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圖:虹橋先知性藝術成員合照,此次「愛中相遇 In Your Love先知性藝術繪畫展」展覽期間為11月20日至2022年2月6日。右下圖:葉蓁老師即將在明年帶領虹橋先知性藝術團隊。(圖/記者辛毓珊、葉蓁提供)

21日中午「愛中相遇 In Your Love先知性藝術繪畫展」於虹韻文創中心舉行開幕茶會;投入先知性藝術多年的葉蓁老師說:「我相信即使你自認不會畫,也可能因在領受中畫了火柴人,而觸動到某個人的心,而你只要觸動到一個心,就等於是100分,觸動10個跟1個都是一樣,都是100分。」

以利亞創意繪畫負責人,同時即將在明年度開始帶領虹橋先知性藝術團隊的葉蓁老師,從事先知性繪畫祝福已有5年,擅長啟發引導式教學,讓學生畫出獨特的風格。

 

2006年受洗的葉蓁,曾因悖逆長達十幾年沒有去教會,過去擔任室內設計師的她,案子接不完,花錢如流水,脾氣也很大,「屬世的壞習慣我大概都有。直到10年後,在女兒國小畢業時,人生遇到了一個非常大的轉折點。」葉蓁老師分享創作歷程,也在專訪中侃侃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圖/記者辛毓珊)

當時,葉蓁的經濟收入盪至低谷,不吃不喝每個月也要繳房貸18萬,只好搬家到消費較低的淡水,但財務仍捉襟見軸,「我記得女兒國一新生註冊時,我幫她買完冬夏季的制服後,就沒有錢可以買布鞋了,身上剩不到1000塊,但還有日子要過。」但神已經在動工,正默默帶領她。

 

那時,一位朋友邀請葉蓁到附近的教會,她就順服地去了,「聚會時,我一聽到詩歌馬上淚如雨下,聽到主領向會眾說:歡迎回家!」至今想起當時的情景,她仍會激動到想哭。被神真實觸摸到的葉蓁,也開始心生渴慕,除了穩定聚會,亦參加教會的裝備課程。

 

她說:「因為從以前就是直覺性很強的人,所以就選了五重執事中的『先知』,接受了繪畫訓練,畢業後也很順服,馬上就開始服事了。」在服事的操練中,她有極大的平安,而每次繪畫都是聆聽和順服神的過程。

本日開幕茶會由高碧婕姊妹主持,左上:「虹橋傳道會」林憲平牧師開幕祝禱,右上:「虹韻文創中心」蔡有仁董事長致詞、左下:「臺南藝文協會」王永順理事長開幕致詞。左下:「虹橋先知性藝術活石敬拜舞團」開場舞蹈。(圖/記者辛毓珊)右上:「虹橋傳道會」及「虹韻文創中心」代表人進行開幕剪綵儀式,左上:「虹橋先知性藝術團隊」負責人李育欣師母致謝詞。下圖為葉蓁老師於開幕現場進行先知性繪畫,並和會眾分享其從領受「繽紛的彩色」開始,一筆筆隨著感動帶出豐富的層次,最後完成象徵教會生命力與能力齊發的「天國的花園」。(圖/記者辛毓珊)此次畫展約有14位創作者、53幅畫作;團隊們領受啟示繪畫,作品帶著恩膏;左上:吳哈拿姊妹的作品〈出離深淵〉,為描繪自己在先知性舞蹈中得釋放的感動,在其痛苦的深淵裡,被神呼喚要「出來」,曾有人在觀看畫作的當下,腳得到醫治的見證。(圖/記者辛毓珊)

使用「繪畫」不斷與神「對話」

因為工作一直沒有進來,葉蓁就在家不斷操練,她說:「每天就在家裡寫日記,然後開始畫畫,一直畫一直畫,也從小幅逐漸畫到大幅的。」前前後後如此操練,約經過了五至六年。

 

「記得第一年時,我跟母親的關係很不好,每次接到她的電話就會爆怒,掛上電話我就會去畫畫。」神會讓她先把情緒從畫布上發洩出來,再一步步地透過畫面,帶領她發現事情不同的面相、看見母親的原生家庭。

 

「一直畫的過程,祂一步一步告訴我,最後就把心結解開了。」她說。同工團隊們的繪畫風格多采多姿,即使是同一個創作者,也會因為在不同的場合如:個人靈修、主日敬拜、禱告會、醫治特會現場等,而有不同的領受。(圖/記者辛毓珊 翻攝現場畫作

用「孔雀」觸摸到一位弟兄的心

前幾年,葉蓁開始在臉書以「以利亞創意繪畫」開放服事,人們可以預約時段,她就為對方禱告,把領受到的祝福畫下來。

 

曾有一位素未謀面的高雄姊妹,因於服事中感受到神的觸摸,後來幫其親戚報名,「一開始,她只傳了一張合照過來,沒有講是誰。我看見對方是一位高瘦漂亮、長髮飄逸的人,後來姊妹才告訴我:他是男生,是她的表弟。」

 

對方喜歡柔性的裝扮,葉蓁就開始為他禱告、領受感動,「神讓我看到一隻孔雀,我跟隨啟示畫下去,神又感動說:孔雀的羽毛是七彩的。」畫完後,葉蓁將禱告、領受的經文與圖畫交給委託人;後來對方回饋說:「表弟和舅媽,一看到畫馬上就哭了。」

 

原來,這位表弟從小一到動物園,就會跑去看孔雀,常常一、兩個鐘頭站著不走。「我一聽也感動地哭了起來,我本是不配的器皿,但神卻如此使用我去安慰一個人。神眷顧他,也接納他的樣子,神看見他的內心。」她說。葉蓁說:「神是很深地在告訴對方:我認識你,我愛你,無論你的外表打扮是什麼,我愛所創造的你。」(圖/以利亞創意繪畫臉書

我真知道:神與我生活在一起

如此走來近四年,她雖沒有固定收入,但就順利地生活著。「這段時間,神沒有讓我挨餓過,就像以利亞那樣,我從來不缺,這幾年發生太多神蹟了。」

 

一次,國外朋友回來互約吃飯,葉蓁和對方分享在教會的經歷,對方聽得非常感動,後來回國前主動為其奉獻,「他就遞給我一包信封,約3000塊美金,然後那個月房貸又過關了,才差兩三天房子就要被移送法拍,但他的奉獻就剛剛好如數補上。」常常經歷類似的供應,她說:「我真知道:神與我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也不斷不斷地擺上,因為祂是如此地好。」葉蓁老師本次畫展的作品,顏色筆觸層次豐富,彷彿引人走進一個立體的空間。(圖/記者辛毓珊翻攝)

教授「先知性繪畫」

葉蓁也開班帶領弟兄姊妹學習「先知性繪畫」。很多學生有心來上課,但因為第一次畫常會說:「老師我不會畫…」葉蓁都會馬上回覆:「砍斷這個咒詛,」她說:「先知性繪畫,是有訣竅跟技巧的,先領受異象,了解構圖原則後,在實際繪畫過程中接受回饋,就可以知道如何讓效果做得更好,」虹橋先知性藝術成員合照,不少人即使是第一次畫,作品也讓人驚豔,葉蓁老師分享:「一次上課,我把兩個第一次畫的學生作品放上臉書,結果牧者完全看不出來誰是第一次畫的。」現場也有先知性藝術作品的相關產品販售。(圖/記者辛毓珊)

訣竅:用「屬靈器官」體會「立體異象」

「先知性繪畫,不能限於平面靜態的領受,必須進步到可以進入異象中,一個屬靈的立體空間裡,進而看見深度、高度、寬度,還有聲音、光影、時間點在哪裡?」葉蓁說:「可以問神:這什麼時候?早上晚上?有沒有風?有甚麼聲音?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細節會帶出關鍵性結果。

 

「我們重生後都有屬靈器官,可以與神交通。有時候,會感知到情緒,有時候,觸覺、嗅覺、聽覺或味覺等,也會在特殊時刻或特定場合被打開。」

 

葉蓁分享一次領受的經驗:「我曾在一次服事中,看見對方在很寬闊的大草原上,草地遍滿了雛菊,感覺到風在吹,我需要分辨風的大小,因為會有不一樣的意思,當時也聽到輕盈的鈴鐺聲。接著,聞到了花的味道。」她也表示,有時候因屬靈狀態不同,可能有香味也有臭味。

 

葉蓁說:「這些領受,如何呈現在畫面中呢?顏色是要點。而所有先知的工作,就是要把人帶到神的面前。神感動我發預言,就會觸摸到對方的心,讓他被「扭開開關」、對神好奇,他就會去親近神,因為知道上帝是真的!」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哥林多前書14章3節。

先知性繪畫,不斷透過畫面,轉譯「屬靈器官」所領受的「立體異象」。本幅作品為葉蓁老師在疫情爆發時的創作,末世各樣的混亂四起,更顯光明與邪惡相爭,而基督徒有禱告的權柄,面對任何挑戰,都能倚靠神勝過黑暗權勢。(圖/記者辛毓珊翻攝)

此次於虹韻文創中心舉辦的展覽期間,為11月20日至2022年2月6日9:00-18:00 (週一公休),詳情請上網查詢。

 

精選要聞》

結合慈惠行動! 台中牧者與市長盧秀燕,齊心推「2021攜手愛無限」,轉化城市、帶下恩典

五子登科眾人稱羨醫師,憂鬱重症吃不下睡不著 操練方言得醫治,用寶貴經歷為人醫心!

全美五分之二牧者想離職,敲響警鐘! 動盪環境承受巨大壓力,教會領袖身心靈健康嗎?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