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北市民政局宣布,根據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即日起(23)開始受理電話及現場預約524同婚登記,目前各戶所皆已準備就緒,對此,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呼籲:「各地縣市地方政府要尊重公投結果。」中央沒有落實愛家公投,地方政府不應搶著表態。

北市府民政局表示,為因應今年(2019)5月24日為同性婚姻合法化登記首日,雖目前中央尚未完成相關法律修正與制定,已先行串連各區戶政事務所同婚作業機制,524同婚登記當天自上午8時30分至夜間8時止,只要至北市各戶所辦理手續,將全數受理與登記,並更改身分證與戶口名簿資料。

 

北市府強調,5月24日為北市府為貫徹「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是根據司法院提出「同性得否結婚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作成第748號解釋的兩周年;而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並明確指出,「有關機關應自該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倘逾期未完成法制化,相同性別2人得依民法婚姻章規定,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因此,依解釋意旨,同性伴侶今年5月24日即可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對此做出回應:「中央針對愛家公投作出具體回應,地方政府不應搶著去表態,愛家公投、三個公投,政府都沒有落實,我覺得這是很令人難過的事。」他表示這違背了人民的期待、公投結果,市政府一方沒有按照民意而行。

 

曾獻瑩認為,最關鍵的就是立法院的修法,「我們呼籲所有人民都要起來,跟民選區的立法委員反映,要求他們落實公投,反對同性婚姻,堅持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那是我們當時公投通過的訴求,因為選民跟民意代表反應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表明:各縣市地方政府應尊重公投結果,而非踐踏民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