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郁伶與丈夫不辭辛勞帶著女兒到處玩樂,並相信神會安排一切。(圖/周郁伶提供)

因為產程太久,讓女兒陷入危險,神在夢中顯現,親自拯救女兒,雖然造成腦部受損,但是父母卻沒有怨天尤人,反而帶著女兒四處遊玩,並將一切煩惱交給神。

神不只親自拯救還親自取名

周郁伶提到從小家裡就是傳統宗教,家中的偶像多到讓人誤以為是宮廟。從她懷孕時期情況就不太穩定,有兩位是基督徒的國中同學得知便時常為周郁伶禱告,她並沒有排斥,「反正多信一位神也沒差,感覺多一點保佑」,於是帶著這樣的心態待產。

 

後來周郁伶難產,她和女兒都處於危急狀態,好不容易自己從死亡關口前走回來,女兒卻繼續在保溫箱中與生存拔河,周郁伶激動到打電話去罵兩位基督徒同學「為什麼禱告沒有用?妳們不是說神會救我女兒?」

平常周郁伶都會唸故事給以安聽,以安也會對故事內容有反應。(攝影/記者王馨慧)

周郁伶的丈夫為了照顧母女倆,吃東西只是為了果腹,整天情緒緊繃深怕有什麼意外。一天她的丈夫在加護病房中突然開口禱告,「耶穌基督!這是我期盼已久的女兒,求祢救救她!」禱告完當下他感受到全身放鬆,心中滿是平安,於是將女兒周圍的符咒拿走。當天晚上周郁伶的丈夫夢見身穿白袍的耶穌按手在女兒身上,隔天女兒的情況大幅好轉,連醫生都感到驚訝。

 

周郁伶分享原先女兒的名字是由算命師取的,但一天晚上周郁伶的丈夫在夢中清楚看見「以安」二字,決定將女兒改名成以安,後來家中長輩想偷偷去幫以安算命,沒想到算命師看見「以安」還驚呼「這名字是誰取的?取得真好!」

今年夫妻倆帶著以安一起單車環島,一路上神都保守。(圖/周郁伶 提供)

神會安排一切

雖然以安腦部缺氧造成損傷,周郁伶還是希望女兒可以在多樣刺激的環境中成長,不想讓以安去就讀啟智學校,經過禱告尋求,不管在尋找學校或是申請過程神都看顧,一路上遇見的老師、護理員、外傭都是基督徒,而且都願意花時間且細心照顧以安,「神真的太奇妙了!」周郁伶回想過去覺得神都安排好了。

 

為了可以全心照顧以安,周郁伶放棄高薪在家或是陪讀,「大家都對我離職的舉動感到不解」,但神奇妙的安排,讓她可以申請提早退休,領到全額退休金,「我覺得神讓我在這方面有足夠的信心」她從不為經濟的問題擔心,因為神總在需要的時候供應。

 

即便以安因為身體狀況外出不方便,但周郁伶和丈夫時常帶著以安到處遊玩,「對於外在刺激她是可以接收到的,只是可能反應比較慢。」一天周郁伶想起丈夫參加教會的單車隊,那應該可以一家三口去單車環島吧?她將想法告訴丈夫,丈夫也覺得這是不錯的提議。

 

規劃完所有行程,兩人準備好以安特殊的車,三人只練習三次就踏上13天的單車環島旅行。周郁伶說這13天中一路上都有神的保守,「不管是以安的狀況,還是天氣都很順利,這真的是神祝福的旅程!」這趟旅程不但突破了以安的限制,甚至祝福到許多經歷低潮的朋友。

平常有時間夫妻倆就會帶著以安出去玩,圖為帶著以安到日本。(圖/周郁伶 提供)

神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或許有人覺得以安很可憐,但我們並不這樣覺得,我們很開心!」周郁伶笑說她現在的目標就是每天帶著以安吃喝玩樂,其他擔憂都交託給神,她深深相信「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10:13)

 

以前在傳統宗教中,常常被用「一定是你們上輩子做了什麼才會生出這樣的孩子」控告,但是當周郁伶一天讀經讀到「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翰福音9:3)讓她非常震撼,「我相信以安是要來榮耀神的!」

 

最後周郁伶想鼓勵家中有特殊兒的弟兄姊妹,「孩子們是可以感受到家長的情緒,所以要保持愉快的心面對」,她還提到特殊兒更需要多到戶外活動,「雖然會花比較多時間、心力,但這都可以克服的!」

 

以安很喜歡媽媽唸故事,周郁伶也鼓勵有特殊兒的家庭要帶孩子多出去走走。(攝影、剪輯/記者王馨慧)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有恩賜不會讓人尊敬你,有品德才會 張茂松牧師:你的恩賜要用對地方

本想修練成為靈媒,想去教會卻遭性命威脅 以僅知的「哈利路亞」勝過黑暗強權

可以一無掛慮! 無憂生活的10個操練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