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詹姆斯的生命見證。(照片來源/Faithwire影片截圖)

只有神能使「水變成酒」,將「不可能變為可能」。一個世人不屑一顧的街頭流浪漢與毒蟲要告訴你,他如何因著神的恩典與愛,找回「身為人」的尊嚴,我們一個小小動作能為一個生命帶來巨大的轉變。就讓我們來聽聽詹姆斯的故事…

詹姆斯在紐約街頭行乞,就在生命的谷底,一個人的小小善行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照片來源/Faithwire影片截圖)

 

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的詹姆斯‧坎寧安(James Cunningham),早期人生顛簸崎嶇,甚至一度下監服刑。

 

「我不知道未來有甚麼希望,我已經在邊緣,一直以來我都在抗拒著上帝。」詹姆斯說,那時候他正等候著一個違反假釋的判決。

 

母親於15年前過世,父親也在那個時候離世,失去「家」的孤單,讓他更加失控。所有以前稱兄道弟的朋友,只想再把他拉回毒品中,除了絕望,他沒有任何感覺。

 

那段日子,他餐風露宿在紐約的第四街,沒有家人、沒有選擇、沒有希望,當時他覺得自己活不過一個月,因為他非常想要了結自己,他把情況告訴自己所謂的「朋友」,但沒有任何人在意。

 

他對上帝許了這個願望:「若讓我活過這個月,我便不再抵抗。」但是這一個月,如詹姆斯所說:「充滿了掙扎、迷惘、沮喪與痛苦,難熬的一個月。」

 

就在這時,神聽到他的願望,安排了一個天使…..

 

在這段時間,詹姆斯遇到一個人,他叫伊曼紐‧黑斯廷斯(Emmanuel Hastings)。那天,當詹姆斯在人行道搖著杯子乞討時,伊曼紐經過,停在他前面遞給詹姆斯一片比薩,並且與他閒聊了一會兒。

 

「他把我當成『人』一樣對待。」詹姆斯說。

 

伊曼紐並沒有快步像大部分人一樣,丟一兩個銅板進去。相反的,他停下腳步跟他說話,只是這個小小動作,讓詹姆斯看見生命的亮光,產生生命的動力。(照片來源/Faithwire影片截圖)

 

詹姆斯說:「『覺得自己像個人』的感覺已經好久不在,那時候我才開始回想,我也是一個人,我值得被這樣對待。」

 

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跟伊曼紐相處很自然,所以他也打開心防,告訴伊曼紐一些故事。他跟伊曼紐認識4天之後,伊曼紐帶著筆電來到公園,幫他在線上申請出生證明。(編按:用以申請美國的社會安全卡,攸關食衣住行,如我們的身分證。)

 

「這個禮拜與伊曼紐的碰面,好像是神的安排,將他放在我生命當中。我開始產生一個『生命目標』,後來別人給我一本聖經,我就開始讀起來。」詹姆斯談到這裡已不覺流下淚來。

 

多年來,詹姆斯一直不願意與上帝妥協,他一而再墮落自己,直到此時,終於願意交出自己,讓神的光照進他的生命,生命經歷了劇烈的轉變。

多年來他一直抗拒神,直到生命谷底,才打開眼睛看見神的恩典。圖為詹姆斯於紐約C3教會受洗。(照片來源/Faithwire影片截圖)

 

他說:「我頭上沒有遮蔽,我睡在第四街的人行道,但是神給我恩典,讓我再度嚐到生命的滋味。我現在有地方可遮蔽,我兼了兩份工作。神在我身上做了太多不可思議的事。

 

詹姆斯說他現在有一個屬於自己且全年無休的「屬靈團體」,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求助他們,他叫他們為主裡的弟兄姊妹,比任何血緣上的關係還更親密。

 

「撒但是個騙子。」詹姆斯說。「雖然牠毀了我,然而神卻為我開了一條新路。我不是哭,而是喜樂,這是我以前怎樣也想像不到的喜悅之淚。」

 

他現在深信,在他生命中所經歷的人與事,都是神的安排,好讓他能榮耀祂。詹姆斯自比為神的器皿,在每一天的任何時刻,都要將神的恩典宣揚出去。

從一個沒工作、餐風露宿的遊民,現在他身兼兩份工作,活出神愛的見證。(照片來源/Faithwire影片截圖)

 

每個人心中若都有個伊曼紐

我們看到伊曼紐的作為,其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他只不過遞給一個陌生人一片餅、小談兩句而已,但卻能翻轉一個生命。我們每個人心中若能都存在一個小小伊曼紐,只要願意,這個世界將會有大大不同。

 

我們是否也錯過不少這樣的機會,錯過了祝福他人的機會呢?

 

(文章來源/Faithwiare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