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臺北市召會長老林鴻弟兄,呼籲基督徒不應坐視、漠視,反要積極擔起基督徒的社會責任,彼此相顧。(圖/臺北市召會 提供)

新冠疫情襲台,雙北衍成重災區,【臺北市召會】鑒於三級警戒以來一切社會情形,恐非短期可恢復,除密切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更呼籲信徒們不應坐視、漠視,反要積極擔起基督徒的社會責任,日前(17)則在交通的共識下,捐款2千萬給台北市政府,協同抗疫。

自從5月中旬,雙北地區升級進入防疫三級警戒,臺北市召會弟兄們,即刻發布緊急交通,配合政府一切防疫措施,停止實體聚會,提醒全台弟兄姊妹務必留意自身健康管理,同時,要按著聖經的榜樣實行,希伯來書10:24-「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不顯揚的愛心  持續捐贈關懷不間斷
回顧以往,每逢臺灣地區遭受重大災情,如九二一大地震,莫拉克風災等。臺北市召會都沒有漏掉恩典,在最短時間內竭力奉獻財物,配合政府投入災後援助。

 

林鴻弟兄說道,其實每一次的災情,召會都盡力擺上所能的。多年前的921災情遍及,全台召會捐款金額約達1億5千萬,捐款、捐物資、醫療補給等,當時還深入災區,弟兄姊妹親至南投埔里,提供第一線的照顧扶持及安慰。此次,台北市在疫情重創下,更需要與北市人民彼此相顧。

 

新冠疫情至今,台北市經濟及社會狀況越發吃緊,醫護救災負荷非常緊繃,防疫物資缺乏、急難者及生計受影響的人非常多,也都有不同的需要,【臺北市召會】決議透過台北市政府來統籌規劃,供應社會各層面的需要,以免該照顧的,沒有照顧到。

日前(6/17) 以法人名義『財團法人臺北市教會聚會所』,捐贈新台幣2千萬元給臺北市政府,由市府統籌整體運用,支援第一線醫護防疫救災及防疫藥品器材。


臺北市召會以法人名義『財團法人臺北市教會聚會所』,捐贈新台幣2千萬元給臺北市政府統籌調度,積極參與社會責任,補上北市三級防疫措施下各面所需。(圖/臺北市召會 提供)

林鴻弟兄說,透過北市政府的帷幄、市府社會局一直深耕的社會工作體系,將捐款實際送到各角落,才能真實幫助到需要的人。

 

先前,北市召會長老同工弟兄們同來討論時,也有提議,藉由行政大區的醫院為中心,規劃送物資、送醫療補給等,此舉,一面無法確定實際的防疫物資缺口,一面也需投入大批人力、物力,恐形成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不可漠視,而是積極擔起基督徒社會責任

全台信徒都已紛紛領受基督徒的「社會責任」,將愛心做到需要的地方,不要該照顧的,沒照顧到。所以,各地召會聚會所都依照當地的需要,顧到災情中的其他肢體、鄰里與福音對象,尤其無薪假者、職業受災戶、確診或受難者的需要更大,則由各地會所落實照顧。


針對身邊病弱窮困,因疫情缺乏窘迫的個人、家庭,各會所開出之防疫奉獻,均由各會所統籌運用。

鼓勵的說,召會不應坐視、漠視,反要積極擔起基督徒的社會責任,協同抗疫。特別是疫情,造成短期的需要量大增,政府支援來不及的,弟兄姐妹更要有同理心,在愛裡補上。畢竟肉身生命也是短暫的。相信不只是將近100個會所的台北市召會,各地縣市的會所,都能對等奉獻響應。

 

新約恢復本聖經希伯來書10:24~25節,「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倒要彼此勸勉;既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願主的靈七倍加強的供應、焚燒,使基督的福音得勝明亮,召會的見證更加剛強,召會生活越發興旺。

 

精選要聞》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 許文靜師母提醒,要覺察出憤怒背後的「主要

被會友公認為「女強人」,卻因罹癌被神一擊打碎驕傲 黃淑敏師母:我們的上帝很

台灣阿嬤帶穆斯林看護信主,使她生命從黑轉亮 大樹牧師:第一步,從「理解開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