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衛組織總幹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圖/BBC新聞)

根據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彙整,截至1月31日下午18:00,武漢肺炎於大陸確診人數為9809人,疑似病例15238人,死亡213人,中國全境各省分皆有確診患者。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緊急召開會議並正式宣布,將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動員國際社會應對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是為動員國際社會應對疫情,促使各國共同努力遏制對人類健康威脅異常重大、將因跨國傳染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衛生風險的「非常規公衛事件」目標是「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而非究責

 

PHEIC2005年訂定以來,目前是第6次實施,非強制性但具有實質和政治意義,範圍可涵蓋:旅遊、貿易、檢疫、篩選和治療等。此外,還可由世衛組織還制定全球防疫措施標準

 

世衛組織總幹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此措施的重點在於保護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該組織也呼籲,停止傳播錯誤信息,並本於團結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

WHO呼籲全球各國謹慎攔阻疫情蔓延。(圖/世界衛生組織官方網站)
 

全台教會因應

校園福音團契已停辦2月3-8日的四個冬令營會,並鼓勵大家繼續以禱告仰望上帝:1.為各國百姓求平安,希望疫情早日受到控制。 2.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代禱。 3.求主賜下渴慕的心在原計畫參加營會的學生,持續追求生命成長。4.為各梯次籌備同工代禱,有智慧因應停辦後續之事宜。

 

已因疫情宣布取消或暫緩的跨教會聯合活動,還有:2月3-6日由台北靈糧堂、台北復興堂、貴格會基隆成功教會、台北基督之家合辦,原定於中原大學舉行的Revival Camp;2月17-18日新竹區牧者退修會;2月10-12日「第十屆牧者國是論壇」。原定2月4-9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之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進入高峰期,確定延後至5月7日至12日。

 

新生命小組教會於官網公布「教會應變措施」

1.全力配合疾管署公布的防疫措施

2.勤洗手戴口罩以保護自己與他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出入人多及擁擠的公共場所時,請全程戴口罩。

3. 感冒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妥善休養:如出現感冒症狀:有痰、頭痛、流鼻水、咳嗽、發燒請盡快就醫,並在家中休養,觀看直播參與聚會。

4. 加強環境消毒殺菌保持空氣流通:教會將於每天聚會後、週末愛教會時加強環境消毒、清潔並且保持空氣流通。

5. 不要恐慌懼怕不要傳播不實訊息:教會官網每天發布當天的疫情整理,相關的疫情配合事項,將以官網、粉絲團的公告為準。請弟兄姊妹關心疫情之餘,不要隨意轉發、轉傳不實的消息,以免違法。

(圖/新生命小組教會

台北基督之家啟動防疫措施,在20人以上的室內聚會場所:1.除了台上人員外,請全程戴上口罩。 2.進入會場前於門口進行雙手消毒。 3.已有發燒和咳嗽症狀的弟兄姐妹,建議在家中觀看主日直播。 4.若曾在新年假期到過大陸,請先不要來教會,直到回國後14天沒有任何症狀,再恢復聚會。

 

台中忠孝路教會防疫措施,除了上述事項,也提醒:避免茶點共食、問安以拱手代替握手、談話與代禱時保持距離、聚會時須開窗、加風扇或開空調等。

(圖/台北基督之家

(圖/忠孝路長老教會

官方防疫資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民眾: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少去傳統市場和醫院等人多場所、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和禽鳥。該署也提醒,目前醫學仍未完全瞭解新型冠狀病毒之特性,相關資訊及治療方法仍有待釐清,民眾勿轉傳未經查證之相關訊息或療效,以免影響防疫與醫療和觸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統籌各部會人力及資源,加強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降低民眾恐慌,並重申使用口罩之正確時機,呼籲健康民眾不需一律戴口罩,請優先讓有慢性病、就醫、陪病、探病需求的民眾購買,並提醒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在擁擠通風不良處也建議戴口罩。如生病,請在家休息。

 

今(3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表示,徵用之口罩做統一物流集中調控包裝配送,自2月1日起至暫定15日止,每個口罩價格為6元。相關資訊可洽防疫專線1922,或疾管署官方line:疾管家「@taiwancdc」可上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https://www.cdc.gov.tw盼望眾人齊心,為台灣及各地消弭此次疫情,懇切守望禱告!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婚姻中「驕傲」的4個陷阱 它如項鍊,只有自己看不見

昔日打著「不婚主義」的招牌,神讓他點頭了! 時下年輕人戀愛觀大轉變:神預備的最合適

犯錯後的三個態度,使羞辱轉成榮耀 鄭紘彰牧師:犯錯不可怕,怕的是用錯誤的態度面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