。(圖 / 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6-7

 

過奉獻的關,看見神的眼光

她著重說道,經歷神的帶領,不是一件事,而是每天累積的。尤其,財務奉獻上,她深刻經歷價值觀的更新,重新認識聖經提到的「十一奉獻」,才發現奉獻是天底下最划算的投資!因為只要投入一份,上帝就加給九份,徹底改變她的理財觀念。

 

她低頭敬拜神,投入Yahoo雅虎職場20年來,即使公司經歷財務低谷,她也沒離開,更看見滿滿夠用的恩典;因為神賜給她不一樣的眼光,鍛鍊在小事上忠心、大事上也忠心,向著神,一樣好處都不缺。

 

「直到今日,上千位【退虎人】仍說超愛雅虎文化,是一個彼此尊重、認真工作,彼此相愛且不玩政治的地方」。鄒開蓮姊妹受訪時,喜樂且驕傲地分享道,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主!

 

身為領導者,她率先在職場上高舉基督,經常帶著全公司禱告,為需要的人禱告,期盼讓主管從上到下都可以「正直」地做人,帶動健康的企業生態,進而每天都可經歷雅比斯的禱告,領受神是擴張境界的神。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歷代志上4:10

 

她深信,每個職場都是宣教的禾場,不論台灣或海外的職涯上,都有神祝福的手。她也向著傳統宗教的人說,「要拜就要拜最大的」。只要有機會,就宣揚福音!

母親80大壽受洗,喜上加喜,三代都蒙福

大姊跟她,是家中最早信主的關鍵人物,神也祝福她的家人,三代都已成為基督徒。大姊愛主,常常帶著爸爸、媽媽禱告;而父親是個孝順的人,在傳統觀念裡,天天都要燒香思源,敬拜祖先,但也不拜其他的偶像。

 

母親適逢80歲壽宴,席上滿滿賓客,以及大姊的好友牧師;鄒開蓮姊妹一看,立即抓住這大好時機,向母親說,「牧師都已經在座,準備好了,何妨今天就受洗呢?」同桌母親的好友,一聽竟帶著鄉音鼓勵著說:「信主好喔!要把握機會!」

 

於是在母親沒有反對之下,便於壽宴現場施洗,重生了。鄒媽媽喜上加喜,成為基督徒後,享受教會姊妹們的服事與關心,進入長青組的聚會,喜樂滿足。

 

但是,鄒爸爸呢?鄒開蓮姊妹繼續分享,爸爸「內心」其實已經非常認同上帝,動不動就跟她說,「妳去幫我,跟『妳的主耶穌』禱告。」

 

有一天,藉著聖靈的催促,她竟哭著跪在爸爸腳前,聲淚俱下難過地說:「老爸,我這生最大、最大、最大的遺憾就是,將來在神的國度,您不在哪裡,我見不到您。」邊說邊哭,停不下來。

 

老父親一聽,急了。心疼且連忙說:「好!好!好!我受洗。我受洗。」鄒開蓮一聽,樂得連忙準備拿起手機,要聯絡牧師直接來家裡,為父親施洗禮;父親卻阻止她說,「受洗是大事,一定要到教會,正正式式受洗。」

 

多年來,一家三代,每週日都團聚家中一同用飯。父親受洗後,皆由老爸爸為全家讀完謝飯禱告文後,喜樂用飯。直至幾年前,年邁的父、母親相繼過世,全家族在合一且平和的氣氛中,與父母互相道愛、道謝、道別,平安地送行並盼望將來的相見。


她好感謝神,可以在沒有任何遺憾的過程中,一路陪伴父母行完人生旅程。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

因全家三代都信主,鄒開蓮姊妹非常喜樂;一同用飯前,老父親在世時,都會鄭重地為大家謝飯祝禱,家人彼此相愛。(圖 / 鄒開蓮 提供)

不是天生樂觀,真知道源頭就是「神」

擔任女性主管多年,她深感,職場上的女性,更需要從神得力。

 

鄒開蓮提醒說,聖經創世記中提到,神造男造女,先造亞當、再造夏娃;或許原初的女性被造,上帝的眼光裡,女性並不一定是現今的樣子。然而人墮落犯罪,促使現今社會女性在職場上,必須去面對各種聲音及環境,特別是女性還有較多從內心來的自我貶抑,質疑聲音:是否不可以太超過?不要太有表現?是否給丈夫壓力?給家庭壓力?

 

她提醒,沒有什麼比認識上帝更重要。外面的聲音,總告訴妳不值得,女性更易因為內在聲音而憂慮,裹足不前;自我困擾的聲音,會把妳往後拉,但這都不是上帝給你的。因為,上帝給的是剛強壯膽的心!

 

如同保羅一樣,織帳篷、外出傳福音,雙職事奉。許多肢體,自以為恩賜只有一千兩,她呼籲,不要埋在地底下,而是要加倍活出豐盛的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上雲端,神要做新事

鄒開蓮姊妹本來就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董事群之一,10多年來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實際參與,而每次看見世展會的事工,心裡都很感動。

 

她深知這個以基督信仰為核心的公益團體,正是她現階段可以傾力協助的,尤其整體「數位轉型」的發展,正是她的專長。展望會積極進行更新,與策略夥伴《微軟》合作,將系統全面上雲,成為首家建構完整雲端系統的公益機構,讓對內管理與對外事工都更敏捷、有效率,做神忠心的好管家。

 

面臨後疫情時代,《台灣世界展望會》遠距工作系統及設備都已經Ready(就位),持續展開各項服務。

而,身為領航者,鄒開蓮姊妹說,一切仍需由神起頭;眾人在神的話語裡合一,神會做得更豐盛。每周四她與核心同工,一同用禱告起頭。
願神的國,藉著台灣世界展望會,做新事,開新的門!

鄒開蓮董事長分享。(影音/ZOOM專訪畫面; 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