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諾爾雖然僅有短小的手臂,和殘缺的手指,但卻因著神的恩典,彈奏出悠揚的樂曲。(圖/Nor Rayray's facebook)

諾爾曾經歷過求職不順、妻子年僅35歲就因癌症離世等種種的挑戰,但他始終緊緊依靠神度過難關,他說:「當一個單親父親真的很難,但神的慈愛永遠不會停歇。」

在某一次「菲律賓達人秀」中(PGT),有一組樂團上台表演,其中一位男子,僅有一隻短小的手臂,和殘缺的手指,然而他卻是樂團中的鋼琴手,在表演的過程中,他極為流利地彈奏鋼琴,讓評審看得驚呼連連。

 

此人名叫諾爾(Nor Rayray),他雖然肢體有殘缺,卻能演奏出悠揚的樂曲,他出色的表演奪得滿堂喝采,不只是評審,台下許多人也都被這位鋼琴樂手鼓舞。

 

在紙上學鋼琴,神帶領發揮天賦

談到諾爾的鋼琴之旅,是源於十一歲那年,他開始聽基督教音樂,到了十四歲時,他對鋼琴產生興趣開始學習。他認為,全都是因神的恩典才能使他發現自己的天賦,並見證即使沒有完整的雙手也可以用音樂服事神。

 

諾爾一開始學習鋼琴的過程極為艱難,當時他沒有自己的鋼琴;為了記住和弦,他在紙上畫了一個鍵盤,並用小巧的手指每天花三個小時在紙上熟悉按鍵、練習和弦。諾爾說:「感謝神帶領我、引導我,雖然我沒有接受過專業的鋼琴訓練,但神的恩典使這件事變為可能。」

諾爾彈奏鋼琴。(影音截圖/Nor Rayray's Youtube

以斯拉樂團(Ezra Band)。(圖/EZRA Band facebook

求職路困難重重,用鋼琴大放異彩
諾爾大學就讀農業經濟學,然而在畢業後,卻沒有公司願意錄用他,他有長達兩年的時間一直找不到工作,內心極為沮喪;但他並沒有放棄,決定去
應徵國家統計局(NSO)的職缺。過程中諾爾差點得不到這個機會,但面試官最終勉為其難地說:「好吧!至少你可以走路和寫字,我願意給你這個機會。」

 

那是諾爾的第一份工作,每天帶著沉重的文件,在豔陽之下行走一整天,進行人口普查。雖然有一把雨傘,但因為只有一隻手,所以無法撐傘,只能用毛巾遮住頭,甚至有一段時間還被狗追趕;經歷疲憊的一天,晚上還需要整理所收集到的資料。

 

在艱困的時期,諾爾很感謝神,讓女友成為他的妻子,甚至在週六前來協助他,陪伴他度過艱困的挑戰。之後他辭職,與以斯拉樂團的成員們參加菲律賓達人秀,在神的祝福下,他們順利進入了總決賽,雖然最終沒有奪冠,但出色的表演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妻子罹患乳癌離世,悲痛中依靠神的慈愛

諾爾在演出中獲得的收入,幫助他賺取結婚的資金結婚三年後,他們在經濟上受到神的祝福,有了自己的房子,還有一位美麗的女兒,他們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直到諾爾的妻子被診斷出罹患第三期乳癌。

 

面對妻子的病情,諾爾分享:「我非常難以接受,也因為昂貴的醫藥費,我們毫無選擇只能賣掉房子,盡一切的努力只希望她可以好轉,但兩年後她依然在35歲時離開了。」他補充:「然而這就是生命,它有終點。」

 

面對摯愛的離開,諾爾無法停止詢問:「神祢還愛我嗎?」然而透過詩歌,他不斷地被提醒:神無條件地愛著自己。諾爾至今依然在網路上彈奏詩歌,分享信念,希望可以激勵更多人。

 

現今獨自一人帶著一個女兒,還要維持家計,諾爾面臨生活上許多的挑戰,但他在粉專中分享:「當一個單親父親真的很難但神的慈愛永遠不會停歇感謝主!神在申命記31:8承諾『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諾爾與妻子間關係深刻,並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圖/Nor Rayray's facebook

 

諾爾在懷疑神的慈愛時,聽到一首詩歌「即使我這樣祢也愛我」;這首歌帶給他很大的安慰,他在自己的頻道中演奏這首詩歌。(影音/Nor Rayray's youtube

 

(參考資料GOD TVsteemit

 

精選要聞》

我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

立志要當「最後一名」!? 在職場中神操刀「生命手術」,他如願以償助失喪靈魂

面對困境,不要如枯骨般失去盼望! 劉彤牧師:以信心大聲宣告,神必作奇妙大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