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老牧師米歇爾。右:米歇爾牧師的女兒。(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hristianpost.com )

請繼續為海地黑幫武裝綁架案禱告!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報導,一名79歲的牧師遭到綁架三周後,至今仍處失聯狀態。米歇爾牧師(Jean Pierre Ferrer Michel)是「耶穌中心教會」(Jesus Center)的創辦人,在震驚國際的17位宣教士綁票案發生之前,米歇爾在(10月3日)光天化日之下,被扮作海地國家警察的武裝人士擄走,他當時坐在太子港教會外停車場的車上。【10/28】最新資訊更新:10/26米歇爾牧師的女兒,已於臉書公布父親獲釋的消息。感謝大家的代禱!

80幾歲老牧師付贖金後仍失聯

令人格外憂心的是,有關當局已經支付米歇爾牧師的贖金,但連同其他被綁票的會友都還未獲釋。米歇爾的家人提到米歇爾牧師的下落,除了當地報導以外,沒有其他國際媒體關心。「大家談論那17位被綁架的宣教士,可是沒有人在關心米歇爾牧師,但他也是美國公民啊。」米歇爾牧師的一位親近友人向媒體說到。

 

米歇爾牧師的妻子瑪麗斯·米歇爾 (Maryse Michel)在10月19日以海地法語發佈一段影片,呼籲海地政府重視其先生的失蹤案,並盡快讓綁匪釋放先生。

 

「17天後他們(綁匪)還沒有釋放他,他的藥已經吃完了,他是一個快要80歲的老人,他前面的日子也不多了。」瑪麗斯·米歇爾握著女兒的手說,她祈求、懇求每一位正在聆聽的人:「釋放老牧師,釋放我的先生,讓孩子可以和父親團圓,讓手足可以團聚,我們已經做了一切所能做的事。

 

據邁阿密媒體報導,綁匪在拿到贖金後,就沒有再和米歇爾牧師的家屬聯絡,只表示還需要更多贖金。另外兩名被綁架的會友分別是伊莎貝拉(Isabelle Devendegis)和諾曼(Norman Weiner)。伊莎貝拉已經獲釋,但米歇爾牧師與諾曼,據信仍被關著。

 

【10/28】最新資訊更新:10/26米歇爾牧師的女兒,已於臉書公布父親獲釋的消息。感謝大家的代禱!

 

綁匪威脅撕票17位宣教士

於此同時,10月16日被綁架的基督教援助部(Christian Aid Ministries)傳教士至今仍沒消息,該組織呼籲全球人民為這17位宣教士禱告,盼其能盡快平安返回。

 

CAM其一成員──密西根的羅恩·馬克斯(Ron Marks)牧師,上ABC新聞台的《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說道,自己與其中一位遭綁的家庭很熟悉,「那是一位父親,他負責到海地的教會培訓當地領袖。這個事工只是一個開始,當地的人對我們來說不只是教會家人,更像是孩子和孫子那樣親近。

 

當局指稱,綁架案是由街頭綁匪「400 Mawozo」犯下,其威脅,若無收到贖金,將會把人質處以死刑。綁匪站在一俱俱棺木前,語帶威脅地對海地新任總理亨利(Ariel Henry)和警察總長說話。「我一定會這樣做,不然就天打雷劈,不照我的要求做,我一定拿子彈餵這些美國人。」400 Mawozo的首領威爾森(Wilson Joseph )

 

他們開出一個人質一百萬美元的「天價」贖金,然而美國立場相當堅定,絕不與綁架分子妥協──到底要怎麼救?至今仍無頭緒。

400 Mawozo威脅,若無拿到贖金,將殺掉手上人質。(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Bloomberg Quicktake: Now

 

持續禱告:上帝完全掌權!

綁架案至今已超過10天,1981年成立的CAM發起前所未有的禱告行動。

 

這時候是海地情勢最混亂的時刻,光是今年就已有至少360人據傳被綁架。10月25日CAM官網最新聲明呼籲:「請不要停止禱告。」不要喪志、不要灰心,每一個人的禱告都很重要!

 

「我們不知道上帝會怎麼樣使用此情況,但是我們深切渴望祂的旨意成就。」

 

「從過去歷史中,慈愛的創造主特別喜悅眾人團結一心的祈禱。我們企盼祂的主權能幫助我們,特別在這個危難艱困的時候,我們有24小時的禱告,為仍未獲釋的宣教團隊祈求,我們邀請您們用15分鐘的時間,每天為此事件禱告。

 

CAM提到,17名宣教士需眾人代禱,並呼求綁匪可以回轉歸向耶穌。「讓他們把生命交給耶穌,成為愛人、事奉神、服事海地人的基督徒。」

 

而這些宣教士的家人,雖已付出無數的禱告和淚水,卻仍對綁架者表達饒恕。一名人質的父親表示,「我們渴望這些人得著救恩,並且,我們愛他們。」另一名家長也說,「身為家屬,我們願意原諒這些人。我們不報任何的敵對心態。」

 

請持續為這17位宣教士與諾曼弟兄禱告,懇求上帝施恩,快快救拔他們離開險境!

 

 

精選要聞》

「保力達爺爺」陳傳黃長老百歲前安息主懷 畢生對神國熱心,每每右手做的不讓左手知道

安靜!停止你的努力,承認神才是上帝 祂動工才是「致勝關鍵」

夫妻關係進入枯竭期? 注意六警訊!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