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IG@vanessabryant;IG@kobebryant)

上週日(26日),美國時間上午10點左右,NBA巨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搭乘私人直升機於卡拉巴薩斯市(Calabasas)墜毀,連同他和二女兒Gianna共9人罹難。妻子凡妮莎.布萊恩(Vanessa Bryant)在昨日(30日)於Instagram發文,首度回應此事件:「我和女孩們想謝謝在這令人震驚的時刻,展現愛與支持的數百萬人。謝謝你們的代禱,我們非常需要…」

26日,NBA巨星柯比及其女兒Gianna搭乘私人直升機不幸墜毀身亡。(圖/IG@vanessabryant

事件發生後,同時失去丈夫和女兒的凡妮莎,第一時間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一度將Instagram帳戶轉為私人狀態,29日才重新設為公開,並將大頭照換為柯比與Gianna相擁的照片,此為布萊恩最後一場全明星賽前的場邊側拍。

 

柯比與凡妮莎的幸福婚姻家庭生活,受到許多人的矚目,也經常在社群網路上分享一家人的合照。兩人的20年婚姻雖幾經挑戰,但因著皆同信一位主,讓他們關係更加緊密。

 

凡妮莎為愛爾蘭及墨西哥混血,從小就有天主教信仰,17歲時因拍攝美國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公司從事舞蹈工作,當時柯比為公司主唱饒舌歌《Kobe》時相遇,並對她一見鍾情。其後,兩人迅速發展約會關係,半年後宣布訂婚。當時他們的婚姻並不被看好,認為其決定太過衝動,最後在2001年4月19日於洛杉磯的一間羅馬天主教堂完婚,僅有柯比、保鑣及女方親友參加。

凡妮莎在2013年的結婚紀念日發文祝賀。(圖/IG@vanessabryant

兩人婚姻一度經歷性侵案、瀕臨離婚危機,最後仍攜手度過,在2013年初解除離婚危機後,同年結婚紀念日,凡妮莎在Instagram發文慶祝12年紀念日,並說到:「我全心愛你」,圖片為哥林多前書13:4-8-愛是恆久忍耐,又是仁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自大;不做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動怒,不計算人的惡,不為不義歡喜,而與真理同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那年柯比也發文祝賀12週年,並說道:「雖然經過高山低谷,她一直是我的愛人、最好的朋友。我們相遇分別是在20歲和17歲時,事實上我們一起長大了。這是份榮耀和祝福。我愛妳曼巴女王。」

 

每場賽事她都會帶著孩子們觀賽,給予柯比極大的支持。柯比也經常稱妻子是「最好的朋友」與「女王」,兩人在去年(2019)更生下四女兒Capri。二女兒Gianna繼承了爸爸的好球技,出席各樣比賽,柯比也會到場支持並給予指導。

 

「現在難以形容我們的痛苦,我只能自我安慰,知道柯比和Gigi都曾被深深愛著。我們真的是備受祝福能夠在生命中擁有他們,我真希望他們能和我們永遠在一起。他們是美麗的祝福,但卻太快地從我們之中離開。」

 

雖失去了摯親讓凡妮莎感到心碎,但她仍勇敢面對一切,並坦言這真讓她感到心力交瘁,她說到,「我不確定今後的生活會如何,我難以想像沒有他們的日子。但每天醒來,我們努力繼續往前行,因為柯比、寶貝女孩Gigi為我們照亮道路,我們對他們的愛是無限、無法計算的。」

 

如今一家人出現的影子都成為回憶,不少球迷、各界人士給予他們支持與代禱,凡妮莎也為此成立了基金會幫助其餘受此悲劇影響的家庭,也將繼續延續柯比及Gianna的運動精神。「謝謝大家以代禱幫助最愛的Kobe、Gigi、Natalia、Bianka、Capri,還有我。」

(圖/IG@vanessabryant

【Instagram全文】

我和女孩們想謝謝在這令人震驚的時刻,展現愛與支持的數百萬人。謝謝你們的代禱,我們非常需要。我們因突然失去我最愛的丈夫而心力交瘁,他是我們孩子心中最棒的爸爸。還有我甜美的Gianna,她是可愛、貼心、優秀的女兒,是Natalia、Bianka、Capri的出色姐妹。我們也為在上週日失去親人的家庭,對其也感同身受。

 

現在難以形容我們的痛苦,我只能自我安慰,知道柯比和Gigi都曾被深深愛著。我們真的是備受祝福能夠在生命中擁有他們,我真希望他們能和我們永遠在一起。他們是美麗的祝福,但卻太快地從我們之中離開。

 

我不確定今後的生活會如何,我難以想像沒有他們的日子。但每天醒來,我們努力繼續往前行,因為柯比、寶貝女孩Gigi為我們照亮道路,我們對他們的愛是無限、無法計算的。我只希望能夠抱抱他們、親吻他們、祝福他們,讓他們和我們永遠在一起。

 

謝謝大家分享喜悅、悲傷並支持我們,求你們也給予我們尊重和隱私,讓我們能接受這個事實。

 

為紀念曼巴隊,曼巴體育基金會設立the MambaOnThree Fund幫助受這場悲劇影響的家庭,捐款請上MambaOnThree.org

 

欲延續柯比和Giana對青年運動的精神,請上MambaSportsFoundation.org

 

謝謝大家以代禱幫助最愛的Kobe、Gigi、Natalia、Bianka、Capri,還有我。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婚姻中「驕傲」的4個陷阱 它如項鍊,只有自己看不見

昔日打著「不婚主義」的招牌,神讓他點頭了! 時下年輕人戀愛觀大轉變:神預備的最合適

犯錯後的三個態度,使羞辱轉成榮耀 鄭紘彰牧師:犯錯不可怕,怕的是用錯誤的態度面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